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网游公司广告登陆央视 打“禁播网游节目规定”擦边球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2-05 11:20 新浪游戏

  转载自 :京华时报

  商界给予巨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史玉柱的评价是———“营销怪杰”,因为他创造“傻而土”的广告让健康保健品产品历时10年经久不衰。近日,备受争议的史玉柱再次出手打破行规,从12月1日起,将征途网络形象广告首次搬上央视荧屏。由于这是自2004年国家广电总局要求禁播电脑网络游戏节目以来,国内网游运营商第一次以单纯形象广告的方式登陆
央视,因此引来不少关注或怀疑的眼光。

  广告费用可能达2000万

  从12月1日开始,电视观众在央视一套和五套的黄金时间,都能看到一个妙龄红衣女子对着手提电脑爆笑不已的广告。这条征途网络公司投放的形象广告,由于首开国内网游运营商登陆电视荧屏的先河,因此备受关注。

  据征途网络副总经理汤敏介绍,征途网络的母公司巨人投资有限公司曾于11月18日参加了央视黄金资源广告竞标,获得央视一套在新闻联播至天气预报之间的广告时段,从而使公司获得在央视播出广告的机会。此外,由于近日亚运会在多哈隆重举行,征途公司希望抓住体育营销的机会,经过与央视密切洽谈,还获得在央视五套亚运会期间播出广告的机会。

  据了解,征途网络计划在央视播出一个月左右的广告。对于在央视黄金时间播出广告的具体花费,汤敏表示不方便透露。记者根据央视广告收费标准进行粗略计算,预计征途网络将在央视一套和五套共计投入近2000万元的广告费用。

  通常来说,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的受众为食品、日用品等行业的直接目标群体,而不是网络游戏的直接目标群体。对于这一点,汤敏大方承认,并表示征途网络游戏玩家定位于18岁至35岁的白领阶层,在央视重金投入广告,不会直接带动征途游戏玩家的数量。但是,作为新兴的网游运营商,征途网络希望能有更高的知名度。同时,征途形象广告选择在亚运会期间播出,是希望能够向更多人传达,网络游戏和其他体育运动一样,都是一种健康的娱乐方式。

  打擦边球挑战行规

  对于征途网络公司形象广告央视露面之举,不少人质疑其行为是否违反了国家广电总局于2004年4月发布的《关于禁止播出电脑网络游戏类节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规定,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一律不得开设电脑网络游戏类栏目,不得播出电脑网络游戏节目。自《通知》颁布之后,关于网络游戏的信息基本绝迹于电视荧屏。此次史玉柱突破政策封锁,以打擦边球的形式推出网游公司的形象广告,是否有挑战国家监管尺度之嫌?

  据汤敏透露,母公司巨人投资集团在中标央视一套黄金段广告时间后,也曾计划继续投放健康保健品广告。但在与央视广告部协商后,巨人集团决定改投征途网络的广告片。

  对此,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以开会为由,婉拒了记者采访。外界纷纷猜测,央视之所以同意征途网络广告搬上荧屏,与巨人集团在央视投放多年广告有密切关系。对此,汤敏表示,央视的广告审查向来都很严格,征途投放的只是企业形象广告,并非网络游戏的产品,就像某些烟草公司的形象广告一样。因此,征途自信完全符合相关的管理法规,这与巨人投资有限公司在央视投放多久广告无关。

  对征途在央视打广告之举,中国传媒大学袁方博士认为,过去,由于网络游戏被认为伤害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因此不允许在电视荧屏上播出。此次征途网络营销采用新奇打法,在电视平台上以阳光健康的企业形象示人,可以算是一种进步。但对于此风一开,是否会刺激其他网游运营商也纷纷上镜,网游广告占据电视荧屏的时代即将到来的疑问,袁方表示,他并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通过征途此举可看到中国网络游戏产业发展迅速。

  高调出击显露野心

  业内人士认为,大起大落后的史玉柱,希望在网游行业再一次证明自己的实力。

  史玉柱曾表示,中国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但目前游戏玩家占总人口比例却不是很高。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未来八至十年内,网游将是一个高速增长的行业。基于此大背景,征途网络会有一个良好的长远发展。

  据悉,目前征途网络公司旗下惟一的游戏产品《征途》发展境况大大超出预期。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征途》游戏同时在线人数已超过盛大《传奇》曾经占据的67万人同时在线的历史最高点,达到68.2万家;在收入上,据史玉柱透露,目前征途公司的月赢利达到850万美元,预计年赢利将超过1亿美元,成为继网易之后,中国第二大网络游戏公司,超过盛大和九城。

  史玉柱还透露,他计划在明年年初推出第二款网络游戏,名为《巨人》,这款游戏的开发资金投入将是《征途》的2.5倍。除中国大陆市场外,征途网络公司已开始试水台湾市场。另据业内人士透露,征途网络公司开始秘密谋划上市进程,已与相关承销商进行洽谈。

  基于以上种种迹象,有业内人士认为,征途网络形象广告高调亮相央视,史玉柱似乎在谋划更大的市场攻势。

  出自《京华时报》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征途论坛
新浪游戏 征途专区

更多关于 征途 的新闻

“工资”让《征途》玩家大变身 (2006-12-04 13:10)
史玉柱又出怪招网游广告高调登陆央视 (2006-12-04 10:47)
拿《征途》“工资”玩家心情知多少 (2006-12-02 18:53)
《征途》发“工资”之电影台词恶搞版 (2006-12-02 10:33)
征途经典任务“铁人六项”“馅饼怪”周末再登场 (2006-12-01 09:59)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