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过把海盗瘾《加勒比海盗OL》前瞻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9-12 19:09 新浪游戏

  曾经看过电影《加勒比海盗》的玩家,相信对游戏中那些身手敏捷而且具备不死之身的海盗记忆犹新。即使站在他们的对立面,他们的行为依然让我们感到一丝“刺激”。没有道德以及法律的束缚,穿行在蔚蓝的海洋上,美酒与热血长伴于旁……而现在,带着对海盗生活的无限崇敬,我们也可以开始属于自己的海盗生活,那就是《加勒比海盗OL》,一款摈除那些残酷牺牲和死亡的网游。在这里,你可以获得刺激,你也可以获得放松!


海盗不只是海盗

  提起海盗,给人印象首先就是一个脸部狰狞的大汉,一只眼睛被黑色的布包着、桀桀怪笑着、挥舞着铁钩,他的手,或者是腿往往有一只被替代成一个利器。在众水手的狞笑中,海盗船升起了它的旗帜,然后在商人惊恐的目光下,掠夺着,杀戮着……

  打住,您现在不是在玩惊悚游戏或者看恐怖小说,作为一款让人休闲娱乐的航海类网游,《加勒比海盗OL》是没有那些少儿不宜的血腥场面。相反,游戏制作者把这款游戏中的海盗,定义成“一群有着不同理想和做事方式的探险家”。当然,他们的行为也因此不被大众接受,所以在游戏中,他们就被划分为海盗阵营。

  考虑到在那个时代,海盗的存在是受各自国家的保护,而海盗势力也曾一度强大到能够与一个中小国家抗衡的程度,所以在游戏中,海盗阵营将与秩序阵营享受同样的待遇!因此,无论是选择海盗,或者是那些追捕海盗的赏金猎人,玩家都不必有任何顾虑!

  如果你不喜欢通过抢劫的方式来获得财富,那么你可以选择成为一名探险家,在广袤的海域里,探索未知的事物。又或者,你可以成为一名贸易商人,控制你的船队来往与各大海域,赚取可观的利润。


完善的经济体系

  本着易于上手的原则,游戏同样设置了一套经济系统。而实际上,我们可以从一个简单的“食物链”上看到游戏之间各方势力与这套系统的联系。在那个年代,航海所拥有的利润是相当可观的,因此,地中海乃至大西洋国家之间贸易相当频繁,而丰厚的利润刺激了民间贸易船只数量的增加。在这种情况下,海上安全问题就变得至关重要,身为海盗的玩家,为了能够获得更好的船只、装备、补给和武器,就必须掠夺这些商船获取财富。而商船为了自身的安全也势必采用“雇佣”的形式,邀请那些属于秩序方的玩家率领船只护航。

  在自己遭遇抢劫的情况下,商船主大可以颁布“悬赏令”通缉抢劫你的海盗,而赏金猎人则通过这种方式,来获得自己赖以生存的资金。

  实际上,在游戏中,国家的作用已经被明显的削弱,整个游戏经济体系和阵营平衡更多的需要玩家进行维护。而将经济体系穿插其中,并加入大量不同等级的船只,道具,这样无论是何种玩家都有自己的动力去追求更多的财富。


亲历其中的冒险

  作为一款最新航海类网游,真正能让玩家放松的,无疑是探索以及冒险了。这里的探索,可不仅仅限于发现一些新奇的地点,游戏还增加了不少人文的因素——包括社会体制,人生意义,风土人情等等。

  而且,探险在游戏里还是角色成长的主要途径之一,这中间除了包括对未知海域,城市,各种发现物,遗迹的基本探索外,还囊括了对新科技,新物资研发的奖励。更让人心动的是,探索过程和结果再不是单调的系统提示了,为了增加探索部分的吸引力,游戏制作者为整个探险系统添加了庞大的意外事件触发冒险。

  在每一个你没有到过的地方,都有可能潜藏着野兽,遗迹,未开化的民族;而你,将带领你的水手们,披荆斩棘。但每次冒险并不是都是有所收获的,如果准备不够充足、在丛林或者荒漠深处,你往往会遇到意想不到的挫折。

  有泪水,有痛苦,有欢乐,这样的收获,才有意义。


庞大船只分类

  不得不承认,作为一款航海类网游,《加勒比海盗OL》拥有的分类系统已经远超出一般MMORPG的概念,当其他航海类玩家在抱怨他们可以选择的角色和分支过少的时候,《加勒比海盗OL》的玩家却需要精心计算——究竟选择哪一艘船,才最符合自己目前的状况。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加勒比海盗ONLINE》已经脱离了航海类游戏的范畴,尽管游戏提供了8类超过30种船只供玩家选择,但玩家实际上并不需要花费太多的心思。因为每一类的船只,都代表着那个时代海上的一种活动,因此,你只要选择贸易,探险,护航,掠夺这些分类中你最喜欢的活动即可。

  每类船只都可以进行升级,每类船也都有其鲜明的特色,当然,想要成为你所在行业的一流人物,玩家还需要付出应有的努力。

  秉承《航海世纪》一贯的美术风格,《加勒比海盗OL》采用了更先进的改进型引擎,而在画面表现力上,《加勒比海盗OL》突出了城市的宏伟以及海洋的气势。除此之外,作为游戏重点之一的探索系统,游戏美工们还为它们精心描绘了数量庞大的油画,可以想象,在探索日记里,一张张代表你探索成果的精美油画的存在,是多么的赏心悦目。

  在这里,玩家感受到的将不仅仅是游戏的快乐。

  相信这款作品必将成为2006年度的网游巨作,也必将成为航海类网游的翘楚。

  关于游戏蜗牛

  游戏蜗牛公司作为苏州蜗牛电子公司(www.snailgame.net)旗下的运营机构,2004年 4 月在北京成立,经过一年多的运营在业界确立了知名地位,2005年5月将运营总部迁往上海。 蜗牛公司通过6年实践,已经打造成型一个全业务链的公司。从网游自主研发、分区运营,到海外版权交易、周边产品开发等,提供全方位的产品和服务。

  蜗牛公司完全自主开发了《航海世纪》,该游戏已经商业运营接近2年,公认为是2005年的国产大作,并已出口到网游强国的韩国,德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目前正在开发运营的游戏还有《PP球》、《机甲世纪》、《强盗爱富商》和《5街区》等。蜗牛公司还签下欧美顶级大作《黑暗与光明》亚太区版权,共同联合开发。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游戏蜗牛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小猩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