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爱国网游加华裔新星 看宝德网络双赢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0-18 13:25 新浪游戏

  如今,越来越多的网游产品拥有了自己的形象“代言人”,“代言人”也成为续“烧钱”、“上市”等热点话题之后,另一个不容忽视的关键词。代言人选择的成功与否,直接关系着该款网游的形象与热度。代言人是把双刃剑,运用得当能实现与品牌的和谐共赢,而稍有疏忽则很可能会“两败俱伤”。那么该如何选择代言人?这个选择有标准可寻么?

  明星代言 双刃利剑

  当下,网游厂商请明星做代言人是十分普遍的,这无非是借明星的人气、气质、影响力等方面,提升其网游的影响力,增加人气,获得高额利润。一款优秀的网络游戏如果再配合一个气质、影响力都不错的明星,正好能借助明星的人气,引起玩家的注意。当玩家一旦走进了游戏,就有了掏出钱包为游戏买单的可能性,明星在这其中所发挥的作用自不用说。

  诚然一个人气兴旺、影响力颇大的明星为网游作代言是一个不错的主义,但如果运用不当,也许它会伤及企业本身。明星所具有的魅力和影响力“喧宾夺主”,模糊了消费者的视线焦点,这也就是宝德网路最终没有聘请明星做广告的原因。

  只选对的 不选贵的

  拥有爱国网游《抗战OL》的宝德网络,在选择代言人上的观点耐人寻味:选择代言人代言品牌上,宝网一是要避免跟风炒作,规避“流星”代言损害企业品牌的风险。二是选择代言人应具有突出特征,代言人本身的气质和特色与产品特征相吻合,在稳扎稳打的基础之上,以消费者接受企业的产品为落脚点,从而获得理想的代言效应。

  产品的同质化,导致产品面临个性的危机。明星做代言可能在短时期内会使知名度上升、销量上升,但从长远来看,短期销量上升并不意味着可以长期占领市场。而合适的代言人则可以把他(她)的个性投射到产品与品牌上。当物的、冰冷的产品与活生生的代言人有效整合以后,产品也似乎拥有了代言人的个性与人格。当然。消费者也就更容易在琳琅满目的产品世界中辨认它们。

  因此,对于使用周期较长的网络游戏来说,宝德网路的“代言战略”目光放得更为长远,作为一款抗战题材的爱国网游,《抗战OL》要在保持红色主题上注入时代的新鲜氧气,出身华裔小姐的王倩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宝德网路将代言人选定位海外华裔新星,看重的是代言人王倩自身的品质与潜力,就读于波士顿大学,顶着华裔小姐头衔的王倩,被业界普遍看好,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据悉,王倩的爷爷曾为新四军的抗日英雄,在海外长大的王倩身为英雄的后代,对中国传统文化有着颇深地造诣,在王倩知性、古典、率真的特质中,宝德网路找到了与《抗战OL》完美的切合点。就在宝德网路宣布王倩作为《抗战OL》的代言人后,引来了多方关注,《抗战OL》与王倩取得了共赢。

  冒尖小荷 点石成金

  “小菏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一个事物刚刚出现时,就要抢先据为己有。否则,等大家都发现这个机会时,由于竞争激烈,你反而没有机会拥有。即使你能够拥有,你也要付出极高的代价,而这在选择品牌代言人上就更是如此,谁能率先在寂静的湖面上发现冒尖的小荷,谁就最先拥有了“潜力股”,待到花开似锦之时,所获得的收益会以几何指数递增。

  宝德网路此次选择有着良好发展势头的华裔新星王倩做代言,经过详细评估,敏锐地觉察到王倩有着良好的发展势头,极有可能成为“新一代偶像”。于是宝德网路以较低的费用请王倩做品牌代言人。发现了王倩这朵“冒尖小荷”,宝德网路不仅节省了大量的广告费用,而且还在今后长远的发展中,借助品牌代言人影响力的飙升,将会赢得了比预期多数倍的品牌收益。

  海外市场 国际视野

  相对竞争激烈的国内网游市场,获利空间巨大的海外网游市场,对宝德网络来说是有着极大的吸引力的,选择海外华裔小姐来作《抗战OL》的代言人,不仅仅是为了吸引国内消费者,宝网还希望通过王倩在海外的高人气来拓海外市场,抢占国际市场份额,提升品牌形象。

  王倩代表的是新一代的海外华裔,他们虽身在国外,但对中国文化还是有着很深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特别是在华人聚集的地方,趋同的文化特性有利于带有中国文化色彩的网络游戏的生根发芽,宝德网路推出的《抗战OL》融入了中国文化与爱国主义元素,在王倩的诠释下,《抗战OL》在海外市场上将会有着别样的精彩演绎,而这又是宝网与王倩互借优势的又一次良好互动。

  企业在请明星做形象代言人时,不能草率,不能跟风,更不能凭企业老总个人的喜好,动辄投入数百万,必须深入研究,把握住时机,步骤清晰,只有选择合适的代言人,才能点石成金,将资源整合利用到最好的效果,而宝德网络在《抗战OL》代言人的市场运作上,则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深圳宝德网络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童佳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rpg小游戏经典全集
2006中国游戏产业调查
单机游戏10月热门推荐
铜须事件回顾
疯狂假日小游戏集锦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