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68万:《征途》开创民族网游崭新历史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1-13 15:57 新浪游戏

  “当最终的数字,终于定格在682113时,没有欢呼,也没有激动,所有人都慨然静默的站在屏幕前静静凝望着。在那一刻,我们听到了一扇被尘封了许久的大门,缓缓打开的声音,那么悠扬,如此流长;那一刻,我们是如此刻骨铭心的见证到了,一段伟大而全新历史的解封与开启;撩动着每个人的心弦,模糊了每个人的视线。

  这并不单单是征途的历史,这更是中国民族网游写实类MMORPG的一个全新历史!”

  ——摘录于征途网络员工感言

  民族网游的全新起点

  四年前,当笔者开始关注网络游戏这个全新行业的兴起时,正逢盛大代理的《传奇》红遍大江南北。当时,盛大创始人陈天桥先生自评“传奇是个烂游戏,盛大是个好公司”,《传奇》在开创国内网游行业一个辉煌时代的同时,也以67万最高同时在线人数雄踞了国内写实类MMORPG游戏整整四年。

  三年后,九城宣布其代理的《魔兽世界》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达至64万,重塑了这一市场的辉煌与荣耀,却依旧没能打破曾经的神话,在留下深深遗憾的同时也在行业内留下了属于自己的重重一笔。

  而今,11月11日晚19点32分,《征途》的最高在线人数突破了68万,达到了一个历史新高68.2113万。在刷新了国内写实类MMORPG新记录的同时,也开创了一个中国民族网游的全新历史——一款由完全由中国人自主研发、运营,且同时在线人数创造在历史最高的写实类MMORPG游戏!有趣的是,《征途》在前一日刚刚推出首部大型资料片“跨服远征”,诸多全球首创的游戏功能,对玩家具有极大的吸引和诱惑。《征途》一位高层介绍,突破68万,“跨服远征”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更为值得指出的是,与代理国外游戏不同的是,《征途》完全属于中国人自己制作、运营的网游,是属于全体中国玩家自己的民族网游!

  自主研发是对比国内同类产品的最大优势

  “《征途》对比代理的国外游戏,最大的优势在于它是中国人自主研发的产品,自主权由我们自己把握。换句话说,我们能随时改进《征途》各种功能的体验,做到比国外游戏更加贴近中国玩家的游戏习惯。”在随后的交谈中,《征途》的主创研发人员向笔者简单描述了《征途》创造历史的主要产品优势所在,并向笔者详细介绍了相关情况。

  “对比代理海外游戏,《征途》是依照网游大百科全书制作设计的,且游戏的源代码是被我们中国人自己掌握,这也是我们与上述两款代理游戏的最大不同之一,他们的命运是掌握在别人手里,而我们的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里!”

  而当笔者询问要其将《征途》与网易游戏做对比时,其主创人员则表示,网易是现在国内大多数致力于民族网络游戏自主研发厂商的榜样,即便《征途》如今已经刷新了国内写实类MMORPG游戏的崭新历史,对于网易的许多游戏的创新和设计,依旧要以学习为主。

  “他们开创了更多国内,乃至世界范围上的行业第一,这一点上,国内任何一家国产研发厂商都需要向他们学习,征途,也不例外。”

  牢牢抓住自主研发的优势,不断吸取行业内同行的优点,完善用户体验,在创造了历史后既不充门面,也不摆架子,既是一个成功企业必备的基础,也是其成功的秘诀之一。

  市场细分与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需求

  “2006年,《征途》在国内网络游戏市场上的强势表现,充分说明了它是现在为数不多,能将国内网络游戏市场彻底吃透的厂商之一,《征途》的成功决非偶然。”当笔者随后就《征途》的情况联系了业内一些著名资深评论人士,并请其分析评论后,其中的一位作出了如上表示。而就征途网络对于行业的贡献,该人士则进一步指出,“在《征途》之前,行业内的许多模式和行为规范是既定俗成的,大家都按照一定规矩来出牌,虽然有它的积极作用,但是弊端也很明显。《征途》崛起后的一些做法,则可以说是完全打破了这些规范和约定俗成,在经历了最初行业对其的置疑后,它用坚定的市场表现回答了这些置疑,并充分说明了它这些做法所能带来的积极效果。所以现在很多厂商也都开始了对其不同程度的效仿,而这些对于促进整个行业多线性的发展,现在看来还是很有好处的。”

  而在笔者随后联系采访到的国内几家致力于国产网游研发的厂商负责人,则纷纷表示了对征途各自不同的见解,但对于《征途》在推动民族网游事业发展的促进作用上,则给予了一致的肯定。其中一位一直致力于国内2D网游研发的老总回答笔者:“征途的成功,给予致力于民族网游制作厂商很大的启示,之前我们的游戏产品在针对市场细分的调研上作的很不够,以后需要作的更细;而在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上,《征途》也提示我们,产品需要进行更深层次的挖掘。”

  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与不断进行的精耕市场,既是《征途》成功的诸多因素这一,也是其留给各大民族网游研发厂商的宝贵经验,而这,也必将在民族网游的发展史上留下重重的一笔。

  从《征途》还了解到:“68万将成为《征途》的转折点”。在跨越了在线人数的颠峰后,征途的下一个目标是让《征途》成为最富有生命力的产品。“不断改进、不断推出值得玩家期待的新功能,要让《征途》始终处于‘在征途’的状态”。

  征途要开始新的征途,刷新纪录已经不是其追求的主要动力,征途研发的5年计划,每季度的一部资料片,都在预示,《征途》在创造中国网游历史的同时,本身也在一个新的起点,开始新的征途。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小猩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征途论坛
新浪游戏 征途专区

更多关于 征途 的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