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水浒Q传》宣布永久免费 剑指Q版回合制市场第一宝座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0-10 10:01 新浪游戏

  10月10日,人气火爆的《水浒Q传》再出杀招,宣布永久免费金山公司高调表示,将在岁末全力冲击Q版回合制市场第一宝座。这是继国庆黄金周创下在线新高之后,《水浒Q传》又一次向业界亮出的杀手级策略,而此前,关于《水浒Q传》是否免费的传言一直沸沸扬扬。

  永久免费政策的制定,一方面取决于公测以来《水浒Q传》听取了广大玩家的建议,并
坚持“一切以玩家为主”的运营理念;另一方面,随着免费的运营模式逐渐被业界认同,06年以来,一些优秀的游戏作品纷纷选择免费运营模式,均取得了不错的市场业绩。金山此次的免费,是基于前两款游戏免费运营积累之上,一次未雨绸缪式的发力。

  《水浒Q传》被誉为“Q版回合制网游终结者”,拥有副本、阵法、坐骑、帮战、山寨、贺彩、照片上传、家园以及宠物、召唤兽等诸多激动人心的功能,其开发团队曾经拥有过《大话西游》等知名产品的研发经验。广大玩家对《水浒Q传》出色的产品品质表示了认可,认为《水浒Q传》是06年市场上不可多得的优秀Q版回合网游。业内人士指出:“按照行业经验,以《水浒Q传》的产品品质,最低可保证15万同时在线。收费是一件旱涝保收的事情。”

  金山称,《水浒Q传》将要终结现有市场的暴利者,还玩家一个公正、公平的游戏环境。根据调研,众多玩家对Q版网游,尤其是回合制网游的高收费表示质疑,认为之前的Q版回合网游收费太贵,运营商暴利。玩家建议,作为“Q版回合网游终结者”,《水浒Q传》采取免费的运营模式会更受欢迎。金山总裁兼CEO雷军表示:“做网游,就是做客户体验。《水浒Q传》如果做好了客户体验,一切纷至沓来。仅凭优秀的产品品质远远不够,我们务必要全面提升运营服务水准,倾听玩家的声音。永久免费只是一个开始。”

  专家认为:“《水浒Q传》永久免费后,将使造成现有市场上收费Q版回合网游的玩家大量流失,将可能导致现有市场格局发生巨变,《水浒Q传》可能成为新的王者。” 实际上,《水浒Q传》免费对广大玩家而言,是一场美食大餐;对其竞争对手而言,则是一柄插入心脏的尖刀,直中要害。纵观目前市场上位居前列的Q版回合网游,多采取高收费的商业模式。广大玩家虽然怨声载道,但此前苦于一时没有足够优秀的产品足以替代,只能忍气吞声。《水浒Q传》在具备了超越性的游戏品质后,祭出永久免费,将吸引广大玩家沉醉其中。一份公开的调查报告显示,《水浒Q传》的仅内测玩家中便有80%的玩家曾接触过Q版回合制网游,其中53%的玩家曾玩过《梦幻西游》,其余还有《魔力宝贝》、《大话西游》和《石器时代》的一些玩家。

  当然,永久免费绝不是《水浒Q传》的最后一张王牌。10月16日,《水浒Q传》将开放万众期待的副本、帮战系统。同时,《水浒Q传》英雄会也在轰轰烈烈的展开,前两站已确定在山东、河南展开。“108精英赛”等大型活动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之中。金山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水浒Q传》还将推出系列新功能、诸多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水浒Q传》负责人透露:“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水浒Q传》将带给大家不一样的Q版回合制网游体验,倾情打造属于广大玩家自己的第一网游生活社区。”

  一个新的王者正在诞生,一个新的焦点正在形成,100组高性能服务器严阵以待,数十万玩家正在激情酣战,加入《水浒Q传》,一起终结Q版回合网游!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单机游戏10月热门推荐
铜须事件回顾
疯狂假日小游戏集锦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