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霸天下》角色职业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6:50  新浪游戏

  ☆ 将

  武将是天生的领导者和战争节奏的控制者,中国古代的大将上阵杀敌一般都是身先士卒,所发展的武技也基本为战阵所用。早在春秋战国时期,一场战争的胜负关键往往都是由双方武将能力的高下而决定。因此,在长久的领兵作战的征战生涯中,武将发展出了一些特别的职业技能;而作为武将自身,因为长期经受战争的千锤百炼,则拥有了超乎常人的强大攻击力和防御力。

  玩法特征

  武将拥有超乎常人的攻击力和防御力,尤其在战马上,其优势特征体现的更为明显。战马上的武将属于狂暴型的,技能特征以冲锋陷阵、一骑当千为特色。脱离了战马而步行作战的武将则体现出领兵作战运筹帷幄的大将风范,属于防御型的,技能特征以赋予群体队友有利状态和控制怪物仇恨为主。

  骑马冲锋的武将:武将在战马上会受到额外的攻击伤害,但正因为此,武将的攻击力也得到了质的提升,拥有了独特的只能骑马使用的冲撞技能和一些大范围的伤害技能,以及对敌人将领使用的单体连续物理攻击技能。

  弃马步行的武将:弃马而采用步行的武将,失去了马匹的高移动速度,也正因为放弃了马匹这个巨大的被击目标,所以在防御能力上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也拥有了赋予群体队友有利状态的领兵打仗能力。

  ☆ 侠

  侠客一般隐于山野之间,不喜欢武将般的争名夺利和抛头露面,但是他们仍然有着一颗灼热的赤子之心。他们锄强扶弱,对路见不平的事情往往会拔刀相助。习惯了独来独往的侠客,在防具的选择上放弃了笨重的铠甲而更倾向于方便行动的轻甲,因此,他们的行动力和近身攻击力绝对不容小看,而由于行动敏捷,他们往往采用先远后近的战法,所以在中远程方面的攻击也非常出色。

  玩法特征

  侠客往往都是单独行动,因此他们的近战技能多为针对一个敌人的高伤害输出型,一旦被侠客近身,强横如武将也会感到异常巨大的战斗压力。不仅仅在近距离单人攻击上侠客占据优势,在中远程的狙击中,侠客的攻击力也非常出色。由于拥有灵活的身法,在跟敌人的战斗中能让敌人与自己始终保持一定距离,采用中远程的打击技能迅速杀敌于百步之内。

  近身攻击的侠客:由于侠客的特殊修炼方式而导致侠客的近身攻击非常独特,他们往往并没有很强大的武力,但是却可以通过使用内家劲气在近身攻击中打出无视对方盔甲而造可怕的伤害,即 通过使用内家劲气打穿对方护甲而直接伤害经脉。

  远程攻击的侠客:灵活的身法和行动力使侠客拥有中远程攻击的技能,能够使用飞针和镖类武器作战和使用剑气之类的内家功夫。为了拉开距离,侠客还拥有可以在短时间内迅速提高移动速度的技能。

  ☆ 道

  道士在凡人眼中是具备超自然能力的修仙者,他们不闻政事,隐身于山野乡间,厌恶与尘世凡人打交道,他们追求精神上的修养,希望能与神灵或妖仙交流。道士通过从日月交替,四季变更中感悟天道;从五行转换,阴阳循环中获取能量。通过精神力量,道士可以轻松控制遇到的妖魔鬼怪,使其为自己战斗或将不同妖鬼的灵魄进行炼制,从而炼化出更强力的仆从。

  玩法特征

  由于道士长期专注于精神方面的修炼,使得他们的精神战斗能力非常强悍,往往在敌人还没来得及接近他们的时候战斗就早已结束了。但是也是正因为此,道士摒弃了对自身体魄的锻炼,从而导致他们体质柔弱,一旦被敌人近身,其获胜的几率就非常小了。

  呼风唤雷的道士:具备极高精神能力的道士在攻击敌人的时候可以使用符咒做法,引动天地之力量,呼风唤雨,移山倒海。其杀伤力和杀伤范围是其他职业所望尘莫及的。在团队战斗中,道士往往充当着主炮手的角色,由此可见道士的攻击力之高。为了防止移动速度极快的敌人,道士自然也有克制的办法,他们往往通过使用法术,让空气中的水分冻结住敌人,或减慢其移动速度,好趁机拉开距离。

  降妖除魔的道士:道士的天命就是降妖除魔,因此他们具备收妖的特殊能力,能够将所遇见的妖魔鬼怪收服于空白符纸中,以备日后修炼所用。有些修为更高的道士还能通过做法将已收服的妖魔炼化成仙丹灵药或能力更为强悍的仆从,以便在以后的战斗中驱使他们为自己作战。

  ☆ 药

  药师是济世的修行者,他们为了采集珍贵的草药常常涉险出没于崇山峻岭之中。外人看来,他们不过是一群闲云野鹤,不问世事,不好功名,只爱隐于山间炼制丹药,修习医术。偶尔在市井之中出现的个别药师也都是正在进行济世救人的修炼。

  玩法特征

  药师不象道士般孱弱,也不象武将般强壮,更没有侠客的飘逸,但是他们却拥有高超的医疗能力,能让人起死回生。他们精通药理和经脉,能通过对静脉的刺激或服用丹药在短时间增加自身能力数百倍,拥有超过武将的强壮,超过侠客的飘逸,以及超过道士的精神能力。常在山野之间修炼的药师据说还掌握了部分控制妖魔的能力,通过炼化使这种妖魔能永久的为自己战斗。

  济世救人的药师:药师的职责就是救人济世,因此他们具备高超的医疗技术,能瞬间让伤者的伤口愈合。而药师炼制的丹药就更为神奇,除了可以将人体最大潜能激发出来之外还能让人起死回生。

  驱魔使将的药师:常在山野间修炼的药师因为长时间吸收天地日月之精华,从而可以使用少部分的精神能力和法术。他们通常通过使用符咒召唤并控制部分妖魔,让其永久的为自己战斗。


编辑:H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