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魔兽漫画家吴理26日做客新浪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9:45  新浪游戏

  吴理:而且刷副本很头疼。

  主持人:其实很多朋友说下副本打自己喜欢的装备,或者有一些军团,我原来是我们的弓背,为了拿更好的装备,跟一些金团什么的,虽然大家都不认识,但是默契还是很特殊的,我特想问一个问题,很多人打BOS的时候,会有一个团长会告诉你应该干吗,这些经验是他们自己总结来的吗?


吴理做客新浪聊天

  吴理:我以前公测的时候,那个时候肯定谁都不知道怎么回事,根本什么也不懂,不知道什么MC是什么地方,根本不知道怎么去,后来集合完了以后发现MC还有门,很头疼,后来对副本的概念可能就有一定的认识了,有的像我后来往哪个区跑,有些人比我有经验,就在里面直接组织,你是什么角色你在这儿扮演就得了,你砍是杀就得了。

  情海:《魔兽世界》很好,有一个论坛,会贴一些视频,很多团长会看一些外国的视频,经常会接触一些,而且他会要求我们大家都要去看,因为每个工会都有自己的论坛,我们开荒一个BOS,会把视频贴在上面,各个职业有职业的队长,他会告诉你这个职业的人要做什么准备。

  主持人:为什么跟别的网络游戏不一样,就是在这一点完全跟普通网络游戏不一样,我觉得它已经成了人和人之间很特殊的东西,尤其下副本很复杂,我最开始刚下副本的时候觉得听不懂他们说的话,但是现在发现《魔兽世界》这个游戏很深,要玩儿到后面有这么大一片森林在后面等着你开采。

  情海:而且跳一个职业,发现隔行如隔山的感觉,根本操作不了,上不了手。

  主持人:一般网络三大种,《魔兽世界》开启了这么多职业,最开始玩儿的时候,所有的人物我以为分为三大种,现在是完全隔行如隔山。

  我想问情海,你是怎么知道吴理的这个漫画的?

  情海:因为接触魔兽这个游戏接触的时间很长了,自己的工会本身有论坛,论坛上会有大家的朋友,工会里的朋友,他们会去找帖子帖一些大家关于游戏、魔兽这方面的信息,不管是什么形式的,都会放到论坛上大家交流,我也是通过朋友在论坛上看到过他的漫画,慢慢觉得挺有意思,确实很逗,有很多笑点,就去新浪上搜,因为新浪是很权威的网站,看见他的博客,就一直关注。

  主持人:你觉得他的漫画怎么样?作为很喜欢的fans?

  情海:我如果接触过的职业,特别喜欢看这个职业,很容易看这个,我后来慢慢地也会把一些特别好的漫画转到我自己的博客上面,让大家再看我博客的时候也会看到这些东西。

  主持人:看来你的漫画真的普及人心,可能你能完全体验到所有玩家的心理,还有大家都会看到的一些事情你会画出来,而且四格漫画感觉是非常搞笑的感觉。

  情海:越平民化,越大众化能引起共鸣。

  主持人:对,我想问你最开始玩儿游戏,你现在的年龄30岁左右,三个人都算高龄的游戏玩家,现在的年龄都是在16到19之间,20岁以上算老人了,弄得很尴尬,你觉得上班族如何面对网络游戏这一块?

  吴理:我感觉你玩儿大家都喜欢娱乐,看你玩儿什么,游戏这块特别是网络游戏,应该给自己一个准确定位,大家都在玩儿游戏,看你是什么样的人,岁数差不多,白天上班肯定晚上没有时间玩儿,这样没有必要在魔兽里面不可能参加疯狂的工会活动,从晚上七点干到明天早上七点,不可能,但是《魔兽世界》里面肯定有跟咱们年龄差不多的人。

  主持人:情海也是一边在上班,一边玩儿游戏,怎么看待?

  情海:我现在一般上游戏是副本,下班回家差不多到点了,吃完饭差不多到点了,我觉得上班抽空玩儿游戏,有一个劳逸结合,不能七天全部泡在电脑前,注重一些休息什么的。

  主持人:在整个游戏当中,尤其《魔兽世界》,相信很多朋友关注我们直播的人一定是非常喜欢《魔兽世界》的人,很多朋友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比如说像外观的问题,有一个名字叫变速齿轮,这个外挂比较变态,曾经有人用过,现在不知道两位对外挂有什么看法?

  吴理:我是不使,特别严重地破坏游戏的平衡,以前大家叫变态齿轮,要一个人用,很多人看了就不公平,都生气,如果都生气就都用,满天的超人了,最早魔兽的时候,公测的没到十五天,网上就开始有了,有的人就说什么什么加速器,下了一个我看了看,真的能飞,还能上天呢,怪兽都找不到你,后来我说这就是外挂,不能用,我说工会谁要抓住用外挂的就开除他。

  主持人:以前你是会长?

  吴理:那时候最早创建过一个工会,那时候叫大象工会,当时不怎么会完,当时有一个ID是大象,还有侏儒法师,漫画里会有提及的,他们年龄非常大,我们之间聊得来,慢慢我们之间弄了一个工会,我们两个因为年龄比较大的掌管着,时间不够,后来慢慢不了了之了,公测结束以后就没有了。

  主持人:情海对外挂怎么看?

  情海:我很排斥外挂这个东西,我以前玩儿《传奇》的时候就有外挂,这种东西大家都在用会破坏游戏的平衡,现在我不接受外挂还有一点怕丢号,外挂很容易中木马。

  吴理:现在很多外挂不是用,用这个东西做一个陷井,做一个套,一用马上就中木马,现在大多数用了马上封号,九城这边直接给封了,以前是跑图的漫画,跑得可快了,就算隐身也能看得到,从你身边一下过去一个人。

  主持人: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受,《魔兽世界》相对于其他网络游戏算是非常绿色的网络游戏了,我原来玩儿过A3的网络游戏,后来外挂场猖獗就倒闭了,但是《魔兽世界》到现在为止真正的外挂或者流行起来的外挂没有流行起来过,基本上大家很排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魔兽整个程序,包括里面所玩儿的东西非常深,可能没有办法用简单的外挂来解决?

  吴理:比较复杂,另外外挂只能起到辅助性的,新一些插件,实际上可以满足这些手忙脚乱,不太会操作的话,不需要你用外挂,要是像普通的游戏外挂,都是脱机的,你在上头挂着就得了,机器自己玩儿自己的了。

  主持人:原来出现过脱机外挂,基本上不用进游戏界面。

  情海:我用过。

  主持人:还是花钱的呢,我也用过。自己可以跑到那边买血。

  情海:会到你定点的地方打怪,会设置什么东西减,什么东西不减。

  主持人:可以设置,第一招用什么第二招用什么。

  吴理:完全做到到家了,实际上当时我有几个朋友开始玩儿网游,当时看干什么呢,先下载外挂,自己在那儿瞅,我说你这是干什么,他说这个挺好的。

  主持人:直接把人类淘汰了。

  情海:对对对,我以前也是,上学的时候挂着,中午回家看一眼,不需要调下午再上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