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风云》风云苍生录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1-10 12:04 新浪游戏

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
皇图霸业笑谈中,不似人生一场醉。
提剑跨骑挥鬼雨,白骨如山鸟惊飞。
尘世如潮人如水,只叹江湖几人回。

  盘古开天辟地,创造天地世界,同时也创造了世间万物。

  从此,三界六道便存于世间——神、人、魔三界各分天下:释为上天之首,统帅神界,约束天庭得力,率众神深居三十三重天外,不扰人魔两界清修;人间分九州,各路诸侯之间冲突不断,战乱不已,生灵涂炭,幸有轩辕氏,贤德仁心,隐现帝王之相;蚩尤为魔界之统,尊为魔神,暴虐无道,野心勃勃妄图一统天地三界,逍遥于尘世六道之外。

  华夏极北之地,有高山名“歧”,终年冰雪封冻,上有古人祭祀天神之祭台,此乃“天人”两界唯一通道。华夏西域,悲切之原尽头,有门曰“地狱”,为“人魔”两界之唯一通道。为人间免受神魔两界之役苦,各路诸侯合令天下,凡间俗子,均不可接近此两处禁地。

  蓬勃野心和天生仇恨的驱使下,魔神蚩尤终在人间纪 7 年,率众打破人魔结界,穿越“地狱之门”,腐蚀媚惑几大异族,合兵共犯九州之域,意图霸占华夏乐土。幸得人间不少能人异士,习得刀剑搏斗、魔弓御狩和玄术异法等技艺,汇集于九州之鼎,在华夏轩辕氏的号令下,协同九州各路诸侯,与魔族势力展开了历时百年的捍卫疆土之战。

  百年来,轩辕九战蚩尤,人间战乱,处处杀戮。

  是役,“烽火连天漫三月,雁雀难捎家书回” 。

  其间,三族英雄随轩辕屡建奇功,攻必克而战必胜,威震寰宇。夫勇士者,身强健硕,善使刀剑,集精气神于刃尖,瞬间爆发,威力无比;夫魔狩者,善使长弓强弩,捕驯猛兽以助己战;夫方士者,善驭风乘雨,呼雷唤电,袭敌于数里之外,获胜于帷幄之中。

  人间纪 136 年,人魔两界唯一通道——“地狱之门”附近的涿鹿一战,魔神蚩尤神力竭尽,重伤之余退回魔界,轩辕之相风后卒。“地狱之门”,也终被歧山上法力最强的九位道人,融合天地之灵气封印起来。九位道人也为施此法而生命尽枯。随后,九州各地,大举肃清魔族的残余势力,其间,无论魔族俘虏,还是人间叛逆,只要是被俘获者,皆送于华夏之东“死狱”中关押。轩辕氏派遣猛将精英数百人,在此驻扎看守。魔族与其盟军,一度萎靡不振,声势大减。

  神怒鬼怨的人魔战乱时代,在历时百年之后,终于暂时平息。

  然,天下大势,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天下大合

  祸兮,福之所依。

  魔神 蚩尤虽然伤重退守魔界,但其余孽仍留于人界,祸乱九州。

  黔目一支, 形如虫豸,体形各异 ,创世之初便盘据于九州密林之中,颇为神秘。其首领为一千年巨虫,号“ 淬甲 ”,因受魔神蛊惑而率众迎合魔族,妄图颠覆人间乐土,后被炎天城 魔狩之高强者重伤,今率残部居于密林之中, 与人划地为界,对敢于侵犯入林者杀无赦。

  夸父一族,外貌与人无差,但身高丈余,力大无穷且生性凶残。曾与魔神、九黎等族合兵共犯华夏。兵败后,始终敌视人类,对人间骚扰不断。今居于九州北部歧山深处,隔断“天人”两界之通道。

  氐,人身鱼尾,性情温良,擅使长戟,骁勇善战。原居于东海之滨,以水中狩猎为生,后因一己政见于众不合,而迁身居于九州以西碧波潭中,距今已有千年之久。碧波潭,水深千尺,深不可测,秀浪百里,幅员辽阔。此氐一族在湖底建立家园,修养生息,偶有古人失足陷于潭中,皆被宴请于湖底宫殿,后赠稀世之珍送与人间。生还之人留下无数神奇传说,以宣扬湖底神迹之宏伟,文化之先进,珍宝之无穷。后因魔神兵犯人间,受其暴疠之气所渲染,碧波潭氐族性情逐渐魔化,日益凶残,大有妄图侵犯人间之嫌。

