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五千年的沉淀《完美世界》荡剑海外市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9-14 18:29 新浪游戏

  2005年3月,完美时空正式推出首款网游力作《完美世界》,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完美世界》已经成为目前国内玩家最喜爱的原创3D网游。凭借精湛的制作技术,完善的运营机制,独特的游戏功能,《完美世界》赢得了海外各游戏运营商的青睐与信任,《完美世界》正以不可阻挡之势大踏步挺进海外市场。

  同根并枝,台湾玩家对本土文化的依赖

  宝岛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海峡两岸一直都在文化等各层面都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作为在大陆大受欢迎的中国最美原创网游,同根并枝的台湾玩家也非常推崇,他们对原汁原味中华文化那种不能割舍的依赖,让他们对《完美世界》繁体版的推出极其期待。

  7月25日中午12:00北京完美时空与智冠科技在台北市晶华酒店正式签约,将《完美世界》成功推向台湾地区,可谓众望所归。

  台湾游戏市场起步较早,用户群相对较成熟,玩家的素质及对游戏品质的要求都比较高,此次完美时空与智冠科技的强强联手,为《完美世界》繁体版在台湾地区的运营结成联盟,将为海峡两岸的游戏产业之间的合作交流开拓出一个全新的局面,同时也将很大程度上促进两岸游戏文化领域的交流与融合。

  游戏大国,日本玩家对创新的诚服

  日本是世界电子游戏大国,在日本,不仅各类游戏厅遍布大街小巷,而且在公交车上也常常可以看到专心于游戏的玩家。由于日本人对电子游戏的酷爱,日本的游戏商也获利颇丰。日本玩家对于各类型游戏的研究已相当透彻,他们接触游戏时间早,种类多,对于本土游戏要求尚十分严格,更不要说本土外的游戏。

  今年春,受邀日本参展的《完美世界》以其华丽3D游戏画面和优秀的东方文化特色征服了到场的众多日本产业同仁及玩家,日本游戏开发商和玩家一直都认为中国的游戏开发技术很低下,而完美时空的实力让他们开始对中国游戏刮目相看,其中世界首创的革新更让喜欢追新求异的日本玩家诚服。

  从游戏技术层面来看,游戏独具匠心创造“自定义形象”系统,而且游戏内3D画面漂亮、绚丽、逼真,带给玩家身临其境的感觉。这对于喜欢画面的日本玩家来说,自然是十分符合他们的口味。再则,从文化层面来看,《完美世界》是在中国古代神话基础上的演绎,这对于同样是以东方文化为起源的日本人来说,自然认同感十分强,审美观和中国国人也不相上下。

  2006年7月28日,随着北京完美时空在第四届ChinaJoy上与日本著名网游平台公司C&C Media联合举行《完美世界》日文版代理授权发布会,《完美世界》成为首款正式进军日本的国产网络游戏,非常成功的实现数代中国游戏人的梦想:将游戏卖到日本去。

  南亚亲邻,越南对华儒文化的朝拜

  完美时空在与台湾智冠科技和日本C&C Media签约后,将目标直指越南市场,在经过了长时间的准备和协商后,近日完美时空又与越南光明D.E.C 通信有限公司达成共识,国产3D创世奇幻网游《完美世界》的下一个海外家园就是越南。

  越南目前正处于发展阶段,而网络游戏市场也仅仅在2005才形成规模,目前越南游戏市场产品相对匮乏,而高质量3D大作在整个市场上基本属于空白,加之数千年的相互熏陶,华夏儒家文化对南亚亲邻的影响非常深远,而他们对《完美世界》的期待也可以当成对中华文化的另外一种朝拜。

  而《完美世界》采用自主研发的Element 3D引擎,凭借着高超的制作水平一直领先于大陆市场,获得了大陆玩家以及业内相关人士的认可。今年同时进军台湾与日本市场,更引起了全世界玩家的关注,越南玩家们自然也已经按耐不住了。

  好的产品背后必然会有一个坚实的技术团队,一个团结的运营整体,并且在《完美世界》这款产品上,完美时空很好的结合了中国流传以久的古代神话,把游戏和中国古代文化很好的结合在一起,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这是个质的飞跃,完美时空给中国民族网游事业带来了一种新鲜的活力,这说明中国游戏已经拥有与世界抗衡甚至领跑的实力,从完美时空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网游未来发展的希望。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完美时空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小猩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