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征途模式能否开创网游征途时代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9-11 10:00 新浪游戏

  当《征途》同时在线40万时,就成为2D写实类网游新霸主,同时还凭着对该款游戏的成功运营,一举跻身中国网游前三甲。最近媒体报道说,《征途》同时在线突破45万,虽然不及某Q版游戏最高的130余万、某国外大作的60万,但一款仅仅运营4个月的国产游戏,能够取得如此成绩足可以用“奇迹”来形容。反观《征途》稳定的增长趋势,业内有人惊呼:45万,“征途模式”能否开创网游“征途时代”?

  网游霸主地位更加稳固

  《征途》目前保持着诸多个网游第一,其中分量最足的,莫过于同类游戏第一的位置。《征途》同时在线突破45万,不但拉大了和其他网游的距离,更稳固了《征途》的新霸主地位。业界的一些资深人士预测,目前,《征途》正处于稳定成长期,按照《征途》目前的发展趋势,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霸主地位不会被撼动。

  业界对《征途》突破45万的关注,不仅仅看到是数字上的一个提高,更让他们感兴趣的是,为什么“征途模式”正式启动,发“工资”刚刚开始,《征途》便能高奏凯歌、捷报频传?某网游公司一名高级总监分析认为:“征途模式”传递了一个让人向往的和谐网游世界,发“工资”又能牢牢抓住大多数玩家的心理,《征途》在这个模式的推动下将会持续走高。他认为,《征途》对玩家需求的有效把握,是《征途》不断成长的潜力,也是开创“征途时代”的最大资本。

  发“工资”影响网游运营模式

  不论以前是否看好“征途模式”,9月1日发“工资”当天,业界内外都看到这样一个事实:《征途》同时在线突破45万。《征途》在陡增信心的同时,网游行业也陡然转变视觉,将发“工资”对网游运营模式的影响摆了出来。

  目前,业界普遍持这样一个态度,发“工资”对运营模式的影响是积极的。一些资深人士分析说:“征途模式”适合大部分游戏借鉴和运用,可能表现的方式不尽相同,但有一点,“回馈玩家”会成为游戏运营模式的核心内容。他们认为:《征途》敢于创造行业规则,并不断取得实质性的突破和成绩,证明《征途》已经完全有实力开创“征途时代”。

  目前,已经有某些网游运营商采取“征途模式”,并收到积极的效应,一些运营商也不排除下一步会采取类似的模式。

  《征途》的核心竞争力

  业界有人总结认为,《征途》靠“创新、品质和模式”三个核心竞争力,进一步确定了它在网游发展中的地位。

  《征途》开始网游征途时,就始终坚持创新,虽然这种创新一度被认为是搅局,但就是靠不走前人路、独树一帜、敢想敢干的精神,将《征途》带上了一条迅速成长的道路。

  《征途》的游戏品质有目共睹,玩家曾送给《征途》6 大最:最好玩的游戏、最容易上手的游戏、最安全的游戏、最听玩家话的游戏、单区容量最大的游戏、装备变化最多的游戏。史玉柱对此也有精彩的回应:6大最不敢当,但要说最好玩的游戏,《征途》绝对名副其实。

  “征途模式”是《征途》创造的行业规则。业界分析说:《征途》在取得一定实力后,必须掌握行业规则的发言权,而“征途模式”则是最好的切入点。只要《征途》能够通过探索,证明“征途模式”的成功,才能号令网游天下。从9月1--7日发“工资”的表现看,“征途模式”已经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从目前《征途》发展走势看,《征途》对玩家需求的有效把握,增强了开创“征途时代”的机会;成功创造了行业规则,并通过实施取得成效,则显示了开创“征途时代”的实力;而目前《征途》所具备的硬条件,也凸现了开创“征途时代”的能力。“征途时代”能不能迅速到来,这还要看史玉柱的本事了。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征途网络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征途 产品
新浪游戏 征途论坛
新浪游戏 征途专区

 相关报道
征途“工资”发放结束 取得“三赢” (2006-09-08 17:47)
征途首发“工资”问鼎游戏风云榜 (2006-09-08 17:44)
感恩教师节 征途两大新区即将开放 (2006-09-08 11:34)
史玉柱出招 《征途》要造百万富翁 (2006-09-08 10:45)
征途明年海外上市 史玉柱招贤纳士 (2006-09-07 10:40)
史玉柱还有多少招数 (2006-09-06 11:23)
网游史上领“工资”第1人访谈录 (2006-09-05 10:13)
“工资”首发日《征途》人数突破45万 (2006-09-04 10:17)

热 点 专 题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