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史玉柱携网游踏入上市征途 呼吁社会多支持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1-01 10:01 天极网

  天极Chinabyte10月28日消息(记者 韦卓)《征途》,是史玉柱试水网游的第一个产品,“专家不看好”,“行业不看好”。同时《征途》也被比喻为“以搅局者的姿态,不断颠覆网游行业固有的格局和模式”。在今天下午的媒体沟通会上,史玉柱承认征途已经进入了上市程序。

  3年后 国外网游将占据中国主导

  “国外网游即将占据市场主导”。“明年将投放市场的大产品,100%是欧美的”。“中国的网游目前大多属于小作坊式的,现在市场已经到了大制作的阶段”。史玉柱说。他同时表示:“4千万小制作以下的网游,在市场上,已经不可能形成气候。”

  “网游是用钱和人堆出来的”。“中国具有大制作能力的不超过5家”,“现在中国90%的网游投入就是3、5百万,这种难以在市场上占以份额”。

  史玉柱在其发言中反复强调了资金在网游行业中的作用。并以好莱坞拍电影举例子:就像投资个3、5百万拍个电视剧,和好莱坞的大片是没法比的。

  “明年大家就感触得到,欧美的网游的市场份额快速上升”,“3年后,国外网游将占据中国主导。”在Chinabyte询问史玉柱征途如何面对这一现象时,史玉柱回答:“中国企业要努力在技术上缩小差距,加大文化差异的投入。”同时史玉柱也表示:国内的网游要多加大投入,多搞点作品。  

  网游无专家 呼吁政府、社会多支持

  “在未来10年、8年内,网游仍属于高速成长的行业。”对于国外网游的冲击,史玉柱表示希望政府多支持,并在文化方面多把关用以“防狼”。否则“国内的公司竞争不过他们。”

  关于青少年沉迷网游的问题,史玉柱承认作为研发上的自己“有责任”的同时,也呼吁社会保持一颗包容心。史玉柱认为:首先是社会认可,“防沉迷系统”的应用体现了社会责任。不仅开发商要从本身,家长、社会,也都应该一起努力,共同引导青少年玩家,解决青少年沉迷网游的问题。

  现在征途已经定位为成人游戏,并在游戏的页面显著位置标识“本游戏只为18岁以上成年人设计”。“我们自己已经做了防沉迷系统,到《征途》的各个区,都能感觉到防沉迷系统的存在。”史玉柱谈到防沉迷的具体做法时表示。

  “网游无专家。”史玉柱说。在讲到开发什么样的产品,产品得到什么样的评价。史玉柱表示:网游是新兴的行业,没有专家。要是说有专家的话,只有一个,那就是玩家。“我们对玩家的意见是非常在意的。”

  成功《征途》再战《巨人》 征途进入上市程序

  昨晚,《征途》同时在线人数精确到了63.42万人,达到了目前国内运营的所有同类网游中同时在线人数的最高水平。这款颇受争议的网游,在内测期间即实现了盈利,这无疑给史玉柱试水网游业坚定了更大的信心。

  征途的第二款游戏《巨人》,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与玩家见面。史玉柱表示:根据具体情况,预计明年春天,最晚在下半年实现盈利。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史玉柱表示:“《征途》是改变行业规矩,那么《巨人》则是完全不要规矩。”

  同时,史玉柱表示,征途已经进入上市程序。对于是否是在纳斯达克上市,和征途上市的时间是否就是《巨人》实现商业运营的时间。史玉柱以“已经进入上市程序,很多问题不能回答了。”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介绍,《征途》将于11月18日全面进入台湾市场,而对于征途是否会进军海外市场,史玉柱表示:未来征途的发展,将面向华人聚集地区,非华人地区暂不做了。在台湾没有成功之前,暂时不考虑其他地区。而对于台湾的总代理雷爵网络受否被征途收购,征途的副总经理汤敏的回答是:“双方是合作关系。”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童佳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断指游戏经典全集
第四届网络文化博览会
rpg小游戏经典全集
2006中国游戏产业调查
单机游戏10月热门推荐
铜须事件回顾
疯狂假日小游戏集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