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征途》即将发“工资”看你是哪一型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1-30 10:03 新浪游戏

  随着12月1日的临近,《征途》将第四次为所有符合条件的60级以上玩家发“工资”。最高限额100元的“工资”并非一个小数目,整个“工资”发放的规模更是达到数千万,那么,每个月的“工资”都被谁领走了?领“工资”玩家又有着怎样的心态?

  潮流型——尝试新鲜事物

  随着玩家群体的日益成熟,一个新任务,一件新装备,一个新地图,一个小小的游戏系统改变,已不能让玩家“心动”,更深入的,涉及游戏平衡性,和谐性,运营模式等等方面的创新,才是玩家渴望的。

  发“工资”就是这样一种具有颠覆性的创新。习惯了被网游运营商尽其所能地从身上获取利润的玩家,突然听到《征途》不仅不要钱,反是要给玩家发“工资”,追随潮流,尝试新鲜的积极性被完全调动起来,去《征途》领份“工资”,尝尝鲜,也就成了自然的事情。

  体验型——追求最直观的感受

  《征途》刚刚开始发放“工资”之时,不少人认为“玩游戏拿‘工资’”只是一个噱头,暗地里肯定又什么陷阱,这钱到底能不能拿到手,还是未知数。

  因此,很多玩家领“工资”就是一种亲身验证,开始是为了看看《征途》是不是真的兑现承诺,给每个人兜里都塞上钱;现在更多的则是看看《征途》能否把“工资”一直发下去。

  实惠型——提高游戏生活质量和乐趣

  对于一些免费玩家来说,“工资”关系到“生计”问题。《征途》每月定时的发放,等于是给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征途》发“工资”的初衷是营造“网游和谐社会”,缩减玩家之间的贫富差距,使各个类型和消费能力的玩家都能得到满足感和愉悦感。

  得到“工资”的玩家,就可以享受本来需要支付费用的功能,还可以买到足够的材料打造装备,使得游戏生活有了稳固的保障,好比是签了合同的正式员工,生活安定,不用再为每个月的开销担忧,自然也就增加了游戏质量和乐趣。

  偷懒型——将简单进行到底

  《征途》的简单操作得到行业和玩家的一致认可,自动寻路,自动打怪,自动任务查询,给了玩家许多可以偷懒的“机会”。

  举例来说,《征途》中获得材料的主要方式是打怪掉落或者去采集地采集,否则就需要购买。不少玩家拿了“工资”,就不再专门收集材料,而是直接购买,颇有“老板”派头。

  另外,“工资”还可以支付“替身宝贝”的费用,玩家无须自己上线,只要让好友带着自己的宝宝练级,就可以获得大量经验,这个方法已经成为许多“偷懒型”玩家离不开的“宝贝”。

  弥补型——寻求心理平衡

  从心态上来说,一直以来,网游中只有少数的职业玩家,才可能从游戏中获得利益。普通玩家一直对网游只有投入没有收获,他们希望从网游上获得相应回报的愿望由来已久。这种回报不仅是游戏的乐趣,还应当包括看得见的利益。

  发“工资”,让不少玩家找到了一个平衡。

  对于付费玩家来说,也是一个平衡。比如冲值100元,又得到100元“工资”,直接的感受就是游戏中的所有消费都是“半价”的,一下子便宜一半,心理上感觉好了许多。

  赚钱型——《征途》的钱好赚

  依靠《征途》发“工资”来赚钱,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当然,我这里指的不是专业的打钱公司,而是普通玩家。

  《征途》发“工资”是为了创造“和谐社会”,所以在发“工资”的同时,并没有减少暴率之类,换句话说,“工资”是给玩家“净赚”的钱。

  如果玩家保持原先的游戏生活,就会有节余,就能依靠《征途》赚到钱。

  《征途》发“工资”,也越来越成为行业中借鉴和学习的对象,网游运营中还出现了“周薪”、“日薪”,但不论怎么说,由发“工资”带来的这一“薪水现象”,归根结底都是回馈玩家。从《征途》玩家领“工资”的不同心态来看,玩家其实对这一现象是需要的,也是欢迎的。11月11日该游戏同时在线突破68万,打破了韩国游戏在中国市场保持了4年之久的同类游戏同时在线历史纪录,不能说发“工资”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但最起码可以说,《征途》的发“工资”确实是吸引玩家的一记妙招。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征途论坛
新浪游戏 征途专区

更多关于 征途 的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