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征途2007年将推《巨人》为上市铺路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0-31 14:45 南方网-南方周末

  史玉柱称“有两款收入稳定的游戏,就更能被资本市场接受”

  征途将推《巨人》为上市铺路

  本报讯(记者李宽宽 实习生程莉莉)“当初说网游排座次的时候,估计你们也就给我排个七八名,现在我在你们心目中的排名应该提前了吧?”征途董事长史玉柱用这一回答“
化解”了给网络游戏精英的排序问题。10月28日,征途公司宣布网络游戏《征途》同时最高在线人数达到63.42万人,而同时公司对外透露数字,该款游戏的月盈利能力已经达到850万美元,年盈利水平超过亿元美金。

  “如果以利润超过亿元美金来算,除了征途外,目前国内只有网易一家企业做到了。”尽管回避了排名,但史玉柱还是用这样的数字来“暗示”记者。

  与此同时,《征途》也宣布了11月18日将登陆台湾市场,当地的合作伙伴是开发过网络游戏《万王之王》的台湾雷爵,不过史玉柱表示,目前征途的海外计划还只在试水阶段,目标是希望在台湾市场中能够达到“十万以上同时在线”。

  此外,在征途公司与2007年即将推出的自主研发的3D游戏《巨人》中,征途也将与雷爵进行技术开发上的合作,预计此款游戏将于明年春夏进入商业化阶段。

  “我们估计公司有两款收入稳定的游戏,就能够被资本市场接爱。”史玉柱表示,征途网络明年海外上市不变,目前公司已经进入“禁言阶段”,因为上市可以说是IT公司的共同心愿,除了融到巨额现金以处,“我们创业者也希望能够通过上市体现价值,并创造出一批百万富翁。”

  据悉,征途公司目前的股权比例是作为董事长的史玉柱持股75%,高管团队持股25%,同时有消息称,史玉柱也正留出大量期权希望招贤纳士。

  尽管有这样的“如意算盘”,史玉柱同时也颇具危机意识,“参加完CHINAJOY之后,我半天没说话,觉得中国网游跟国外的企业差距太大,如果审批下来,明年国外同时有6-7款网游大作进入中国,欧美游戏将很快居主导地位。95%的国内网游企业没有任何抗衡能力。幸好我们还有文化差距,才有一点和欧美厂商较量的本钱。

  虽然形势严峻,但史玉柱本人又掌握着脑白金8000人、辐射1800个市县的营销队伍,该队伍也对其《征途》的成功起到关键作用,不过史玉柱表示,因为精力问题,公司尚未考虑代理欧美游戏,“不过代理这扇门并没有关上。”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童佳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断指游戏经典全集
第四届网络文化博览会
rpg小游戏经典全集
2006中国游戏产业调查
单机游戏10月热门推荐
铜须事件回顾
疯狂假日小游戏集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