  尘世俗子仍沉醉于与魔族战争的胜利之时,轩辕氏却感知形势颇为严峻——长达百年之久的战乱,整个华夏从繁荣之国沦为疮痍之地:面临战争,各路诸侯几乎穷兵黩武,大量商、农产业荒废,导致九州之地大多已民不聊生;诸侯之间攀比竞争,各州经济文化发展程度相差悬殊,同为炎黄子孙,然各州之民众却不断相互抵触,乃至相互攻击;华夏之地各处,仍有不少魔族余孽和“氐”等旧有种族,对人类持仇视态度,继续为祸人间;“地狱之门”虽然已被歧山高人所封印,但封印毕竟只是人力所为,已在日渐趋弱,终有一日,魔族必将卷土重来……

  “诺大华夏之土,如今疮痍满目,病相奄奄。须伺机而博一救,否则泱泱大国,必在诸魔重返之日,崩之溃之!”

  人间纪 144 年,轩辕氏毅然肩负起安定天下之重任。在 涿鹿古战场大兴土木,建城逐鹿,以观“地狱之门”内魔族动向。并 号令天下各州诸侯,集居华夏之都,共商华夏一统盛事。次年,不顾少数诸侯极力反对,撤消州郡制度,统一各诸侯属地,定都逐鹿,国号“华夏”。

  从此,华夏大地天下一统,再无州郡之界,只尊天子,而无诸侯。华夏日渐国势强盛,政治安定,文化进步。

  然, 福兮,祸之所伏。

——烽烟再起

  人间纪 342 年,既华夏大地经过了近两百年和平年月。

  “地狱之门”封印日渐削弱,终被魔神蚩尤不惜以近似自残的代价,集结万众之力冲破。魔族为此损失精英无数,颇为惨重。蚩尤恼羞成怒,以雷霆万钧之势,合魔界倾城之力,围攻天子都城逐鹿。

  尽管人间勇士们不惜 折戟沉沙,血流漂杵,以死相抗,但因事出仓促,魔族又是积怨百年,最终,攻城三日后,轩辕帝力尽而崩,皇城逐鹿亦被夷为平地。呜呼哀哉!

  这 本是魔族永霸人间乐土的绝好良机,但因蚩尤在此战中已倾尽全力,魔族将士也已伤亡怠尽,无力再谋霸业。所幸 轩辕已除, 蚩尤料定人间再无龙凤,敢于与己争锋,左右权衡之下, 魔神 率领残余众部,返还退守魔界之中,以期恢复实力,卷土重来,再图霸业。

  是役,英雄豪杰肝胆俱裂,王侯将相溃不成军。天怒人怨,江河亦为之变道。巍峨华夏之城,顷刻轰然坍塌,浩瀚天子之都,终成碎瓦破砾。逐鹿城从此变成一片血迹斑驳的焦土,血雾弥漫,终年不散,哀嚎之声,此起彼伏。地面到处散落着森森白骨,锈蚀的甲胄兵刃随处可见。而“地狱之门”附近,无名怨火冲破地面,形成火柱高达十数米,遍体雾气缠绕,呼啸而上。

  各路豪杰散布于九州各地,面对不知何时会再次重临人间的魔神 蚩尤,他们又重拾刀剑搏斗、魔弓御狩和玄术异法等技艺。天下苍生皆希望觅得乱世真英雄,率领人间豪杰,抗御诸魔,还我人间极乐。

  福祸两相依,古来已久。


编辑:HK$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11月20日《风云》封测引爆10万大奖 (2006-11-10 09:56)
“疯言疯语”《风云》口号征集 (2006-11-09 10:28)
为玩家设想良性免费网游《风云》出炉 (2006-11-08 16:56)
观《风云》代码 论锦天自主运营前途 (2006-11-08 16:02)
《风云》公开3D引擎源代码真相大揭密 (2006-11-07 15:18)
观《风云》3D引擎(业界)赞其品质佳 (2006-11-06 19:47)
震撼 锦天公开《风云》3D引擎源代码 (2006-11-03 18:06)
《风云》3D引擎源码示众真假 (2006-11-02 16:41)
热 点 专 题
单机游戏11月热门推荐
足球游戏经典全集
电信增值业务高层论坛
断指游戏经典全集
第四届网络文化博览会
rpg小游戏经典全集
2006中国游戏产业调查
单机游戏10月热门推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