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奇迹世界打造网游中稳定虚拟交易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8:33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奇迹世界》专区

  网络游戏在玩家心目中可能只是一个娱乐的地方。但对于熟悉它的朋友来说,他更是一个虚拟的生活场所。既然已经可以当作是生活的场所,那么每天在这个世界中的举动,都是为了在这个世界中的生活。而一个平衡的游戏世界,最基本的需求就是拥有良好且稳定的虚拟经济系统。这一系统,当然与他的虚拟交易社会有不可分割的关系。

  以往网络游戏的虚拟交易社会状况

  在很久以前,网络游戏中的虚拟交易萌芽的时候,虚拟交易社会的制作目的,并未被多数游戏开发商去重视。而最早的游戏钱币,也是为了玩家购买游戏中NPC的货物而准备的。但伴随游戏的发展,游戏中出现了重多的非NPC出售商品。而这类商品的买卖,就成了玩家们在经历网络游戏过程中,自发行成的一种行为。这种行为,就是交易。

  说实话虽然我们很多人对于游戏中交易价值都存在一定的难以理解。但后期的网络游戏,其交易的宽度都是与经济系统的数据结构有关的。也许你在一款网络游戏中,感觉买把武器只需要几千元虚拟币,而在另一款游戏中,同等级的武器却可能需要几千万的游戏币,这其实不是一款游戏中玩家是否有钱的原因,而是其经济系统造成的。

  不过经济系统设计的情况下,钱币不会因为其掉落数量而不被影响,一般游戏中钱越可以随便的得到,就会越不值钱。不过话又说回来,越容易得到钱的游戏,虽然物品价格会贵,但也不担心赚不到钱,这只是一个百分比的区别而已。

  就如同我们练级一样,10级杀一个怪得1000,50级杀一个怪得50000。那么对于高手来说,他可以很容易的杀一群50级的怪去赚钱。而20级左右的玩家却很难有那样的优势。一想到这里,我们不得不对一款网络游戏的经济系统,甚至是虚拟交易系统给予疑惑。我们当然不由分说的会去期待一款拥有平衡虚拟交易的社会体系。

  奇迹世界带来的虚拟交易社会全新体验

  伴随着5月的到来,第九城市代理的WEBZEN大作《奇迹世界》也开始了挂牌营业。而当大多玩家因其华丽的游戏世界与新奇的游戏体验而蜂拥而入的时候,也有不少玩家注意起了它的虚拟交易社会是否平衡。

  不过就目前的一些统计来看,《奇迹世界》中要合成一件顶级带阶的装备,花费大概要5000万游戏币。不过别急,笔者也清楚好多玩家看到这个数字会感觉眩晕。甚至有些老玩家会担心这款游戏是否仍然是宝石成为交易标记。从而使得自己买东西与自己合装备之间,宝石需求量上出现尴尬的局面。笔者专门为此进行了一次调查。得出的结论却是很出乎意料,那就是《奇迹世界》的虚拟交易系统,是相当平衡的。

  首先,通过不同等级的杀怪金钱掉落来看,奇迹世界并不是一味的增加不同等级的钱币掉落量。所获钱币多了也意味着其等级约束下,其日常生活的开销要比低等级玩家多好多。而这样的情况下,也使得高等级玩家可以用与自己生活外的闲钱并不多,从而钱仍然是游戏中主要的虚拟交易代表。

  其次,因为好多朋友提到了提升装备等级消耗钱数大。笔者通过采访和询问得知,说这些话的大多是一些没有上50级的朋友。其实谈到这里大家清楚了,游戏中的美好是每个人都想去拥有的,但凡事都不能太急。一个虚拟世界的生活就和人类社会发展一样,没有人可以一进来就变成呼风唤雨的角色的。而对于第一次接触这款游戏的朋友来说,你的角色就好比是一个父辈的缩影,你的努力可能为你以后的角色修炼提供莫大的便利,但想通过这一个角色轻松到达某一高等级长时间积累的效果,还为时过早。

  最后,奇迹世界中,宝石的掉落只占其获得方式的一定比例而已。其另一个主要的获取途径就是通过完成任务获得宝石碎片从而自己合成为宝石。而合成宝石不再像某些游戏那样,合的时候需要其他宝石,而是单纯的在钱数上下要求,从而使得该点决定了《奇迹世界》中的游戏币可以在一个基础数据比例下,实现其的价值所在。而奇迹世界中的装备,是按人物点数分配而决定是否可穿着的,这与以前网络游戏中,每到一个等级阶段可以换一身衣服的概念就有了很大的区别,以往我们为了换一个整数级别的装备可能会攒着钱去买,从而使得那件装备会价格很贵。而奇迹世界丰富的装备穿戴要求,忽略了人物等级对装备穿戴的客观影响,从而使得虚拟交易社会可以稳定收入并消耗,避免了钱币的膨胀。

  通过以上几点可以看出,《奇迹世界》是希望游戏中的虚拟交易社会形成一个合理的消耗循环,不过由游戏的设计和尝试体验到,这一想法是相当成功的。游戏中还有锻造和裁缝等副职业,而丰富的合成材料收集,都将成为玩家之间互相交易的主要内容。其实奇迹世界最令人放心的平衡方式就是它丰富的游戏内容和实用的游戏元素设计。游戏中某一个掉落物品都有着它的价值,都有着需要它的地方。这也使得需要它们的玩家愿意去交换,甚至是长期交换,从而形成游戏世界中的虚拟交易社会循环。

  由这些内容证明,《奇迹世界》中的虚拟交易社会将会是安全而稳定的,选择这款游戏的玩家,不用在担心自己玩着玩着会变成穷人了。


编辑:宝贝小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