不支持Flash

魔法飞球公测一周年不一样的高尔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03:36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魔法飞球2》专区

  弹指间,一年时光转瞬即逝;天联公司的《魔法飞球2》已经公测一周年了;期间无数次的版本更新,无数次的客服接待,游戏中玩家的深刻友情都令无数玩家对《魔法飞球》这款运动休闲游戏恋恋不舍,也同样吸引着无数玩家对此趋之若骛。正是因为《魔法飞球》使传说中的贵族运动—高尔夫梦幻般的变成了实实在在的现实;更因为《魔法飞球》对于高尔夫运动如此完美贴切的诠释;抑或是因为《魔法飞球》运营商如此体贴人性的客服工作。

  高尔夫运动到底什么来头?对于陌生者,它高不可攀,神秘莫测,它是苏格兰短裙牧羊人的野外游趣,后入宫廷,几百年后再流入民间却已迷失民间身份;更或是中国传说中的捶丸,仅供少爷小姐们茶余饭后喜乐之用;更或是顶尖运动高手泰格伍兹和米克尔森们令人咂舌的巨额奖金,和令人尊敬的绿衫,是实实在在的贵族运动么?……

  高尔夫运动到底是什么?对于众多痴迷爱好者来说,它是英国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圣典”一样不可岿动的规则,是悠游于青山绿地之间的神闲气足,是深到底陷长草沙坑的恶梦缠斗,是临海迎风的惊险刺激……下水球的沮丧,捕鹰抓鸟的狂喜,一杆进洞就像恋爱一样可遇不可求,还是传说中的信天翁般的苦苦哀求只待神顾……看到电视或图片也会下意识地摹习,偶尔打出个好杆数便欣喜若狂以为自己勇猛胜于“老虎”、“狮子”……只有真正下场,高尔夫的本质才是真实存在的,其间自是妙不可言、甘苦自如。

  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我们还可以在高尔夫运动身上还发掘了更多的富有积极意义的内涵。一直以来,高尔夫球运动的公众形象均是礼让有佳、诚信有德、自律自勉、平静祥和的绅士风度。众多人士引以为修身养德,乃至平天下—继而延伸到企业的经营管理之中,作为一种企业文化来普及。凡此种种,都直接明证了—高尔夫运动作为高品质一种文化的存在理由。

  而《魔法飞球》所倡导的品格精神,更是从深层次上对高尔夫运动的品质、品位、人格、格调等精神内涵的强调和解读。从这个方面讲,目前很难为什么网游会游戏意义本身作出如此深刻的理解。

  目前国内的网游市场已经走到了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一方面玩家总人数在不断增多,游戏的种类和数量也在不断的增长;另一方面各大厂商所相继推出的新游戏又吸引不到足够的玩家以维持运作下去。

  由于MMRPG类型网游游戏模式和运作模式没有大的改变,玩家需要新的元素来刺激他们。而运动休闲游戏作为一个新的题材的网络游戏形式正被作为一个全新的突破口,以它的Q(cute)、以它的运动性、休闲性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玩家。如果说大部分MMRPG更适合被称作社区性游戏的话,那么运动休闲网游最先吸引我们的,便是其游戏性。没有通宵达旦的打怪升级,高等级、好装备也不再吸引玩家们的眼球。

  众所周知:运动与休闲是当今世界生活中的两大主题。当全球第一运动足球被搬上PC机和网络,变成了《FIFAonline》、《劲暴足球》或者是《在线足球经理》等网络游戏;当玩家在《街头篮球》等虚拟篮球运动的网游中一次次slamdunk的时候。作为世界最贵族、最高雅、最绅士化的高尔夫怎么能被坐而视之呢?

  于是这样一款高雅而有深刻内涵,而又不乏娱乐性的经典游戏《魔法飞球》便应运而生了。它的游戏背景便是来源于十四世纪兴起的高尔夫运动,加以神奇的魔法故事辅助,所以《魔法飞球》一出生便拥有了深邃的贵族气质。同时,如同所有的运动休闲游戏一样,这款游戏操作简单,即便是网游新手也能够很快上手;游戏规则也很简单,一手按键盘“瞄准”,一手握鼠标“挥杆”,便能轻松的玩转这款贵族运动。另外,游戏的画面风景秀丽、清新亮丽、恬静淡雅,即便是长时间坐在电脑前玩游戏,也不易产生视觉疲劳,真正的起到了娱乐放松两不误。

  在《魔法飞球》里最吸引玩家的是长距离进球的欣喜和欢快;是比之泰格伍兹们高之数倍的球道记录;如何能使自己的心态时刻保持平静、祥和、豁达;如何能更多地按出PY;如何能打出光彩绚丽的特技球。推杆、切杆、拉杆、炸球、旋球和曲球的设定足够让玩家为游戏而疯狂。

  当玩家能很好地解读游戏之后,将会被游戏的深刻内涵而吸引,这也是为什么《魔法飞球》能在全球十余国家得到玩家的承认和喜爱。在泰国,《魔法飞球》市场占有率超过70%;在日本,《魔法飞球》一定程度上担负拯救网游市场的重任;在巴西、在美国,我们仍然可以看到绿草地和蓝天白云下挥杆的普通老百姓。

  在高尔夫运动及其延伸—《魔法飞球》如此流行的大环境下。在国内,《魔法飞球》也有万人同时在线的记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也终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玩家喜欢上《魔法飞球》的。是什么让高尔夫球如此远离我们中国普通玩家生活的贵族高品质运动,轻易在PC机与网络上普及起来了?当然是《魔法飞球》!以游戏的方式去了解高尔夫运动,默默的阐述着高尔夫运动的魅力和内涵,美轮美奂的《魔法飞球》!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小猩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