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工资”让《征途》玩家大变身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2-04 13:10 新浪游戏

  自从9月份首次启动“征途模式”以来,《征途》发“工资”成为业界、玩家共同关注的焦点。目前,《征途》12月份的“工资”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没有了最初的质疑和忐忑,玩家拿“工资”一个月比一个月“心安理得”,并且依靠“工资”,完成了各自的“大变身”。

  变身纯玩玩家

  旅行现在流行一种“纯玩团”,旅行者可以不去强制购物,或者一些不值得去的景点,感受纯粹的游玩乐趣。“纯玩团”能在让旅行者在有限的时间内,感受到尽可能多的欢乐,不虚此行。

  给玩家发“工资”,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玩家在《征途》中的“纯玩”程度。一般来说,为了维持买药和修理装备这样的日常开销,在游戏中必须“赚钱”,“赚钱”的方式有很多,打怪,捡拾物品,以及做一些特定任务等等,这些方式都或多或少存在游戏乐趣上的不足,但是因为“生活所迫”的玩家还是会选择做这些事情。

  发“工资”让“纯玩”变成了可能,玩家不必再为“生计”伤脑筋,可以随意挑选自己喜欢的游戏功能。经过4个月的磨合,很多玩家掌握了收支的“分寸”,日子过得越来越滋润。

  变身高端玩家

  得到“工资”,就等于得到了游戏中的金币点数,这原本是依靠点卡冲值才能够拥有的。由此说来,所有拿到“工资”的玩家都享受了“高端”玩家的待遇。

  很多免费玩家从来没有涉及一些游戏内容,如今也都可以一一尝试。利用“替身宝贝”,交给好友带领,本人就可以在不上线的情况下获得大量经验;本来要靠收集的高等级料,可以一次性买到;改变职业,改变属性的愿望,也可以利用洗点达成……

  如果一个月的“工资”不足以享受到所有的收费功能的话,也不要紧,每月发放的“工资”,让玩家有的是机会将收费功能统统玩到。

  变身职业玩家

  一直以来,网游中只有少数的职业玩家,才可能从游戏中获得利益,大多数普通玩家根本不指望能够因为打网游得到任何实际的利益。对于他们来说,玩网游就是一个花钱换乐趣的事情,就和去KTV唱歌,去电影院看电影一样,除非是歌手和影评人,否则上述两种娱乐不会让人在娱乐之外得到任何利益。

  《征途》的发“工资”在不改变原来游戏暴率和奖励的情况下,给与玩家一定的资助,也就是说,是白白多给的一份钱。当然,打网游的主要目的还是娱乐,玩家并不会将“工资”作为赚钱的手段,但是,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手的实际利益,感受成为职业玩家,感受玩游戏有收获的满足感,可以说是一份意外的收获。

  变身终身玩家

  在同时在线突破68万之后,《征途》宣布“5年计划”,致力于延长产品周期。然而,《征途》早在这之前就早已经在着手做这件事情,以发“工资”为核心的“网络和谐社会”的创建,就是重要表现。

  “网络和谐社会”可以消除玩家的贫富差距,减少不适感,给玩家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而发“工资”作为一个长期的举措,必定吸引大量玩家长期进驻。

  史玉柱曾经说过,“离开《征途》的玩家,很多又回来了。”当时,他给出的理由是《征途》简单的操作,让一些玩家在别的游戏中“路都不会走”。然而,现在的发“工资”,让玩家更加有了留在《征途》的理由,每月由史玉柱把“钱”塞在兜里,养尊处优惯了的玩家,可能在别的游戏中“一天都活不下去”。

  随着时间推移,发“工资”带来的震撼在一点一点消退,人们或许已经没有了最初的好奇和吃惊。然而,同样也是随着时间推移,发“工资”对于玩家游戏习惯的改变显得越来越明显。正如许多

免费游戏的玩家声称“绝对不会再买点卡”那样,玩家习惯了“征途模式”,并且依靠“工资”完成大变身之后,对于“免费模式”是不是也会产生一种“再也回不去了”的感觉呢?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征途论坛
新浪游戏 征途专区

更多关于 征途 的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