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QQ游戏 三代人二十年童年娱乐回忆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0-31 22:26 新浪游戏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二十年时间转瞬即逝。时间是最无可抗拒的,它可以改变很多人,更可以改变很多事。当十多年前懵懵懂懂的我们还在泥地里享受自己的欢乐童年时,谁曾想到过如今的孩子们居然能够坐在电脑这个堪称上个世纪最伟大发明之一的东东面前,逗弄着那只滑稽可爱的小企鹅,享受着美好的在线童年生活呢?

  20世纪80年代,玻璃球里五彩斑斓的童年回忆

  对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前期出生的人们来说,童年是五彩斑斓的,那个时候,电子产品尚未大规模地光顾儿童群体,而以泥地为载体,自发创造出的众多小游戏便成为那一代人美好的童年回忆,跳皮筋、玻璃球、斗蜗牛……其中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无疑是玻璃球。

  不知道是哪位天才儿童发明了这种娱乐活动,只需要几颗玻璃球和一片泥地,然后在泥地上用玻璃球印个小洞,比比谁能最先将自己的球弹入洞中,简简单单的一个

小游戏,就能不亦乐乎的玩上一整个下午,童年充满了简单的快乐。

  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人们的童年记忆里,那一颗颗漂亮的玻璃球,无疑就是照耀自己美好童年生活的夜明珠……

  20世纪八、九年代之交,掌上电子游戏的时代

  时间流逝,到了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期,电子产品以其新颖性、趣味性,迅速成为了那一代人童年的重要玩具,尤其是掌上电子游戏,更成为当时孩子们热之不疲的玩具。从俄罗斯方块到坦克大战……儿童娱乐的电子时代从那时起已然拉开了帷幕。

  同上一代相比,出生在上个世纪八、九年代之交的人们的童年娱乐有了更多科技的成分,但同时,由于电子技术当时的局限性,这代人的童年娱乐少了些互动,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20世纪末,QQ宠物营造的完美童年

  上个世纪后期出生的孩子们现在正值童年时期,同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前期出生的那代人相比,这代人的童年无疑要辛苦得多。学业、文体专长的学习充斥在童年生活中,而高楼林立的都市也对他们的集体娱乐造成了更多的障碍。不过,这代人同样也是幸福的,因为,通过电脑,他们可以享受到另外一种别具风味的童年娱乐。

  对于这一代人而言,随着科技的发展,上一代人所热衷的掌上电子游戏已不再是适宜的娱乐方式,而功能更加丰富多彩、充满了交互性的QQ宠物游戏则成为他们的最爱。

  诙谐有趣的语言、憨态可掬的动作……QQ宠物给孩子们带来了简单但又不单调的娱乐体验。最重要的是,它使呆在家里的独生子女们有了一个良好的交友渠道,免去了童年缺乏玩伴的苦恼。通过Q宠结婚、Q宠伴侣等奇妙功能,孩子们在享受快乐体验的同时,也将这份体验和快乐发散开了,大家的快乐交汇在一起共享,其乐也融融。

  值得称道的是,QQ宠物实现了许多现实世界中无法实现的事情,这对孩子们的吸引力无疑是巨大的。以Q宠旅游为例,其个性化交通工具中既有我们现实世界中存在的坦克飞机,更有只存在于童话和魔幻世界的蓝色巨龙、筋斗云等酷炫的交通工具,这在给孩子们带来更多娱乐体验的同时,也大大开阔了他们的视野、想象力和创造力。

  与前两代人的童年娱乐方式相比,QQ宠物最大的优点在于它的可发展性。依托网络无限延伸的优势,QQ宠物的功能可以不断推陈出新,从而不断的满足孩子们娱乐的需求,使他们永远不会感觉到鼓噪和厌烦。从Q宠结婚到Q宠

嘉年华;从Q宠伴侣到如今的Q宠旅游,QQ宠物前进的脚步始终没有停止,孩子们的快乐体验也由此没有止境……我们可以预见,在下一代甚或下几代人们的童年生活中,QQ宠物依旧会是重要角色。若干年后,当数代同堂齐欢乐时,这只小企鹅没准会成为一家人童年共同的美好回忆……

  领养QQ宠物,pet.qq.com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腾讯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断指游戏经典全集
第四届网络文化博览会
rpg小游戏经典全集
2006中国游戏产业调查
单机游戏10月热门推荐
铜须事件回顾
疯狂假日小游戏集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