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征途》是“电影”还是“电视剧”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0-21 11:22 新浪游戏

  在影视市场,经典影片不断被重拍成电视连续剧,为了所谓的“连续”,“注水”现象不可避免的发生。前段时间,著名演员李保田就因为不满某部电视剧的“注水”行为,怒目相揭。同样,在网游市场,这种现象也时有发生。而被誉为新主流游戏的《征途》,却将“高效”作为提供玩家游戏内容的主要模式,让玩家在短暂的时限内获得一般游戏长时间才能得到的满足。

  

不鼓励玩家长时间在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征途》是一款免费游戏,虽然玩家可以玩多久都不付任何费用,但在游戏设置上并不鼓励玩家长时间在线。

  从《征途》推出之日起,就以负责任的态度,在所有区同时实施了防沉迷系统,每日超过一定游戏时间后,玩家角色的经验值获得和打怪暴率大幅度衰减,直至衰减为零。在不获得经验,或者只获得少量经验的情况下,玩家自然而然就放弃打怪。

  “防沉迷系统”的开通,有效抑制了玩家无止尽地将时间耗费在网游。在习惯了这一系统之后,会逐步自觉控制在线时间,自律意识也会增强。

  


开创“高效网游”新概念

  既然削弱了打怪的比重,《征途》就得对传统经验获得方式进行革新,最主要的体现就在“高效”两个字上。游戏中大幅度减少“杀怪”所占的获得经验的比例,通过丰富多样的任务系统,比如,智力答题、种植、养殖等拓宽获得经验的途径,减少打怪的时间。

  同时,推出“替身宝贝”的宠物代练功能。玩家即使不在线,也可以通过好友代练获得大量经验。朋友之间互相代练宝贝,无疑将节省在线时间,“高效”无比。

  “高效网游”,等于是将原本需要10个小时才能完成的内容,浓缩到了3个小时之内。在浓缩时间的过程中,也浓缩了游戏的乐趣,让游戏变得轻松有趣,上线就能感受到快乐,而不是无止尽地面对单一的怪物。

  


将“绿色网游”进行到底

  为将“绿色网游”的概念进行到底,《征途》除了继续减少玩家的游戏时间努力,在经验值总和不变的基础上,减少任务次数。还为运镖任务增加了系统托运官,使用系统托运能使运镖时间缩短95%,使游戏更为紧凑。

  另外,像大片一样,《征途》还进一步追求游戏画面的唯美,清源村、凤凰城等地图将重新绘制,以青草地、鲜花、绿树、蝴蝶等为主要元素,突出温馨和谐的风格。

  从以上措施,可以看出《征途》打造“绿色网游”的决心。“绿色网游”不仅仅是口头上的,更是将此概念延伸到游戏的各个角落。

  如果说,以打怪为核心的网游是拖拖拉拉的电视剧,“高效”的《征途》,更像一部悬念叠生的电影,在有限的时间内,让玩家享受一场轻松、愉悦的盛宴。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征途网络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rpg小游戏经典全集
2006中国游戏产业调查
单机游戏10月热门推荐
铜须事件回顾
疯狂假日小游戏集锦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