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众家百说锦天科技《风云》避购事件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1-13 20:47 新浪游戏

  近日各大网站的都刊登了一则名为“《风云》公开3D引擎源代码真相大揭密”的消息,文中称锦天之所以火速公开源代码,完全是为了避开日方的强腕收购计划。这条消息一公开,业内业外,又是一番众说纷纭。

  在此之前,可能所有人都不会想到,锦天会制定如此周密且一石二鸟的避购计划。不过还好,锦天做了之后,我们都明白了网络游戏还可以这样玩。就玩家而言,锦天的这次
商业运作,无疑是值得大声叫好的。因为如今的网络游戏宣传中,简单地炒作吹捧话题,甚至炒作情色喧嚣尘上,导致整个行业畸形发展。锦天“献码”的慨然之举,给日益沉闷的国产网游界带来了一股久违的清新风气。

  而业内人士则认为,像避购这种级别的游戏并不是所有公司都玩得起的,这次锦天给业界发出的讯号,强者恒大的道理将在中国网络游戏行业得到延续,小公司的生存环境举步为艰。同时,无论是新闻出版署的“民族网游工程”,还是科技部“国家863计划”中的网络游戏技术的立项,都表达了政府对网络游戏行业未来发展的立场,“自主技术”、“民族原创”、“政府支持”众多关键词都将预示着占据未来市场主流位置的将是自主研发运营的模式。俗话说得好,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锦天这次避购让很多人都若有所思,它为我们打开了眼界,预示着网络游戏行业里一个新格局的开始。我们也应该想得更远一点,如果按照锦天的避购思路,我们去收购别人的技术又该怎么办?是任其再来一次“釜底抽薪”之计,还是趁其立足未稳之际介入资本运作。这是一个值得业内外人士深思的问题。

  欲了解更多《风云》信息,请上《风云》官网:www.fy0.cn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小猩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更多关于 风云 的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