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游戏频道站内搜索:
选择要搜索的内容类型及填写关键字

玩家在《征途》中的“第一次”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1-10 10:22 新浪游戏

  玩家对于第一次玩的网络游戏总是有着格外深刻的记忆,很多年之后想起来,画面与细节也都历历在目。

  而然,一款带给玩家诸多“第一次”经历的游戏,即便不是玩家的“第一次”接触的游戏,也会深深烙印在记忆中……

  第一次“赚钱”

  给玩家发“工资”是《征途》的一大创举。让所有符合发“工资”条件的玩家在《征途》都能有一个稳定的收入。这种颠覆传统网游中玩家只出不进的运营模式,使众多的《征途》玩家,第一次感受到玩游戏原来可以领“工资”。很多玩家表示,第一次拿到游戏公司给的钱,那个感觉真叫爽。

  目前,发“工资”已经成为网游行业最火爆的名词,越来越多的游戏也纷纷效仿。由此可见,通过合适的方式,运作得当,将游戏的快乐和适当的回馈有机结合在一起,成为一种值得推广的运营方式。

  第一次“约会”

  去年11月份,首部资料片“跨服远征”的推出,使得《征途》率先打破“服务区”概念,让玩家第一次体会到“跨服约会”。

  作为“跨服远征”最重要的功能之一的“跨服战场”,是游戏史上最大规模、最高级别的战场,同时,又是最开放的战场,只要是征途的玩家,都有机会相遇,任何一个人都可能成为你的劲敌、兄弟、盟友。

  这一场约会,可是有500万人哦。

  第一次“不紧张”

  说起玩家玩游戏的神态,人们心中往往浮现出的是一心一意、目不转睛、全神贯注这样一种紧张样子。

  但是,《征途》打破了这种“传统”。这款史玉柱口口声声“要让玩家轻松地玩游戏,消去游戏负担,享受纯粹的游戏快乐。”可以令玩家“喝着咖啡,看着电视,玩着《征途》”,第一次让玩家不紧张。

  在《征途》中,自动寻路让玩家不再需要记忆NPC位置和操作人物行走,就能自动走到。而自动打怪功能,则彻底解放玩家的双手,不必重复按键。其他种种设定,如“每日特殊任务”按钮,M键大地图寻路等等,都成为玩家“不紧张”的资本,一心两用,绰绰有余。

  第一次“偷懒”

  不在线也可以练级,这又是《征途》提出的全新概念。有人说,时代是由懒人推动的,因为不想走路,所以发明了汽车;因为不想手工作业,所以发明了大机器生产。《征途》,让玩家第一次名正言顺地“偷懒”。

  替身宝贝的出现,打破了必须亲自“练级”的铁律。只要将替身宝贝托管给好友代练,在上线后就可以获得大量经验。有了宝贝,玩家之间可以互相代练,你带我的宝贝,我带你的宝贝,运用智慧,轮班练级,就可以大大缩短在线时间,让游戏轻松无比。

  第一次“做专家”

  对于网游游戏,活跃着一群不断在各大论坛高谈阔论的“专家”,他们意气风发,指点江山。与之相对的,玩家扮演的则是“听众”的角色。

  然而,《征途》给了玩家一次“翻身”的机会。史玉柱认为“媒体报道一般采用行业、专家的意见,如果这些意见偏颇的话,媒体声音自然会不够客观。严格的说,网游行业没有专家。谁是专家?只有玩家才是专家,他们天天在游戏中玩,感受是最真实的。我们最重视玩家的声音和意见,他们觉得好的,我们就坚持,他们认为需要改进的,我们就设法改进。”

  “我们不在乎形式,只要玩家喜欢、开心,他们提出的要求合法合理,我们都会尽量提供。” 这样的承诺,让玩家安安心心地做起了“专家”。

  不论是第一次领“工资”、第一次“约会”、第一次“不紧张”、第一次“偷懒”、第一次“做专家”,《征途》的目的都是要玩家真正体验到游戏的乐趣。随着征途5年研发计划的逐步实施,随着更多新资料片的不断推出,征途玩家将有更多的“第一次”来体验。这样,游戏的真正乐趣才能有效的体现,不断创新的游戏也才更有生命力。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