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最新欧洲网游虚拟交易市场调查(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9-05 18:05 新浪游戏

  文/Arontina

  在五花八门的网络游戏大行其道的今天,代表网络游戏第二市场的“虚拟物品交易”市场格局已逐渐成熟。目前,无论在欧洲、美洲还是亚洲,网络游戏之间进行虚拟物品和现实货币的交易都已经非常普遍,不仅局限在游戏虚拟货币的交易上,同时还包括各种各样的等级或任务代练服务。

  网游虚拟交易市场的增长速度正在越来越让人感到震惊,网游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不仅仅只有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的平行发展时代,虚拟物品交易商介入后将使游戏玩家、交易商、开发商以及运营商形成良好的推动发展局面。

  近日,法国一家著名游戏门户站点JeuxOnline针对欧洲网络游戏玩家群体,就虚拟交易这一敏感话题进行了调查,笔者在此做了翻译整理:

  调查1:

  

调查:对虚拟物品交易的看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译文:

  你对虚拟物品交易的看法是:(投票总数:460)

  对于版权所有者是侵权行为……………………………6% 26

  破坏游戏的平衡?…………………………44% 202

  感觉满有趣的……………………………7% 32

  可以作为一项谋生职业来做………………………12% 55

  一个减少游戏玩家两极分化的方法…………………5% 21

  游戏未来的发展方向………………………………7% 32

  虚拟物品也能卖?hoho………………………………20% 91

  调查2:

  如果你是一名虚拟交易消费者,通常会选择什么服务:(投票总数:895)

  游戏货币…………………………………40% 358

  游戏中的装备…………………………16%% 143

  等级代练………………………………28% 250

  有难度的任务…………………………6%54

  全部都选………………………………4% 36

  其他………………………………6% 54

  笔者言:“法国人搞怪,为什么没有“我不需要这些服务”的选项呢?”

  调查3:

  


调查:你所接触过虚拟交易商

  你所接触过虚拟交易商:(投票总数:720)

  IGE…………………………………19% 137

  SwagVault.com……………………24% 173

  Mogs……………………………5% 36

  Oforu……………………………2% 14

  Buy-wowgold……………………………1% 7

  其他……………………………16% 115

  不,我从来没有接触过……………………………33% 238

  笔者言:“著名的IGE显然风光不在,未能保持自己虚拟交易龙头老大的地位。国内人士并不熟知且名字怪异的北美虚拟交易商Swagvault.com却以醒目的红条高出了IGE整整五个百分点,而著名的Mogs也远被甩在了第三位。

  说起SwagVault.com的名字怪异,笔者经高人指点,得知SwagVault原来是美国当地的俚语,意义为:闯荡江湖得来的宝物。方才恍然大悟。”

  以上三个调查中可以看出,虽然部分玩家抵触虚拟交易行业,但为何这个行业发展空间如此之大,甚至其交易额还在2005年增长到40亿美元?我们大可将游戏运营商视为一个国家的中央银行,由其源源不断地发行货币。随着游戏中的各种生产劳动的进行,游戏就在不断产生货币。我们的玩家在游戏中担当着虚拟物品制造者,同时也是消费者,只不过因个人的习惯及游戏方式而产生了需求的差异------其中一部分更倾向于消费,另一部分更注重于生产,创造出更多的货币及生产资料。

  网游虚拟交易商所起的作用就等同于网游中的商业银行,为消费者们提供着货币流通及各种增值服务,有效的促进了游戏虚拟经济循环,同时满足那些入不敷出的消费型玩家的需求,从而增加玩家对游戏的粘着度,自然也就让游戏运营商们得了好处。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魔兽世界美服封号后虚拟交易的春天 (2006-08-24 14:17)
盛大发放工资招安代练 开始图谋虚拟交易 (2006-07-24 09:31)
游戏道首推安全保障制度 虚拟交易损失100%全额赔付 (2006-05-24 15:35)
北美虚拟交易商欲收购中国游戏公会后续报道 (2006-04-11 13:57)
北美顶级虚拟交易商欲收购中国游戏公会 (2006-04-06 10:50)
专访:好望角虚拟交易平台获选最佳创新赢利模式 (2005-12-20 16:18)
EQ2虚拟交易平台即将在中国推出? (2005-12-08 10:34)
是疏是堵?论网游虚拟交易 (2005-11-02 14:48)
网游虚拟交易现灰色地带 陈年投身成启蒙人 (2005-10-31 17:46)

热 点 专 题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