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天机》由网络游戏看东西方文化融合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1-27 16:39 新浪游戏

  自十九世纪以来,“全球化”一直是人们热衷的话题,它让东西两个半球的人们更多的看到了彼此,也对双方的思想观念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在行为上、在观念上、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双方的影响无处不在。

  东方还是西方?在全球化风潮愈演愈烈的今天,已经很难明确地划分东与西的楚河汉界。东风还是西风?融会贯通早已是大势所趋。毋庸置疑,网络游戏产业起源于西方。我
们必须很诚恳的承认:《龙于地下城》《魔兽世界》等正统欧美游戏构建了西方的游戏世界观,引领着行业的发展。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西方已经发展成熟了,似乎暂时没有新的主题,他们开始寻找新的灵感,当他们开始关注这些时,眼光毫无疑问的转向了亚洲。

  在中华民族悠久文明的浇灌下,中国的网游作品也发出了灿烂的光芒,向世人宣告本土原创网游这朵奇葩不日将耀眼盛开。今天,每个有远见的公司都尝试着用一种更理性,更平静的方法和态度,对待网游作品。他们深知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这个道理,把自己的产品植根于五千年的华夏文明,力争把中国特色做足。而这些中国原创网游的张力也为西方业界看好,今年众多的业界展会中,中国网游的身影随处可见,《天机OL》等一批有富有东方韵味的网游作品得到了海外商家的关注。作为一个新生的公司,渡口网络把握住发展的脉搏,将自己的首款网游作品《天机OL》推广出去。短短半年内,已经有来自世界各地数十家游戏公司对《天机OL》伸出了橄榄枝。那些金发碧眼的老外为中国网游特有的音乐、画面、人文思考方式而心醉;而我们也为骑士、圣光、法师而着迷,中西方文化在游戏领域经历了新的融合。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天机Online 产品
新浪游戏 天机论坛
新浪游戏 天机Online专区

更多关于 天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