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突破68万《征途》抛出5年研发计划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1-14 10:06 新浪游戏

  日前,《征途》宣布同时最高在线人数达到68.2万,超过2002年《传奇》67万人同时在线的最高历史纪录。《征途》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史玉柱昨天对记者表示,创新高是一个转折点,《征途》今后将把工作重心从拉玩家调整到满足玩家上来,通过不断给游戏增添新功能,力争创造中国网络游戏生命周期的历史新高。

  喜新厌旧是人的本性,游戏玩家更是如此。网络游戏的历史显示,一般游戏的黄金
增长期为三年,能保持五年长盛不衰的产品已属罕见。《传奇》等曾被玩家热烈追捧的游戏都难逃此规律,因此,行业内普遍认为一款游戏的生命周期不会超过五年。

  基于这个判断,所有网络游戏运营商在成功运营一款产品后,都会很快把主要精力投入到研发或引进新游戏上,希望通过延长产品线和扩大规模保持领先地位。网易、盛大等行业领先企业走的都是这样一条发展道路。

  征途会不会也走这条路呢?史玉柱的答案是NO。

  史玉柱认为,一个企业的人力、财力、管理等资源是有限的,做多款产品必然分散资源,“既然有一款产品已经得到玩家认同,为什么不把最好的资源用来继续提高它的品质,让玩家舍不得离开呢?”史玉柱告诉记者,保健品行业也有所谓生命周期的说法,每年都有人说脑白金的生命周期快到了,但脑白金已经连续10年保持销量第一,关键在于全公司资源都用在维护、经营好这一个产品上,和分散精力做一堆产品的公司当然不一样。

  怎么才能留住喜新厌旧的玩家呢?

  史玉柱介绍,《征途》的研发计划跨越未来5年,也就是说,未来5年中,公司的主要精力将用在为《征途》增加新内容、改进设置等方面,“一句话,就是要让玩家感觉《征途》不断有新东西推出,给玩家玩不厌的体验”。

  史玉柱介绍,最近《征途》推出首部资料片“跨服远征”,其中很多设计都是游戏史上首创,特别是让玩家跨越服务区在游戏世界里体验500万人同时竞技的设计,给很多玩家极大的满足感和新鲜感。“类似的大型资料片以后每个季度推出一部,最近一个叫‘世外桃源’,准备年底推出,肯定能让玩家找到新感觉”。

  “让玩家觉得好玩”是史玉柱对研发人员的惟一要求。据说,为了解玩家需求,史玉柱本人天天都会上网玩《征途》,并和玩家交流。研发部门根据不同类型玩家组织专门跟踪研究小组,及时了解、满足玩家需要。《征途》研发人员介绍,很多产品改进的点子“是和玩家聊出来的”。

  史玉柱告诉记者,除了产品本身,在服务玩家方面还有太多事情需要做得更好。比如打击偷盗装备,外挂,比如客服中心提高工作效率,在最短时间内解决玩家碰到的问题等等。“让玩家感觉《征途》象自己的家,他就怎么也不想走了,那就需要我们象对待家人一样为玩家服务”。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小猩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征途论坛
新浪游戏 征途专区

更多关于 征途 的新闻

又一个天良的发现陶宏开赞扬《征途》 (2006-11-13 20:19)
68万:《征途》开创民族网游崭新历史 (2006-11-13 15:57)
《征途》最高同时在线人数突破68万 (2006-11-12 10:59)
“超级移动堡垒”惊现《征途》 (2006-11-11 19:36)
《征途》“跨服远征” 引领“三无”新潮流 (2006-11-11 19:01)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