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68万后 《征途》怎么走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1-16 10:37 新浪游戏

  11月11日,《征途》同时在线突破68万,给沉寂4年的写实类网游同时在线记录67万画上了句号。就在人们关注征途神话如何演绎、史玉柱的“保60、争80、望100”如何实现时,征途却出人意料的宣布:征途今后的重心将有所转移,在完成和积累了基数庞大的用户群后,征途的重点将是如何提高产品的生命周期,让征途的玩家有一种归属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从追求在线突破到追求产品生命

  征途一位高层介绍:同时在线突破68万,用户增长的滚雪球效应已经形成,通过玩家之间的口碑相传,能够保证游戏同时在线稳定增长。在此条件下,征途的主要重心将转移到如何留住玩家,延长游戏的生命周期。

  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追求在线的爆炸性增长,还是追求游戏的生命力,都将通过征途的最高在线和赢收利润来体现。征途转移目标,将着力点放在提高游戏的生命力上,也可以认为是《征途》研发、运营的战略转移。而且,从征途所透露的研发5年计划,足以看出在《征途》想成为最富有生命力产品上所下的功夫。

  业界有人认为,突破68万,改写mmorpg写实类网游历史记录,是《征途》背负的历史使命,当这一使命终于完成后,《征途》重新部署新的战略目标不足为奇。

  目前,虽然无从了解征途研发5年计划的详细内容,但从征途一位高层口中了解到:5年计划制定由史玉柱亲自挂帅,征途的所有核心人员全部参与了其计划的酝酿、制定、起草。这位高层透露,5年计划从酝酿到成文历时半年,虽然在今后的实施过程中,会根据市场情况进行调整,但这个5年计划的核心目标不会改变,这就是提升游戏的生命力,让已经形成的庞大用户群在不断增加的新功能中找到自己的乐趣。

  每季度一部资料片改善玩家游戏体验

  在《征途》首部资料片“跨服远征”推出一天后,便创造了68万新的历史记录。包括征途官方,也认为资料片对玩家的吸引,在客观上成就了征途书写历史一页的结果。确实,资料片中全球首创的“跨服战场”,将游戏中所有玩家聚合一起不再是纸上谈兵;网游史上首次出现的“家族战车”,也被称为游戏中的“核武器”,受到了玩家的推崇;充满迷幻、神化色彩的“转世重生”,给了玩家极大的想象空间等等,首部资料片在征途创造历史记录的过程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征途也透露,今后,每季度都将有一部新的资料片面世。据悉,第二部资料片将于今年年底和玩家见面。从征途一位主策处了解到,这款命名为“世外桃源”的资料片,将给玩家打造一个“世外桃源”,改变目前以pk为主轴的模式,以休闲模式为主导,只要玩家能想象到的休闲方式,在“世外桃源”都可以找到踪迹。

  每季度一部资料片,显然是研发5年计划的重要内容。不过疑问的是,3个月一部资料片,这么紧凑的时间表,《征途》能否完成?每部资料片能否做到让玩家满意?一部资料片不亚于一部

小游戏的研发,征途能够坚持推出多久?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征途论坛
新浪游戏 征途专区

更多关于 征途 的新闻

一份投资五份回报 《征途》推出“五倍增值保险” (2006-11-15 10:15)
突破68万《征途》抛出5年研发计划 (2006-11-14 10:06)
又一个天良的发现陶宏开赞扬《征途》 (2006-11-13 20:19)
68万:《征途》开创民族网游崭新历史 (2006-11-13 15:57)
《征途》最高同时在线人数突破68万 (2006-11-12 10:59)
“超级移动堡垒”惊现《征途》 (2006-11-11 19:36)
《征途》“跨服远征” 引领“三无”新潮流 (2006-11-11 19:01)
看玩家体验《征途》听专家评说“跨服远征” (2006-11-11 10:2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