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域》从独自狂欢到全民娱乐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3-22 14:14 新浪游戏

  导语:由于传统MMORPG的设计强调个人英雄主义,将网游的生活变成了寂寥的独自狂欢。

    MMORPG自诞生以来,一直强调超强的个人能力和天下无双的装备。然而这样的核心设计理念却导致了大量玩家在大部分时间内,都必须在阴森恐怖的洞穴中孤独鏖战,即使到了节日时分,也不得消停。


游戏截图

  不过,近两年来,MMORPG的设计思路有所转变,渐渐将个人英雄打造成了行会首领,或者是团队之星。越来越强调玩家相互交流和协同配合的MMORPG,正在悄然改变独自狂欢的格局。随着家族、军团、工会等概念的普及,MMORPG让玩家交流渐渐成为游戏的核心,而玩家的快乐方式,也悄悄过度到了全民娱乐的阶段,尤其是在网游社区概念深入人心之后,这一点体现得尤为明显。

  那么,MMORPG实现全民娱乐的最高形式什么呢?自然就是一场旷日持久的狂欢派对!

  随着公测周年纪念日的到来,从运营伊始就声称“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的《魔域》(my.91.com)推出了2007年的重磅炸弹——“宠爱《魔域》周年派对”。这个让《魔域》玩家全民参与的派对,将持续一个月。在这个派对中,过去一年《魔域》上演的节日活动,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内,全部重现。这意味着“宠爱《魔域》周年派对”上,每隔几天,就有一个新活动摆在玩家面前,玩家每天都在全民娱乐,都在过节!

  MMORPG已经正式告别了独自狂欢的时代,开始倡导由始至终的全民娱乐精神。绕了一个大圈之后,MMORPG终于又回到了它的起点——全民娱乐,这才是它最有价值的内涵所在!

  “宠爱《魔域》周年派对”地址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熊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