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金山高调发布Q版回合制作品《水浒Q传》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9-12 17:44 新浪游戏

  导语:网游市场在经历了前几年持续增长之后,武侠、魔幻等题材的大型网游作品热度下降。与此同时,Q版回合制网游却成为06年国内主流网游厂商争夺的焦点,岁末大战一触即发。

  9月12日,世纪金源酒店。刚刚获得7200万美金投资不足一个月,金山软件高调宣布其代理运营的首款Q版回合制网络游戏水浒Q传》正式发布,此举也宣告国内Q版回合制网
游岁末大战已经打响。金山公司总裁兼CEO雷军、火石软件总经理吴锡桑以及北京200家媒体参加了此次盛会。发布会现场,雷军表示,《水浒Q传》将成为06年度发布最高在线人数游戏作品之一,金山将在06年岁末前拿下Q版回合制网络游戏市场半壁江山。

  雷军表示:“金山未来的游戏战略目标是要成为国内最大的网游运营商之一。《水浒Q传》的发布,表明了金山决战Q版市场的雄心。继金山Q版三部曲之一《水浒Q传》发布后,在未来2年内,紧随其后将发布另两款Q版回合制作品《大话春秋》(2.5D),《石器时代2》(3D)”。届时,金山将同时有三款作品角逐Q版市场,横跨从2D到3D各种Q版回合制游戏作品的题材。

  火石软件总经理吴锡桑则豪言,“《水浒Q传》将给2006年沉寂的中国Q版网游市场带来新的变化。《水浒Q传》是整个火石团队开发完《大话西游》之后脱离网易研发的第一款作品”,“《水浒Q传》由近百人团队耗时3年,涵盖了副本、自建家园、骑宠等几乎所有Q版回合制游戏的玩法,历时8个月的测试之后正式推向市场,目标是要作Q版游戏的的终结者”。

  

《水浒Q传》运营总监王昊讲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水浒Q传》取材于中国人耳熟能详的四大名著《水浒传》,因为题材热门,游戏品质优秀,此前几乎国内所有的一线网游厂商都参与了《水浒Q传》代理权的争夺。《水浒Q传》研发团队作为国内最资深的Q版网游创作团队之一,其前身研发的“大话西游”系列曾一度为网易贡献了80%以上的收入。而此次再度改编古典名著,并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新的创新,吴锡桑坦言,“《水浒Q传》目前的市场表现已经超过了自己之前对于西游题材的改编”。

  作为首款以中国古典四大名著《水浒传》作为时代背景的2D回合制Q版网游,《水浒Q传》的世界以中国宋朝为时代背景,传统武侠的江湖为人文背景,水浒小说中真实存在的地区为地域背景,加入了中国古代神仙志怪、医道法术以及可爱的现代卡通元素而形成的世界。《水浒Q传》拥有5人副本、团结帮派、百变宠物、个性贺彩和威风坐骑等诸多创新设计。

  


石总经理吴锡桑发言

  据悉,为抢占岁末市场,金山公司此前对于Q版回合制用户群进行了长期的调查。调查报告显示,18岁至30岁的家庭用户与高校学生群体占据近60%的比重。在市场策略选择上,除压倒性的互联网投放之外,近20万推广员(含推广员系统)为期两月内重点开拓100个城市高校、电脑城以及家庭用户,与此同时,还联合711等全国知名便利店进行深度合作,整体的行销投入将逾千万。

  


金山CEO雷军发言

  据CNNIC2006年度的报告,女性网民占中国网民总体的40%,针对女性玩家和低龄玩家喜好的Q版回合制网络游戏产品市场,犹如等待发掘的宝库,但得到玩家认可的Q版网游仍属凤毛麟角。Q版回合制网游市场特点非常鲜明,尤其非常适合家庭用户,并且容易被家长和玩家接受,符合网游产业家庭化的发展趋势。目前,Q版网游市场远没有到达其该占有的市场份额,巨大的市场空间殛待优质Q版回合制产品进入。

  随着《水浒Q传》的发布,金山立足于自主研发,并积极拓展代理运营优秀的游戏作品成为新的运营策略表露无疑。金山自主研发武侠题材的“剑侠情缘”系列、神话网游《封神榜》,目前在市场都有不俗的表现,并在海外市场取得了巨大成功。金山三地研发工作室拓展不同的游戏类型,保持一贯的中国文化游戏特色,而代理的游戏作品也选择更贴近中国文化的题材。

  业界人士分析,一度占据Q版回合制市场近80%份额的《大话西游》和《梦幻西游》两款作品06年开始进入衰退期,给于后期进入该市场厂商一个市场时机。随着金山等知名游戏运营商的介入,Q版回合制市场将从网易一家独大转入白热化的产品竞争阶段,与此同时,Q版网游市场的竞争门槛将迅速提高,游戏的品质和运营商综合实力将成为决胜的关键。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金山软件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君不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