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魔兽世界美服封号后虚拟交易的春天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8-24 14:17 新浪游戏

  文/Arontina

  网络游戏虚拟交易,在行业中被称为“网络游戏第二市场”。在国外,其发展速度令人震惊。04年初,美国的行业分析师已经预测到这个网游第二市场将在2007年增长到60亿美元。而事实上,在网络游戏的“圣地”——韩国,网游第二市场的交易额在几年前就已经超过了网络游戏运营商的收入。

  作为世界著名的网络游戏公司暴雪娱乐开发的网游巨作《魔兽世界》自推出以来一直都是万众瞩目的焦点,自然也就成为众多网络游戏虚拟交易商深掘的金矿。不难发现,有虚拟交易商的地方,就一定有魔兽世界。

  今年4月开始,美国暴雪娱乐公司对美服《魔兽世界》采取了大规模的封杀帐号行动,当月超过三万个帐号被封停,并移除了超过3000万的魔兽金币。这一系列的帐号屠杀行动无疑是对游戏虚拟交易商的巨大打击。

  北美某著名资讯站日前就封号事件对暴雪总裁Mike Morhaime进行了采访,Mike表示此次的大规模封号行动是由于《魔兽世界》存在十分猖獗的外挂情况,为了给广大玩家提供公平的游戏环境,暴雪对一切破坏游戏公平性的行为进行严厉的惩罚;在对大批问题帐号进行处理后,玩家们也将找回以前那个良好的游戏环境。

  近几个月以来,由于封号严重,美服魔兽各服务器货币价格水涨船高,比以往高出了六至七倍。售价高了,收货价格随之增长,既而公司收货成本大幅增加、进货风险增大等问题实在让虚拟交易商们苦不堪言,甚至连著名的网游虚拟货币交易商IGE(Internet Gaming Entertainment)也因此陷入了前所未有的财政危机。目前已有很多虚拟货币供应商愤怒的抗议该公司七月下旬至今一直未按协定支付货款,少则三、四千元,多的甚至达到了数万元。笔者从世界最权威的网站排名统计平台www.alexa.com获悉,IGE的网站访问统计数据从06年初的每百万访问量196猛跌到目前的80左右;世界排名也由从前的8000多名跌到了15,885名。两项重要数据均在短时间内狠跌了一半。为了解更多情况,笔者曾试图多次访问其销售网站,但奇怪的是多次都出现了无法访问的现象,想必这个虚拟交易行业的龙头老大的确遇到了不小的麻烦。

   

 

      

  另一方面,据业内人士分析,暴雪近期的几次封号行动,实际是一种杀鸡儆猴的行为,目的是打击外挂以及警告和适当限制虚拟交易商的交易自由度,但由于商业目的,并不会对虚拟交易封杀到底。虚拟交易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游戏中虚拟经济的发展循环,同时也是购买暴雪CDKEY及月卡的大客户,故暴雪只会对他们进行“适当的”限制。一位资深的虚拟交易行业供货商透露,魔兽封号已过去两周,货币价格会在短时间内迅速恢复正常,综合多方因素分析,相信今后的虚拟交易市场将会迎来一个风和日丽的春天。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