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征途》成业界推出资料片最快网游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1-20 13:54 新浪游戏

  11月10日,《征途》首部资料片“跨服远征”在玩家的期待中正式登场,宣告《征途》成为网游界推出资料片最快的游戏; 11月11日,《征途》同时在线突破68万,打破了《传奇》保持4年之久的同类网游历史纪录。不论是偶然还是巧合,人们都习惯将成就68万新纪录和资料片连系在一起。首部资料片,在给《征途》带来利好消息的同时,给业界带来了什么?

  未雨先绸缪 史玉柱的网游营销新招数?

  通常,按照业内常规做法,资料片的推出通常是在产品增长停滞时进行。这一方面考虑到产品生命力和竞争力的延续;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加强在控制减缓用户流失环节对产品所能起到一个积极、有益的保证。《征途》在游戏处于增长期推出资料片,显然不是基于这样的出发点。

  “我们不会等到我的游戏没人玩了再去开发新版本,因为这是对所有玩家的最大不尊重和不负责。我们要未雨先绸缪,凡是玩家想要的,我们会尽最大可能、最快速度满足他们的需求;凡是玩家不想要的,不喜欢的,我们会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取消掉。”史玉柱面对媒体时曾经这样表示。

  在《征途》首部资料片中,无论是集500万玩家自由交流、PK、战斗的“跨服战场”,还是极具现代战争中“装甲车”作用的“家族战车”,不论是融合了中国传统玄学的“五行阵法”,还是演绎着神话、佛学、轮回的“转世重生”等等,在体现《征途》一贯创新的同时,都传达了《征途》的“未雨绸缪”的理念,将玩家需要的、想到的、希望的,及时呈现。

  据了解,今年年底《征途》将推出一部名为“世外桃源”的资料片,就像资料片的名字一样,玩家可以体验到陶渊明笔下“世外桃源”的神仙生活。

  资料片颠覆传统 “漏斗模式”?

  在网游产品的运营模式上,各大厂商普遍存在着一个固定的“漏斗模式”,即:漏斗口——运营商尽力扩大产品新增流入数量;达到增流效果;漏斗底——运营商尽力控制缩小用户流失数量;达到节源效果。而对于传统“漏斗模式”的第二个环节来说,运营商们则通常是通过游戏的新资料片推出和版本的不断更新来完成。

  业界一位资深人士认为:《征途》这次最新推出的资料片,完全突破了传统运营模式。《征途》正处于增长期间,玩家同时在线的增长空间很大,而且,《征途》创造的68万同时在线同类网游新纪录,也为它积攒了更多的人气。在此时机推出资料片,仅仅理解为吸引玩家已经不能完全解释。

  按照《征途》自己的对外宣传,现在推出资料片,是为了提高游戏的生命力。在游戏依然处于高速增长时期这样的举措,除了前面说到的未雨绸缪以外,《征途》延续了它不按行规来的做法,用自己的行为探索一条更有利于游戏发展的道路。

  一点思考

  从20万,30万,50万,到68万突破新高,再到最近未雨先绸缪的推出资料片和一个五年研发计划的公布。短短7个月的时间,一个又一个的行业话题随着《征途》被点燃,一个接一个的行业现象被拿出来讨论、辨证;这所有一切,值得人们深思:其诞生的本身,就是一种价值,就是作为中国网游产业提升的一种价值而存在。

  站在一个行业发展的高度来思考,遵循传统网游设计、运营、盈收方式的唯一、单线性发展,才一定是真理吗?

  一个自由、多元、开放的网络游戏世界是所有人共同的期待;一个能涌入更多、更强、更精彩新奇元素的游戏世界更是所有人共同的梦想。《征途》资料片给行业带来的一切,不论是以后的唾弃?或是经典,时间,终将作出证明。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征途论坛
新浪游戏 征途专区

更多关于 征途 的新闻

5年后续研发 征途要做网游“脑白金”? (2006-11-18 17:28)
创造历史 看《征途》如何征途 (2006-11-18 10:16)
玉兔降福瑞 《征途》现“猫眼” (2006-11-17 10:05)
《征途》资料片“跨服远征” 给玩家带来了什么? (2006-11-17 09:56)
68万后 《征途》怎么走 (2006-11-16 10:37)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