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游戏频道站内搜索:
选择要搜索的内容类型及填写关键字

2006年史玉柱十大“狂言”(上)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1-08 10:07 新浪游戏

  2006年,网游行业因为史玉柱而异常热闹。这位传奇人物以一个“搅局者”的姿态,给网游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巨大冲击,其一言一行,都不按常理出牌,并且一再地“口出狂言”……

  最现实的狂言:“没有1亿以上就不要投资网游”

  出处: 4月8日《征途》公测新闻发布会

  “我做过统计,到目前为止失败的网游投资都在2000万以下,反过来,2000万以上的大制作至今还没有失败过。网游里的一个个人物下面,铺的都是白花花的钱,没有1亿以上就不要投资网游。” 史玉柱如是说。

  以上这段话,曾经被某些记者作为史玉柱不会在网游界成功的“证据”,一个开口闭口都谈着钱的人,如此“现实”,如何涉足“文化产业”。然而,标志着史玉柱正式对网游行业“发声”的这段话,最终被证明其正确性,这位40多岁的“后辈”将在一年内“疯狂”改变人们对于网游行业的传统看法,让所有曾经怀疑过他,耻笑过他的人刮目相看。

  最自负的狂言:“90%的游戏都是0分,《征途》能打80分”

  出处: 4月8日《征途》公测新闻发布会

  “我玩了很多游戏,90%都是0分,《征途》能打80分。”

  《征途》的目标是做中国最好玩的游戏,让每个人上游戏都有事可做,不觉得无聊。于是,超大面积世界地图,数以千计的游戏功能,1953万亿种的装备变化,一个区数万人的巨大容量,宝宝代练、跑商系统、答题系统等多种多样的级方式,出现在《征途》里。

  史玉柱的这种自卖自夸,等于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征途》从此成为“众矢之的”。而在这番自负的狂言的背后,史玉柱对于公司的研发要求处于一种“苛刻”和“癫狂”的状态,甚至有策划称:“怎样都无法令史玉柱满意”,看来狂言并非那么好说的。

  最直接的狂言:“我对媒体敬而远之”

  出处:5月4日《南方周末》 记者:戴敦峰 标题:《史玉柱:骨灰级游戏玩家的新冒险》

  “我现在对媒体的态度是,敬而远之。绝对不主动对媒体多说,但如果接受采访了,媒体问什么我就老老实实地回答。”

  造成这种态度的原因是,史玉柱认为巨人大厦危机中,“媒体扼住了我们的呼吸”。跟随债主而来的是记者,跟随记者蜂拥而至的是更多的债主。

  而2006年春天,史玉柱步履轻盈地踏上《征途》,开始接受采访,他最愿意和记者探讨《征途》为什么是“中国最好的网络游戏”。

  能够克服“心理障碍”,与媒体近距离接触,史玉柱显然为《征途》倾注了许多,然而,面对着记者,直接就这么说出“我对媒体敬而远之”,史玉柱仍然“狂”得可以。

  最郁闷的狂言:“你们可以自己进游戏点”

  出处:6月3日记者现场清点人数

  《征途》宣布公测首日在线人数达到20万,得到的回应却是一片“怀疑”,由于目前行业尚无权威中介机构发布公测数据,史玉柱觉得“说真话没人信让我很郁闷”。

  为此,史玉柱特意搞了一场在线人数验证活动。包括《第一财经》、TOM、SINA、《广州日报》、《大众网络报》、《电脑游戏与功略》在内的三十余家知名媒体众媒体记者现场验证30万在线人数的真实性。

  网游公司对媒体开放保密数据,《征途》是第一家,史玉柱还在现场不断催促记者“进游戏点”,透露着一种胸有成竹的“狂妄”。

  最笃定的狂言:“对玩过征途离开的玩家,我一点都不担心,肯定会回来,他们玩了征途再去玩其他游戏一点都不习惯,走路都不知道怎么走。”

  出处:7月25日正式版发布会

  史玉柱一直强调,《征途》是要让玩家轻松地玩游戏,消去游戏负担,享受纯粹的游戏快乐。

  习惯了《征途》的自动寻路,不再记忆NPC位置和操作人物行走,玩别的游戏一定会被繁琐的地图搞得晕头转向。还可以“喝着咖啡,看着电视,玩着《征途》”。而PK,打国战,居然都可以获得不少的经验,完成升级。

  “对于一个没玩过征途的玩家,我建议来看一看,我相信来看一看也许能留下很多人,来看一看领点工资再走。”也许可以说是史玉柱笃定的“狂言”。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