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骏网全国第20次网吧大调查分析报告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2-15 16:08 新浪游戏

  日前,骏网第20次全国网吧抽样调查圆满结束。此次调查网吧的范围覆盖到全国14个省会、直辖市,每城市调查网吧数量为20家,共调查网吧280家,采用玩家样本数量近3万。该调查由骏网各地分公司在网吧一线真实抽样调查,调查时段统一为下午3至6点,采取匿名调查方式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可直接反映网吧中各类游戏的市场占有率等情况。


调查饼图

  本期调查数据显示,《魔兽世界》、《跑跑卡丁车》、《劲舞团》虽然较上月同期玩家略有减少,但是仍然稳坐网游排行榜三甲位置。这三款网游产品业绩下滑主要是由于11月份网络游戏市场整体疲软导致的。相关厂商方面,近期久游网借助“舞林大会”进行市场宣传力度规模空前,但并没有达到预期的市场影响力,其产品市场反应较为平淡。尽管市场占有率和产品玩家数量都略有下降,但是通过“舞林大会”活动这个跨行业合作实现了久游网知名度的大幅提升。因为《劲舞团》市场饱和度已经很高,很难通过常规市场宣传活动有效吸引新玩家,反而会造成视觉疲劳和倦怠,并随着时间推移出现玩家的自然流失。而久游网虽然没有能够通过活动将产品带向新的高峰,可是从某种程度上看,这种尝试对于游戏今后的发展是具有深远影响的。另一方面,稳坐网吧头把交椅的《魔兽世界》就是典型的成功案例。第九城市通过《魔兽世界》新区开放和2.0版本更新吊足了玩家的胃口,同可口可乐紧密地市场宣传以及地方各种类型的推广活动成功令《魔兽世界》摆脱了玩家流失的困境,走到了一个没有任何一款游戏曾经到达的高度。

  本月网吧调查当中,《征途》玩家群体较上月相比出现大幅增长,玩家数量排在第5名。近期《征途》通过“发工资模式”切实有效回馈玩家的游戏内容,受到了众多玩家欢迎。同时由于该游戏免游戏时间费用,在线人数出现持续增长,占据网吧游戏市场近6%份额。也从侧面说明“免费游戏”形式已经开始获得大众认可,但这种游戏形式是否能够帮助游戏提高玩家黏着度,促进产业持久发展,还有待实践检验。

  网易的两款主打产品——《大话西游》和《梦幻西游》较上月同期调查相比玩家数量呈明显下滑趋势,游戏受到产品生命周期的严峻考验。无论是坚持走自主研发路线力推《天下II》还是引进一款国外大作通过代理来延续辉煌,严重产品瓶颈都是作为产业“龙头”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网易毕竟为一线运营商,对市场的运作还是驾驭轻熟的。相信不久的将来网易会通过新产品带给市场和玩家带来不小的惊喜。

  在本次调查中还针对网吧终端点卡销售情况进行调查,通过本次数据调查显示,骏网在线(www.800j.com)平台使用率达到近60%,功能和便捷程度得到广大网吧业主高度认可,其中对骏网的销售平台非常满意的用户达到58%,表示比较满意的用户也有近35%,只有不到5%的用户表示不能便捷的使用骏网平台。相信随着骏网在线(www.800j.com)功能强大也更人性化的V3版本的上线,将会对再次改善骏网平台的用户使用的便捷程度,给网络游戏点卡销售市场带来强劲冲击,也应该会有更多网吧业主加入到骏网平台。

  此外,骏网网吧大调查还针对骏网力推的数字产品支付卡——骏网一卡通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查。经过一年多的普及、推广,骏网一卡通已经具有了相当的市场认知度和美誉度,并在各销售终端中具有了相当的好评。本次接受调查的网吧,有72%的网吧业主对骏网一卡通有一定认识,其中86%网吧业主相当了解骏网一卡通的主要功能,更有超过57%的业主能够准确列举骏网一卡通充值产品和唯一充值产品。整体来说,骏网一卡通目前在市场上已经形成了相当的影响力,网吧行业对骏网一卡通的认知度和美誉度都比较好,在07年签入更多强势产品之后,骏网一卡通的市场影响力应该会有进一步的提高。

  **以上调查数据均由骏网提供,保证数据真实可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应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更多关于 骏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