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踢踢球》游戏技巧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2-29 18:35 新浪游戏
一、跑动与带球

  ·无球跑动

首先,我们要讲述的并不是如何在场上自由地跑来跑去,这非常容易,人人都可以做到,我们要探讨的是如何有效地配合队友进行跑动。

假设你跑去队友的相反方面,那么不光防守你的对方球员会跟着你移动,同时你的队友将获得更大的运动空间以便于接下来将球传给你或其他队友。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有策略的跑动”。

  ·带球移动

当你拿球的时候,所有对方球员都会以你为目标。他们会想尽一切办法,或迎面抢断,或背后推搡,来阻止你带球前进,而且当你进行带球移动时,你的移动速度要比无球跑动时低不少,这就让对手可以更容易的接近你。虽然你有一定的几率在对手实施抢断和推搡时保持身体屹立不倒,但将球及时地传给队员明显要安全得多。

二、传球

当你持球时,你可以通过单击右键来进行传球,将球以一定力度平稳地快速传出;也可以在按住右键一段时间后释放该键,传球力度将由你的角色与鼠标之间的距离决定。

三、抢断与冲撞

抢断和冲撞是非常实用的防守技能而且使用方式也非常简单。

  ·抢断

要抢断对手的球非常简单,你只需要移动到他所带的球的位置就可以了。但是,在你进行抢断的时候会有一定的失败几率,当抢断失败时,你的角色将摔倒在地。

  ·冲撞

在无球的时候按下射球键将可以使用冲撞动作,使用冲撞需要消耗一定的怒气。

在进行冲撞时,你的角色将首先向前冲刺一段距离,他会撞到任何处于冲刺线路上的其他玩家。冲撞不光可以用来阻止对手,同时也有可能撞到自己的队友,所以在人多的地方要谨慎使用。

四、道具

道具是影响游戏的重要因素之一。在游戏中,用球去踢在场地里移动的观众,拾取他们掉出的道具盒即可获得随机道具。不要使用大力射球去踢观众,当你蓄力的时候观众可能已经走远了。尽量使用小力度射球,在射球前还要先留意一下观众身旁有没有同队队友。在某种不幸的情况下,由你踢出的道具盒将被对方球员拾取到。

五、特殊技能

特殊技能让你在比赛之中迅速取得优势。但要发挥这些特殊技能的真正威力,最重要的是先装备它们。《踢踢球》中的特殊技能可以在游戏外的界面中进行,你也可以在游戏之中随时换掉技能。

每一种特殊技能的使用都需要消耗一定量的怒气,如果怒气不足,特殊技能的威力是无法发挥的。如果在游戏中你看到其他玩家使用了你从未见过的技能,不要因此感到迷惑,赶紧去“技能教练”将这些新技能都学回来吧。

六、射门

  ·墙反弹射门(必杀技)

我们都知道鹰式射门(必杀技)是最具杀伤力的射门技能之一。所以每当你想用此技能破门得分时,都会招来对方玩家的干扰,他们要么直接抢走你的球,要么挡在射门的必经路线上。这时该怎么办?我们可以改变射门的方向。由于鹰式射门的球速与威力极大,所以我们可以用它将球首先射向其它建筑,利用建筑将球反弹至球门内。

  ·挑球(特殊技能)

特殊技能。这是一个通过将球向前高高挑起而躲避对手迎面堵截的技能。同样,我们可以使用这个技能进行得分。当我们带球接近球门时,使用这个技能可以让球高高越过守门员的头顶而直接吊入网窝。要熟练运用此技能,同样需要大量的练习才行。

  ·倒挂金钩(特殊技能)

特殊技能。倒挂金钩是专门为破门得分而设的技能。在使用此技能时,你将不必再担心球在出脚前就被对方截走。不过,如果对方早早的挡在射门的路线上,他们还是会将破坏你的射门。

七、怒气的使用

“怒气”在《踢踢球》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不但特殊技能和冲撞动作需要用到怒气,更重要的是当你的怒气积累到极限时,将可以施展破门威力极强的必杀射门。当然,如果你将怒气浪费到无意义的行动上,则很可能会导致整个队伍的失利。

  ·怒气的增长

比赛时间的流逝,被其他玩家推搡,被对方进球或使用某些道具,这些都是游戏中提升怒气的途径。

  ·怒气的减少

使用特殊技能、冲撞、必杀射门、被车撞倒或被对方使用了某些道具,这些将减少玩家的怒气。

其他技巧

《踢踢球》具有着多个独特的理念。

绝对领域(A-ZONE)

比赛开始后,每个玩家根据队伍的不同,脚底出现蓝色光圈或红色光圈。如果在一定的范围内,该区域只有一个玩家,那么该玩家脚下散发着白色光芒的圆圈,这就是该玩家的“绝对领域”(A-zone)。这是一个自动获得的状态,如该玩家“绝对领域”内有其他玩家介入(无论是己方队友还是对方成员),那么此“绝对领域”将自动消失。

处于“绝对领域”作用下的玩家,其射球精准度要比正常状态下高。这个“绝对领域”的概念,将帮助玩家更好的进行战术协作。

感叹号

感叹号出现在当玩家踢出了路线精准的一球,或者成功抵挡对方推搡的时候。感叹号的出现是受一定概率影响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踢踢球 产品

更多关于 踢踢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