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和女在网络游戏中的不同点(附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0:05  新浪游戏

  男和女在很多情况下都不同,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在网络游戏中男和女的区别。

  The Demographics of Game Choices(游戏中关于选择的人类统计学分析)

  在很多网络游戏中(主要是MMO)玩家需要选择阵营,比如《城市英雄》里玩家选择阵营分明的善或者恶。在《魔兽世界》里需要选择善恶不明的联盟或者部落。当然这种选择不一定只是在善和恶,也有种族、技能和能力等。

  下面会呈现给大家的是关于这种选择的调查资料。从这些资料可以看出玩家在选择游戏人物的时候选择不会很平均,这些也更玩家的年龄等有关联。

  首先,从善与恶开始分析。下面图表可以看出年龄和性别之间的差异。年轻人倾向于选择恶,这种倾向随着年龄会减少还有在中间段出现性别之间比较大的区别,男性比女性更倾向于恶。不过有意思的是《魔兽世界》里联盟和部落的比例是2:1。

  

男女选择善与恶的比例

  几乎所有网络游戏中玩家需要选择的可能就是种族的选择,这里为了简单化,把种族分成精灵、人类、死灵。在这里年龄之间的差异比较少,不过性别之间的差异是非常大。男性的选择相对比较分散,但是女性的选择却倾向于精灵。

  


种族的选择 女性倾向于精灵

  另一种在网络游戏里可能需要选择的是力量的根源。比如魔法(元素魔法)、自然(德鲁依)、技术(机器人)等。在这种方面调查出来结果非常有意思。

  技术方面男性的选择是女性的3倍到4倍,而自然方面女性的选择是男性的2倍。在魔法方面男性和女性的选择差异很小。男性之间会出现年龄差异,随着年龄增长对技术的选择出现下滑趋势。

  


力量的根源

  最后是攻击力和治疗之间的选择,在这里性别之间的差异比较明显,女性会更佳倾向于治疗。还有年龄之间也有轻微差异,就是年龄越大越倾向于治疗。

攻击和治疗
攻击和治疗




编辑:童佳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