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天机online》电子竞技这三年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1-24 11:44 新浪游戏

  三年前,国家体育总局宣布电子竞技运动成为我国正式开展的第99个体育项目,回首三年以来,中国电子竞技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有坎坷,有波折,也有喜悦和欢笑,但中国电子竞技毕竟已经从一个新生儿成长为了一个逐渐被大家认可的年轻人,它焕发着活力,洋溢着青春的飞扬,它使无数年轻人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谨此三周年之际,让我们翻开历史的书页,慢慢回味一下这三年来中国电子竞技走过的艰辛历程。

  2004年,电子电子竞技运动成为我国正式开展的第99个体育项目的第一年。这一年,各类赛事如雨后春笋出现。国际赛事继WCG、ESWC之后CPL也成功登陆中国,国内CEG、ACON4、百万长城挑战赛、联想锋行、CIG、GOC、NUGL等国内赛事各行其道、地方赛事紧随其后,中国电子竞技迎来了新的发展和挑战。也是就在这一年,广电总局封杀了与游戏相关的一切电视节目,这给发展中的中国电子竞技泼了大大一盆冷水。

  2005年,这无疑是

中国电子竞技丰收的一年,WAR3项目中国人族选手Sky相继夺得ACON 5世界
总决赛
和WCG世界总决赛的冠军,CS项目wNv问鼎WEG,这给中国电子竞技的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同时中国国内的电子竞技赛事也是如火如荼的举行,中国电子竞技的春天已经到来。

  2006年,Sky卫冕WCG世界总决赛冠军,Sky入围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名单,种种迹象表明中国电子竞技已经进入了良性发展阶段,中国已经进入了世界电子竞技强国的行列。同时,电子竞技市场逐渐规范化也预示着中国已经成为很多国际赛事最理想的主办地。

  还是在今年,由渡口网络投资千万,耗时三年的《天机online》成为CPL官方认可的“世界首款电子竞技网络游戏”,这证明了中国游戏产业对于“电子竞技”名词的理解和新的升华,也是全体中国人的骄傲!如今由《天机online》独家冠名的DOTA总决赛开赛在即,新一轮的电竞风暴即将在中华大地掀起……

  三年,不长也不短,中国电子竞技经历了起伏,但总体的发展依然是稳步前进的。有一句话说的很好:总有一种力量让人泪流满面,电子竞技带给人很多的感动,Sky夺冠那一刻相信很多在电脑前观看比赛的人都会留下激动的泪水,这就是电子竞技的力量,它和其它体育比赛一样包含着竞争、拼搏和梦想。中国电子竞技的发展离不开为之奋斗的每个人,在此我们预祝中国电子竞技一路走好。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天机Online 产品
新浪游戏 天机论坛
新浪游戏 天机Online专区

更多关于 天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