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下奥斯卡的剧本是怎样炼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9:25  新浪游戏

  《天下贰》是以盘古开天辟地以来动乱的局势和正邪两方面极端较量为故事背景。广阔的世界观给了想要冲击“天下奥斯卡,来天下贰拍大片”活动的编剧们一个充足的资料库。

  一部好的电影,想要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光有优秀的拍摄手法,演员出色的演技是不行的,决定一部电影是好是坏的关键就在于剧本题材的成败,想要在《天下贰》里成功的为剧本取材,构思,一定要对《天下贰》里的题材、人物、时间、地点等等了然于胸。下边让我们来看看好剧本是怎么炼成的吧!

  题材的选择:

  剧本题材的选择决定了一个电影的走向:如果你对爱情观很有体会,那么你写缠绵爱情的题材一定得心应手;如果你对金戈铁马的战斗非常了解,那么你写荡气回肠的正义题材一定不在话下;如果你是一个喜欢出其不意,是一个神秘主义者,那么你写神秘诡异的悬疑剧一定如行云流水一般;如果你是一个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人,那么你写生活剧一定事半功倍……

  人物的选择:

  只有选对了相对应的人物,才能将你所要表达的东西,完全的展示给观众:比如你要写一部爱情剧,那么风流儒雅,调皮可爱的人物是首选;生活剧则要选择积极向上,热情开朗的人物。在选择人物时也要根据不同门派的特征来各展其所长:不问世事的剑客弈剑听雨阁;一身戎装的天机营;神秘诡异的刺客魍魉;悬壶济世冰心堂;百步穿杨箭法如神的翎羽;超脱凡尘的云麓仙居;威武彪悍的荒火教;斩妖除魔为己任的太虚观;《天下贰》里各个门派都有其特点,只要完全的掌握其中的微妙变化,才能将各个门派在其所扮演的角色里发挥的淋漓尽致。


个性鲜明的游戏角色

  时间的选择:

  时间的选择正是一个好的剧本画龙点睛的一笔。“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黄昏是爱情剧的首选;战斗题材的首选是阳光明媚的白天,白天的强光线,配合肃杀的战场气氛,才更加和谐。《天下贰》里是有时间概念的,由于其独特的背景,所以选择了古代的记时方法,一天共分为: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12个时辰,也有白天,傍晚,夜里之分。

  地点的选择:

  一个电影拍摄的是否合理,与地点的选择是分不开的,地点的选择左右着整部电影好坏的关系所在。比如拍爱情的时候,可以选择江南木渡的和谐气氛,可以选择三桑林感受其中的清新灵动,也可以去紫竹观的竹林小道体验幽静的美感。战争场面去中原的天机大营,是再合适不过。想要找寻神秘的感觉?魍魉门派的神秘一定不会令你失望。


三桑林的清新灵动


魍魉门派的神秘

  背景的选择:

  在写任何一个剧本的时候,都要有一个故事背景,选择背景的时候,切合实际的背景为首选,而且不能与所在区域的背景有实际物质上的冲突。《天下贰》是中国的一部神幻网络游戏,如果你拿里面的东西来拍西方魔法之类的,恐怕只能遭人谴责。

  每一个好的剧本,从取材到结尾,都是漫长而又艰难的。一个剧本一定要经过磨练才能成为佳作!列位导演,您准备好剧本了吗? 马上参与到"天下奥斯卡活动"之中,一展你的奥斯卡剧本吧!

  点击马上参与活动》》》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熊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