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消息称《水浒Q传》将免费运营剑指网易欲毕其功于一役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0-09 18:15 新浪游戏

  06年,国内网游竞争加剧,为抢占同类型已有运营的游戏作品市场份额,采取免费策略成为了新进入市场网游厂商的一大杀手锏。

  国庆过后,有消息传出,发布之前一直与网易《梦幻西游》闹得沸沸扬扬的《水浒Q传》将近日采用免费策略,而此前,金山对于《水浒Q传》运营模式一直讳莫如深。业界人士分析,在游戏运营近一个月之后取得不错业绩的同时,采用免费策略,可能会对已有游戏带
来最致命的影响。

  据一位熟悉金山公司的人士透露,《水浒Q传》免费运营的策略自发布开始已经确定,之所以选择运营一个月之后宣布,应该是一种欲扬先抑的市场策略,在原本取得的市场份额上寻求最大化的爆破。

  而《水浒Q传》的发布,仅仅只是金山进军Q版网游市场的第一步战棋。其后《水浒Q传》在公测期间的表现也成绩斐然,人数持续攀升,成为目前游戏市场上Q版题材在线人数增长速率最快的游戏。从各大游戏论坛的玩家意见反馈,作为后进入市场的作品,《水浒Q传》最大化的集成了Q版游戏的精华,在此基础又新增加了众多全新的游戏功能。而从06年市场分析,目前网络游戏是否免费成为一个玩家选择的重要标准,同时也是运营商自信的信号之一。若《水浒Q传》免费消息属实,无疑将导致大量Q版游戏玩家的回流。

  记者随后致电金山公司网络游戏市场部,该部门负责人表示,公司没有对外透露过《水浒Q传》将免费运营的消息,近日公司会正式对外公布最后的运营策略。

  《水浒Q传》是由前《大话西游》制作团队广州火石软件研发、金山独立运营的2D 回合制Q版网络游戏。此款游戏从面世一直备受关注甚至争论,因产品制作团队背景与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网易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网易、火石、金山均备受风传。又因《水浒Q》传本身产品质量,游戏代理权曾一度经历盛大、光通、金山等知名公司争夺,超越性的游戏内容、独特的副本等全新功能设定最终让游戏被资深游戏认为是“Q版回合制网游终结者”。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金山软件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单机游戏10月热门推荐
铜须事件回顾
疯狂假日小游戏集锦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