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史玉柱又出怪招网游广告高调登陆央视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2-04 10:47 新浪游戏

  本报讯  据悉,一组爆笑版的“征途网络”形象广告12月1日正式亮相央视,这是国内网游运营商第一次以单纯的形象广告登陆央视。也是2004年4月国家广电总局发布《关于禁止播出电脑网络游戏类节目的通知》(下简称〈〈通知〉〉)之后,中央电视台第一次出现网游企业的形象诉求。此次央视悄然“解禁”网游形象广告,让外界对网游广告管制法规产生另样的解读。

  网游为“绿色健康娱乐”?

  据本报了解,在《通知》颁行之后,只有2005年6月魔兽世界携手可口可乐,在央视打过一记擦边球的组合广告。

  相关法律人士认为,在广告投放上,网游一直都被死死“盯防”,尤其在电视广告投放,更是监控的重中之重。征途此次高调推出形象广告,并且登陆的是央视一套和五套的黄金时间段,大有挑战监管尺度之嫌。

  征途网络副总经理汤敏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作为新兴的网游运营商,征途有必要让更多的人知道征途。同时,征途形象广告选择在亚运会期间播出,也希望借此向更多的人传达,网络游戏和其他体育运动一样,都是一种健康的娱乐。

  对于广告是否存在违规的疑问,汤敏一再表示,央视的广告审查向来都很严格,征途投放的只是企业形象广告,并非网络游戏的产品广告。征途自信完全符合相关的管理法规。

  不可否认的一个事实是,史玉柱的系列企业与央视一直都有良好的合作,是否因为多年的合作为《征途》登陆央视扫清了障碍?而网游业一资深人士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则公开责问:央视此举是否有网开一面之嫌?

  史玉柱的一大步,网游业的一小步

  宣布永久免费,向玩家发放“工资”,公开禁止未成年人,再到如今的登陆央视,史玉柱旗下的《征途》在运营思路上的确彻底颠覆了传统网游企业的运营模式。这种看似不合常理的史式出牌风格也获得了空前的市场成功:《征途》自4月内测以来,发展势头极为强劲,11月11号其同时在线人数更是突破了68万,打破了盛大《热血传奇》创造的同时在线67万的历史记录。其单月盈利目前高达850万美元,成为今年网游业“最黑的黑马”, 其盈利能力已经远远超越了盛大、九城,大有直逼业内老大网易的势头。

  史玉柱一系列不按常理的出牌造就了中国网络游戏的新传奇,而登陆央视只是其在现有管制框架下的新探索——试图通过央视的大平台,为征途带来更多的受众。但就客观而言,史玉柱的这种尝试可能会给这个行业带来新的气象:一是让更多的社会受众更近距离地去看这个行业,或者,让社会各界更好地监督这个行业,消弭这个行业广泛存在“被误读”,二是为这个行业摸索出新的市场操作模式,如同《征途》一开始就倡导的“终身免费”“给玩家发工资”那样。

  《征途》高调登陆央视,可理解是史玉柱为这个行业迈出让社会认同的一大步,但是,对这个社会认同感普遍较低的行业来说,这还只是一小步。


央视广告


征途网络

                                                          转自:都市快报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征途论坛
新浪游戏 征途专区

更多关于 征途 的新闻

拿《征途》“工资”玩家心情知多少 (2006-12-02 18:53)
《征途》发“工资”之电影台词恶搞版 (2006-12-02 10:33)
征途经典任务“铁人六项”“馅饼怪”周末再登场 (2006-12-01 09:59)
领“工资”《征途》玩家对对碰 (2006-12-01 09:50)
《征途》即将发“工资”看你是哪一型 (2006-11-30 10:0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