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2006年韩国媒体最佳游戏评选揭晓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2-29 14:37 新浪游戏

  2006年的年终岁末,纵观海内外游戏市场,从XBOX360的发售到PS3及Wii的缤纷登场,从《魔兽世界》的成功到《战锤online》等大作的逐步亮相。韩国国内也是热闹非凡,韩光、NEXON、网禅等公司都为自己的新作投入了100亿韩币以上的资金。

  那么,在2006年最受欢迎的游戏又有什么呢?gamedonga评出的结果如下。

  网络游戏部分

  最佳内容奖:《卓越之剑GE》


卓越之剑GE

  《卓越之剑GE》现已转为免费运营,在今年登场的所有大作当中,《卓越之剑GE》内容方面让人感觉到耳目一新。

  同时操作3名人物角色的MCC操作系统,仿佛让人置身于中世纪欧洲的细致的游戏画面,美妙的背景音乐都具备相当的吸引力,因此《卓越之剑GE》获得2006年度总统大奖也是理所应当。

  随着近期2.0版本的大更新,预计《卓越之剑GE》也会有一次新的腾飞。

  年度游戏大奖:《突袭OL》(Sudden Attack)


突袭OL

  2006年韩国市场上涌现出众多大作,从年初的《卓越之剑》、《ZERA》、《SUN》等MMORPG大作到《地下城与勇士》、《劲舞团》等休闲游戏也显示出强劲的上升趋势。

  《突袭OL》的同时在线人数继《特种部队》之后突破了10万人大关,并引发韩国国内的FPS热潮。最终《突袭OL》以18万人同时在线的成绩将《特种部队》撵下了第一宝座。

  最流行奖项:《R2》


R2

  虽然在2006年韩国游戏大奖上没能获得最高奖项,但是NHN的《R2》。

  《R2》也是所有大作当中唯一以包月收费制进行商业化运营的游戏。仅凭预售额19亿韩币的成绩再现了去年年末《ROHAN》创下的神话。

  而且在取得这样的成绩时,游戏内还没有能添加上诸如攻城战等系统。

  PC封包游戏类

  今年的游戏大奖:《使命召唤2


使命召唤2

  现在韩国国内的PC封包游戏市场因销售量的急剧下降而名存实亡。因此,能够上得了台面的只有这些大作了。其中《使命召唤2》继前作的成功而依然赢得了众多用户的关爱。特别是与前作同样采用了2战为背景的这款游戏以一名参战的普通士兵的视角去看整个战争,因此也有着观赏电影一样的感觉。这让有戏迷们痴迷不已。

  并且可以进行多人联网游戏的一点也让大家纷纷掏出了腰包。

  最流行奖项:《魔法门之英雄无敌5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5

  今年韩国国内能够称得上最流行的游戏当属《魔法门之英雄无敌5》。

  《魔法门》系列游戏一直在韩国国内拥有众多游戏用户,因此也卖出了不错的成绩。特别值得称赞的是,原以为随着3DO的逝去会使《魔法门》系列游戏无以后续,但是UBI软件签得许可证,Nival Interactive进行开发等诸多曲折的中间故事也使得《魔法门之英雄无敌5》成功更显难能可贵。

  最佳内容奖项:《英雄连》(Company of Heroes)


英雄连

  2006年在韩国国内游戏市场上出现过的很多优秀作品都是名誉海内外的大作,因此在比较内容性上存在着一定的困难。如果非要选出最佳内容奖的话,应选《英雄连》。

  它是以2战为历史背景的即时战略类游戏,但拥有FPS类游戏般华丽的游戏画面和先进的游戏引擎创造出的现实般的破坏效果让玩家的眼睛为之一亮。

  但是因对PC的配置要求较高的缺点令普及率不是很高。

  VIDO类

  今年的游戏大奖:《战争机器


战争机器

  韩国国内的VIDO Game市场虽然前景不容乐观,但是比起PC游戏市场还是好出很多。因此还是不断有好的作品涌现出来。其中《战争机器》决对能够让众多玩家大呼过瘾。

  因XBOX360还没有能够像PS2那样在韩国国内普及,所以是封包的销售量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其优秀的游戏画面和利用障碍物进行躲避机动等革新性技术使玩家痴迷不已。

