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8-15日 骏网平台交易排名分析报告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2-19 15:38 新浪游戏

  通过本周骏网平台交易信息汇总,我们发现“网易一卡通”、《魔兽世界》点卡、“17GAME一卡通”三款产品依然排在前三名。从三甲长期稳定为网络游戏可以看出,目前网游市场仍然是数字产品最主要的消费市场,并且市场仍保持高速发展。

  本周较上周相比,网易一卡通交易量出现明显上升,涨幅达到10%,近期“网易一卡通”销量持续上涨一方面是由于“太阳旗事件”导致流失的玩家回归,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圣诞
节和元旦将至,网易方面在游戏内外推出了系列活动成功拉动了产品的消费。相比之下,《魔兽世界》本周较上周相比交易量下降15%,原因主要是由于2.0版本和资料片反复跳票令玩家失去了耐心,同时游戏内容上高强度的RAID活动奖励相比2.0的荣誉装备不能有效吸引玩家,所以出现了大量玩家暂离或是退出了游戏。本周《热血江湖》游戏的充值卡“17GAME一卡通”较上周相比下降11%,属于短期销售市场震荡,无论是玩家或者产品本身并没有出现不良的发展状况,产品仍然维持着比较火爆的市场。

  整体来看,骏网交易平台交易量前三位的产品长期保持为这三款游戏产品,不仅表明数字消费品市场以网络游戏为主这么简单,也说明整个网络游戏市场其实相对走向稳定,老牌强势产品牢牢地占据着市场,而新近推出的产品虽然也能够占据一定的市场生存空间,单是对老牌产品的地位并没有造成本质的影响。也许在07年随着《大航海时代Online》和《黑暗之门•伦敦》等几款大作的推出,也许能为网络游戏市场掀起新的波澜,改变现有的产品市场格局。

  在销售排行榜上,排在4至6位的是腾讯Q币、《跑跑卡丁车》点卡和《征途》充值卡。本周较上周相比,名次没有发生太大变化,但交易量都普遍下滑近10%,说明虽然已经临近圣诞节和元旦,但是销售淡季对数字消费品市场的不利影响还在继续。

  本周骏网一卡通再次给排行榜带来了惊喜,以30%的销量增涨幅度排在榜单第六位。据网吧调查报告显示,骏网一卡通在消费者和网吧业主方面具有相当高的认知度和好评度。如一直保持这种快速的增长态势,相信很快交易排行榜将会出现翻天覆地的新格局。

  排在十强榜单最后三位的分别是搜狐一卡通、《华夏》充值卡和久游休闲游戏(《劲乐团》/《劲舞团》/《超级舞者》)充值卡。其中《华夏》充值卡销量快速上涨为本周一大两点,虽然前几周排名一直未能进入前15名,但是凭借本周销售的快速增长,《华夏》充值卡销量迅速上升至第9名。而久游休闲游戏(《劲乐团》/《劲舞团》/《超级舞者》)充值卡销售额虽然持续下滑,但仍依靠广泛的消费人群为基础登上了榜单,勉强排在第十位。


排行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更多关于 骏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