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史玉柱出招 《征途》要造百万富翁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9-08 10:45 新浪游戏

  史玉柱给网游界的高端人才带来喜讯,只要近期加入征途的,都可能成为百万富翁。同时,史玉柱又犯了“众怒”,这样直裸裸的挖墙角,那家网游公司的老板都不会高兴。征途上市前的这番动作,不知道又有多少江湖高手会去投奔史玉柱。难怪一位网游界的资深人士称:史玉柱又使连环招了,这次恐怕动作更大。

  史玉柱又来“搅局”

  史玉柱善于“搅局”,这种具有强烈个人意志的做法,令业界颇为头痛。如果说史玉柱杀入网游界初期的“搅局”,是制造话题、吸引各界对《征途》关注的话,那现在,随着《征途》在网游界地位的确立,史玉柱在业界的对话资本不断增强,目前的“搅局”,则是各种综合实力、竞争能力的展现。此次征途酝酿上市,再次以“来征途就可能会成为百万富翁”冲击业内,吸引人才,可以认为是史玉柱鏖战江湖前的一个前奏,毕竟招兵买马、武装自己才是决战沙场的资本。

  史玉柱向网游尖端人才伸出的橄榄枝,令运营商有些不满,业内一些人士指责史玉柱“不厚道”。其实他们更清楚,这场战役的主动权在“征途看中的人才”手中,他们愿意接过史玉柱的橄榄枝,谁也不能阻挡。史玉柱这次的“搅局”,可能又会让业界不能安生了。

  史玉柱的“资本”

  确实,史玉柱有足够的“资本”和实力制造百万富翁、千万富翁。从征途的收入角度分析,一款《征途》月利润已经达到700万美元,单从收入角度已经超越盛大、九城,紧随网易位居第二。如果就单一一款游戏的收入比较,《征途》绝对名列第一。而且史玉柱对外还称:公司很快将推出另一款划时代意义的新游戏,征途的产品线形成规模后,中国网游江湖还将重排座次。可以预见,一旦征途上市,中国网游新一轮的王位之争一定更激烈。

  《征途》所创造的行业规则,也是史玉柱征战网游市场的资本,这个以给玩家发“工资”为核心的“征途模式”,为中国网游的发展开辟了新途径,也为史玉柱争夺了在网游江湖发言的主动权。业界普遍认为,“征途模式”催生《征途》同时在线突破45万后,“征途模式”就得到普遍认可,今后,征途所创造的这一行业规则,会逐渐影响网游的运营模式。

  史玉柱渴望人才

  处在稳定增长期间的《征途》,对人才的渴望相当强烈。就如史玉柱所说:任何一个行业表面上竞争的是产品,背后则是人才。史玉柱要重新为网游江湖排座次,就必须有众多的人才支撑,才能保证他实现自己的梦想。

  业界流传这样的说法,在游戏的研发上,史玉柱给的环境相当宽松,开的条件也相当优厚,研发人员在自己的专业内都有一定的发言权,在这种环境工作的研发人员,很容易有成就感。史玉柱自己说:在研发上自己基本上是个外行,他把自己定位为一个合格的玩家,只能从这个角度给研发人员意见。史玉柱对研发人员的器重、尊重、信任、大度成了他自己独有的“人才观”,吸引了业内一大批的优秀人才为他所用。

  史玉柱又出招了,留了大量的期权给即将加入征途的人才。在征途上市之前,不论史玉柱能够网罗多少业内高手,但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史玉柱对待人才的大手笔,一定会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或者说,一定会给他们形成潜在的影响。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征途论坛
新浪游戏 征途专区

 相关报道
征途明年海外上市 史玉柱招贤纳士 (2006-09-07 10:40)
史玉柱还有多少招数 (2006-09-06 11:23)
网游史上领“工资”第1人访谈录 (2006-09-05 10:13)
“工资”首发日《征途》人数突破45万 (2006-09-04 10:17)
发“工资”催生《征途》突破45万 (2006-09-04 10:14)
《征途》领工资背后的故事 (2006-09-01 17:23)
目击《征途》发工资第1天经典瞬间 (2006-09-01 17:21)
《征途》暴力问题严重被初评为危险级游戏 (2006-09-01 11:17)
9月1日来临 《征途》工资正式发放 (2006-09-01 10:39)

热 点 专 题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