  特别是《战争机器》将XBOX360的游戏画质性能100%体现出来,这无疑在PS3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这也使得XBOX360的销售数量有了超越7万问鼎10万台的一大帮助。

  最流行奖项:《实况足球》系列


实况足球

  虽然比刚刚面世的时候要差了一些,但是韩国国内的PS2市场领军人物当属《实况足球》系列。

  特别是今年通过《实况足球9:欧洲版》实现了网络服务,在《实况足球10》发售期间,借助世界杯使得他的销量大增。

  EA的《FIFAONLINE》以网络服务功能极大的威胁着《实况足球》系列,但是在短时间内《实况足球》系列游戏还是占据着韩国国内足球类游戏的至尊地位。

  最佳内容奖项:《上古卷轴4:湮没》

  2006年在韩国国内游戏市场上出现过的很多优秀作品都是名誉海内外的大作,因此在比较内容性上存在着一定的困难。如果非要选出最佳内容奖的话,应选《上古卷轴4:湮没》。

  在海外市场上,《上古卷轴4:湮没》被评为史上最出色作品。但是因第一人称视角导致在韩国国内未能获得较好的普及。特别是没有完成的本地化工作更加导致了其惨淡的销售量。

  便携式游戏机

  今年的游戏大奖:《DJ MAX》


DJ MAX

  虽然没有能够在2006年韩国游戏大奖上获取任何奖项。但是无法掩饰《DJ MAX》的耀眼光辉。

  将网络版的《DJ MAX》转到PSP平台,但是按PSP平台量身定做的操作体系让人们不自主的发出感叹。同时华丽的游戏画质也让玩家们爱不释手。

  在韩国国内发售了5万份,在日本的竞拍网站上,售价高达4万日元。

  最流行奖项:《铁拳5 暗之复苏》

  在韩国国内备受玩家欢迎的3D对战游戏《铁拳》依然在PSP上也继续着。

  《铁拳5 暗之复苏》以难以想象的游戏画质征服了玩家。

  最佳内容奖项:《新超级马里奥兄弟》(New Super Mario Bros)

  作为《超级马里奥》系列的最新作品,其完成度让大家都挑起了大拇指。游戏的设计让大家丝毫不会对马里奥大叔感到厌烦。

  手机游戏类:

  今年的游戏大奖:《AIMO》

  COM2US公司开发的世界首款MMORPG《AIMO》。原本让大家所怀疑事情却成为了在手机上可以玩的2D MMORPG。特别是在韩国可以通过SK通信和KTF两家通信公司的手机网络都可以玩。

  最流行奖项:迷你游戏天国2

  创下6周之内下载次数突破100万大关的,这足以证明它可以被评为最流行游戏。同时它也是创下2~3亿韩币销售额的道具销售制手机游戏。

  最佳内容奖项:《素描人》

  漫画一样的构成和很耐玩的游戏性,加上ZIO公司出色的开发能力。单纯而让人值得回味的人物角色、轻柔的游戏动作、简单的操作,绝对是韩国国内最顶级的手机游戏的集中表现。


编辑:宝贝小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更多关于 韩国游戏 的新闻

任天堂2007年进军韩国,Wii、NDSL即将在韩国上市 (2006-12-29 13:23)
西天取经 韩国《西游记OL》性感视频 (2006-12-28 15:48)
韩国MMORPG《破天一剑2》29日公测 (2006-12-27 13:29)
韩国游戏大奖折射网游业发展趋势 (2006-12-27 12:12)
体育游戏《Xogupigu》公测壁纸欣赏 (2006-12-27 11:56)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