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国产大型网络游戏首次突破60万在线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0-30 12:03 PCgames太平洋游戏网

  上海征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月28日宣布,旗下大型角色扮演类网络游戏《征途》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达到63.42万人。这是国产同类网络游戏首次超过60万人,也是目前国内运营的所有同类游戏中同时在线人数的最高水平。

  大力发展国产网游产业,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是政府倡导和产业界多年的努力目标之一。计世资讯今年前三季度的统计显示,目前在中国运营的网络游戏产品超过200款,其中国产
网络游戏比例达到54.5 %,数量上,国产网游正在逐渐走向规模化。但是,从网络游戏下载排行榜来看,下载排名前12位中,有8款为韩国游戏,国产游戏只有《征途》、《梦幻西游》和《问道》等寥寥几款,说明国产网游在竞争中依然处于劣势。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征途》同时在线人数突破60万并超过所有进口同类游戏表明,国产游戏的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民族原创产品占据主流市场的格局正在形成。

  《征途》是今年4月开始公测的一款大型角色扮演类游戏,其主要特点是“大而全”,即在内容上整合目前网络游戏的主要功能,形成所谓“大百科全书”式的游戏功能,以满足各类游戏爱好者的需求。该游戏进入市场伊始,即与业内领先企业盛大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时推出“免费模式”,打破了国内游戏市场多年来仅有点卡收费的单一运营模式。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注重网络游戏的社会价值,积极探索网络游戏产品商业利益和社会利益的平衡点,是《征途》获得成功的重要经验之一。据了解,《征途》是国内最早主动推出防沉迷系统的游戏产品;该游戏还在游戏页面显著位置标识“本游戏只为18岁以上成年人设计”,以最大限度降低对未成年人的负面影响;今年8月,该公司在业内率先推出“给玩家发工资”模式,以平衡游戏玩家贫福不均现象,倡导网络游戏的和谐氛围。据介绍,最近该公司在全面梳理的基础上,从游戏设置等各方面进行改进,游戏中健康向上的内容大大增强。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童佳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断指游戏经典全集
第四届网络文化博览会
rpg小游戏经典全集
2006中国游戏产业调查
单机游戏10月热门推荐
铜须事件回顾
疯狂假日小游戏集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