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漫画元素大荟萃《神界》开创漫画网游先河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1-24 20:55 新浪游戏

  中国网游和日本漫画可算是两片云,覆盖着大多数人的年少时光。然而这两片云天各一方,似乎不曾存在过交集。不过就像古人说的那样:“凡事皆有例外,平行线也会相交”——《神界》,这款国人制作的全球首部ATB回合奇幻网游,运用日本漫画的处理手法,以细腻的手绘笔触衬托唯美的游戏画风,将漫画与游戏完美结合,创造出了新时代“漫画网游”的鲜活气息,给国内玩家带来一丝久违的平和与安逸。

  为什么会有以上结论?答案很简单:对于一款网游而言,画面是玩家考虑的首要因素,而漫画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几乎所有漫画都能用简约色彩或线条将复杂的情感、动作生动地表现出来。依靠漫画来提升游戏的艺术张力,将让玩家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而对于漫画风格的网游而言,国内一直是寂寂无名,直到这次《神界》出手。进入它的画面,你能感受到单纯的人物与绚丽的环境相呼应,带给玩家那种完美的画面效果。而且在《神界》中所表现的“漫画”理念,也不仅局限于几款根据漫画改编的游戏,其涵盖范围相当广泛,由此也能进一步认识到《神界》所具有的划时代意义。在《神界》中,你可看到在许多漫画中出现过的似曾相识的角色,在这我们仅举《神界》八大职业造型原设就可见一斑:游侠——《罗德岛战记》中的自由骑士帕恩;盗贼——《魔女猎人罗宾》里的女主角罗宾;黑魔导——《阿拉丁》中的邪恶神灯魔;巫师——《精灵俏女巫》中的女巫卢比;弓箭手——《精灵岛传说》中的半人马法拉;服侍——《精灵岛传说》中的圣女蒂娜;暴君——《机动战士高达》中的机甲人X21(注1);闪灵——《机动战士高达》中的实验兵器R……等等。如此多经典漫画人物的影子荟萃其中,再加上其他举不胜举的漫画场景与怪物,便构成了新形态漫画网游《神界》最具魅力的时尚元素。

  厮杀战场的你斗志是否已消磨殆尽?苦苦练级的你感觉是否已厌倦麻木?其实这些都已成为过去式,当《神界》来临的时候,我们尽可抛开无尽的厮杀与练级,一起进入到这漫画的世界中。矿界大战、帝国佣兵、荣誉勋章、移形换影、呼神唤魔、上古神兽、梦幻神器、妖言惑众、炼狱转生等创意要素的加入,也将让这款新游绽放出更绚丽的色彩。《神界》——如看漫画般纵情游戏,既休闲,又享受……

  注1:《神界》中“机甲”这一职业特邀日本动漫大师“福田己津央”担任原设。福田己津央是动漫界知名人士,90年代初活跃于日本漫画界,擅长以纤细的笔触来描绘惨烈的战斗,作品角色大都折射出唯美的冷竣情调,在“集英社”等多家杂志上发表过不少大作。后转攻动画导演一职——《机动战士高达SEED》,就是其担任日本东京电视台美术监督时指导的成名大作。“高达SEED系列”在日本动画界的影响力,不亚于当年红透半边天的《新世纪福音战士》(EVA),其引发的热潮几乎已变成日本国内的社会现象。而这部神作的监督:福田己津央,就如同每集《机动战士高达SEED》片头必有的超黑体大字一样,已深深刻在日本动画的浩瀚历史上。

  《神界》官网:sj.gyyx.cn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小猩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更多关于 神界 的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