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魔兽世界漫画家吴理26日做客新浪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9:45  新浪游戏

  主持人:情海有没有遇到类似的情况,发现你是女孩之后特别照顾你?

  情海:经常会,有的时候不是经常发现女孩,有的时候是男生,因为有时候根据游戏里的东西你会想像,你想想这个人可能是个女孩子,或者很淑女,你听他在UT上说话,发现是男生,你会很失望。


主持人杨雯、吴理、情海

  主持人:我本人玩儿的时候,在UT上也会发现这种情况,聊天的时候,发现你是女生,大家都会跟你秘聊,说小妹妹你要什么样的东西我会给你,就会出现人妖号。

  吴理:其实我在游戏里面我也扮演过人妖。很多,随便起一个号,如果一问你是男是女,我肯定说是男的。

  主持人:比较正常。

  吴理:至少心理很正常。

  主持人:大家跟我一起看看刚才这幅画的漫画,其实看一幅漫画只需要一两分钟,但是画漫画需要很长的过程,现在非常珍贵的可以拿到吴理先生的底稿,大家跟我看一下。


吴理先生谈魔兽

  吴理:这个是前期没上颜色之前,全都是手绘为主的。

  主持人:后期制造的时候你会扫描到电脑里上色?

  吴理:对对对。

  主持人:这是基本所有的漫画家。

  吴理:现在都是这样的,以前都有真实的颜色,现在电脑比较普及了,大家做起来方便,特别是对这类的漫画比较适合。

  主持人:其实我特别想问情海,因为她很喜欢你的作品,有没有特别喜欢的?

  情海:作品我看了很多,但是我印象特深刻的,我如果没记错的话,就是《魔兽世界之死于非命》,本身自己是这个职业,对发生这个职业的时候,这种漫画特别敏感。

  主持人:很多朋友看到跟自己职业一样的情况之后。特别有共鸣。大家跟我一起来看一下这段漫画,让我们的导播切一下大屏幕。

  非常感谢,情海讲一两句自己的职业感觉如何?

  情海:我觉得挺贴切的,针对每个职业特点,很明显一下子能抓住职业的特点,所以我特别想知道吴理在创作漫画的时候你真的玩儿过萨满职业吗?八九个职业你都尝试过吗?

  吴理:我基本上都尝试过,但是基本有一些职业尝试了一点点,因为我时间有限,但是大多数我都会了解。

  主持人:我相信整个漫画的取材《魔兽世界》这个游戏的话,必须在每一个职业,包括职业特征,包括会的法术,特殊的地方进行一些了解,我想问一问两位,首先问吴理,你最喜欢哪一个职业?

  吴理:我玩儿的最多的就是战士。

  主持人:非常男性化。我可以问一下你在哪一个区玩儿过?

  吴理:最开始在二区,公测的时候又开始,又转到六区,后来七区开了以后我又到七区凑凑热闹,后来就放弃了,后来哪个区,哪个服,最早六区玩儿过很长时间,现在排队太狠了,现在不能上了。

  主持人:我也在六区玩儿。

  吴理:现在就随便挑了,哪个服务器少,我就进去混。

  主持人:有没有情况大家知道你是吴理?

  吴理:最早的时候是知道的,《魔兽世界》开始公测的时候,我本名直接用这个ID,那个时候没有开始画,只是玩儿而已,现在觉得没什么意义,如果你在里边本身我是为了娱乐,不太想过多地暴露自己。

  主持人:非常好的心态。其实很多朋友说,有很多好作品出来之后,可能愿意高调地宣传自己,其实吴理采访之前说,一定要低调处理,他非常注重作品的本身不是他这个人?是不是?

  吴理:对,我是希望大家关注我的作品,我的漫画,我其实人就是普通人,不是神仙也不是变态,生活当中跟普通人一样。

  情海:其实作品本身就很吸引人了。

  主持人:对,我觉得也是,我们也是从作品挖到你本人的,我想问问情海你是在哪个区玩儿什么职业?

  情海:我从公测那个时候开始玩儿的,一直在二区,伊利丹这个服务器。而且是一个很重视的部落的拥护者。

  主持人:你最喜欢哪个职业?

  情海:我最喜欢的还是萨满,所以对他的作品还是对萨满这种篇幅产生共鸣比较容易。

  主持人:有没有看四格漫画的时候发现他更倾向于联盟的职业?因为我觉得你画联盟更多一些?

  吴理:对对对。因为当时公测的时候我就在联盟,第一印象对我来说有一些亲和力,等玩儿久了以后我就转到部落里了,我需要感受一些新的东西,因为魔兽已经很长时间了,但是就算我在部落,也对联盟也有特殊的感情。

  主持人:如果不是在直播我一定下去PK你,因为我本身是部落的。

  情海:我也是。

  主持人:就是因为原来玩儿游戏的时候,小号的时候经常被大号莫名其妙地杀掉,自从到了60级之后,就会不停地杀小号。

  情海:很不容易。

  主持人:真的很不容易。

  情海:其实大家都是这样,其实玩儿了很多职业,其实最钟情的还是最开始玩儿的那个部落。

  主持人:请两位说一下你们对《魔兽世界》和其他网络有戏有什么区别?

  吴理:从我的角度来看,《魔兽世界》这款游戏和普通网游的区别,感觉文化底蕴更深,而且里面的东西更加严谨,从故事开始,因为《魔兽世界》包括原版的小说和历史结构都非常严谨,每一个环节都在这里边,可能就这样特别喜欢这个。

  主持人:情海觉得有什么不一样?

  情海:我倒也是,本身我也是在玩儿魔兽的时候,玩儿了一段时间开始接触到魔兽的历史,抛去游戏本身不说,它自己的小说和历史其实就很吸引你,你玩儿一个游戏的时候会打到一个副本,你会想知道他的故事,其实本身很吸引人,再一个我觉得魔兽这个游戏,接触过这么多网络游戏,我觉得魔兽这个游戏不是说你一个人在这里头怎么样,他会告诉你,你一个人再强大没有团队是不行的。

  吴理:需要很多人合作,自己玩儿不了。

  主持人:我相信你们两个也是一样,玩儿过很多网络游戏。我也玩儿过很多,像《传奇》,是比较老的套路,但《魔兽世界》出现以后,出现了网络游戏的先河,你们本身很喜欢组队一起玩儿,还是喜欢刷荣誉?

  吴理:刷我不怎么刷,每个角色我都挺喜欢的,我都会接受一下,虽然等级、装备一样,但扮演的角色不一样。

  主持人:但四个人下副本经常会玩儿吗?

  吴理:现在少了,以前时间比较重足的时候,也像上班一样,正点集合,统一拉进去以后,告诉你干什么干什么。

  主持人:确实是。

  情海:我们会说,天天下副本比上班还累,而且不能偷懒。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