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踢踢球》星点系统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2-29 18:22 新浪游戏

  在《踢踢球》中,没有升级的概念,取而代之的是“星点系统”。这个系统突破以往网络游戏固有的模式,带给玩家一种全新的游戏体验。在传统的网络游戏中,“经验系统”与“经济系统”往往是两个重头戏。而“星点系统”则将这两个系统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1.名词解释

 ·星点

星点是星点系统中的基本单位,其功能类似于角色扮演类游戏中的经验值。每局游戏结束后玩家都将获得一定数量的“星点”奖励,这些星点会首先存放在“空星星”中。随着“星点”的不断积累,它们将首先充满“空星”的一角(碎星片),当玩家积累满“空星”的五个角时,玩家将得到一颗“满星”。

 ·空星

空星是用来储存星点的容器。每个新建角色都拥有一定数量的“空星”,这些“空星”将会被存放在“盒子”中。当一颗“空星”被充满时,角色将从“盒子”中取出下一颗“空星”。

 ·碎星片

玩家获得一定的星点数后可以充满一块“碎星片”,5块“碎星片”将组成一颗“满星”。

在同一时间,玩家最多可持有4块“碎星片”。当第五块“碎星片”被充满时,所有“碎星片”将组合成“满星”。

 ·满星

满星由几块“碎星片”组成。玩家可以使用“满星”升级角色的“属性”以及学习更多的“特殊技能”。

 ·盒子

盒子是储存“空星”的地方,在“盒子”上会显示出角色当前所拥有的“空星”数量,当“空星”变为“满星”时,另一颗“空星”将从“盒子”中出现。

2.“星点”的表现形式

玩家通过比赛所获得的经验值,将以“星点”的形式出现。在人物创建比赛,选择比赛场地的界面上,人物左上角会有一个“星星”的图样(见下图)。在没有比赛或没获得经验值之前,这个星星是透明的,也就是“空星”。每个“空星”由5片“碎星片”(也就是五角星的每个角)组成,在获得经验值之后,这颗“空星星”将被逐渐填满。

而左下角的黄色盒子代表的是“空星星”的数量。每个人物在初期,即会赠送一定数量“空星星”,当星星被填满成为完整的星星后,空星星就会消失。在赠送的空星星用完后,玩家需要通过其他方式获得“空星星”。除此以外,填满每颗星星所需要的经验值是相同的。

每颗被填满的“星星”,将在人物界面的右上角显示总数(如下图)。

3.如何获得“星点”?

玩家可在进行游戏的过程中获得“星点”(即经验值)。在每场比赛结束后,《踢踢球》的计算系统将根据玩家在该场次中的表现来计算该玩家所得到的经验值。这里所说的“表现”包括传球数、助攻数、截球数、进球数等,因此每场比赛的输赢并不是决定玩家获得经验值的唯一标准。很有可能有以下状况发生:赢球一方表现稍差的成员最终获得的经验值,比输球一方表现出色的成员要少。

4.“星点”的作用

 ·学习新技能

在“技能教练”使用“满星”来学习新的“特殊技能”和“必杀技能”。

 ·升级角色属性

在“练习中心”使用“满星”来升级角色的各项“属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踢踢球 产品

更多关于 踢踢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