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对话《火石软件》CEO吴锡桑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2-15 20:35 新浪游戏

  网络游戏《水浒Q传》自公测以来一直保留了很好的增长势头,人数一直稳步攀升。目前根据官方公布的数字,在线人数已经超过20万。根据金山公司透露,人数仍然会继续增长。而受到水浒Q传优秀业绩的影响,《水浒Q传》的研发公司--火石软件也因此获得了1000万美元的融资。这在国内作为一个单纯的研发公司来说,尚数首例。12月15日,火石软件CEO吴锡桑先生在金山公司所在的柏彦大厦的一间咖啡屋和新浪等媒体见面。

  针对当初吴锡桑曾经声称的“干翻

梦幻西游”的目标的实现情况,吴锡桑乐观的表示:水浒Q传在品质上已经超过了梦幻西游。且水浒Q传目前处于一个上升期而梦幻西游目前正在处于下滑期。在卓越的品质和金山先进的运营的保证下,水浒Q传完全具备去承载从梦幻西游流失出来的大量用户。火石软件将大力扩充游戏的内容,修补现有的BUG,力争在明年达到人数至少增长1倍的目标。同时,吴锡桑也对网易游戏的生命力和品质表达了高度的赞赏,他认为网易游戏在品质上非常的高,因此可以保证较高的游戏寿命。

  而对于大家集中关心的“1000万美元的融资怎么花”的问题,吴锡桑称将主要用于战略资金储备、完善水浒Q传和扩充研发团队进行技术储备。对于其他的用途,吴锡桑表示暂时没有详细打算。

  涉及到未来的发展计划,吴锡桑明确表示《水浒Q传2》已经列入研发计划,而鉴于《水浒Q传》良好的运营状况和金山成熟的研发实力,不排除双方共同研发的可能,但具体的研发细节和游戏的定位目前都仍在敲定中。

  而谈及进军海外市场等问题的时候,吴锡桑十分低调的称火石和自己目前的当务之急应该是努力的把眼前的这些事情做好。至少半年之内不会考虑这方面的问题。

  最后,在谈及国产网络游戏和国外网络游戏的时候,吴锡桑信心十足的表示目前国产游戏已经占据了相当的市场,再有3至5年的时间,受到了解本土市场,信息传递的畅通程度等因素的影响,在国内市场中,国产游戏在和国外游戏的角逐中一定可以胜出。《水浒Q传》的成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编辑:君不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新网游论坛
新浪游戏 水浒Q传专区

更多关于 火石软件 的新闻

《水浒Q传》四地同城会一触即发 (2006-12-14 16:37)
《水浒Q传》狂送经验贺新年 (2006-12-14 16:05)
《水浒Q传》主题曲名全国征选 (2006-12-13 11:48)
《水浒Q传》即将联袂群星 (2006-12-12 14:48)
《水浒Q传》迎来网游2.0时代 (2006-12-08 15:19)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