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大航海时代Online》内测用态度决定一切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8-23 18:58 新浪游戏

  缘起:问题,轻松而欢快下的尖刻与诚恳

  2006年8月22日,在长达7年之久的等待以后,《大航海时代Online》终于就要内测了。而就在此前的一天里,——2006年8月21日,丰元信集团盛宣鸣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召开了十余人规模的小型媒体茶话会。会上,董事长杨峰铭与盛宣铭运营团队高层就22日《大航海时代Online》将启动的内测回答了各媒体提出的问题。

  有一个声音,或者说一种理念,始终贯穿着整个茶话会的现场。在丰联广场B座15层的咖啡厅里,十余家网络、平面媒体的记者在盛宣鸣市场部负责人赫梅的主持下,有条不紊的就外挂、收费、版本更新等一系列广受玩家关注的问题轮流提问。

  会议的气氛虽然是轻松而欢快的,然而有些问题却是犀利的,回答却是严谨和诚恳的。是的,严谨、诚恳,这正是丰元信集团盛宣鸣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对待此次小型茶话会,对待此次《大航海时代Online》内测的态度。

  态度之一:对于外挂,要分良性与恶性

  对于即将内测的《大航海时代Online》,记者,或者说玩家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肯定是外挂。众所周知,先前已经在日服、台服和韩服顺利运营至收费阶段的《大航海时代Online》都有外挂的存在,当大陆服务器启动的时候,几乎可以肯定这些外挂会流传过来。

  对于外挂的态度,张立波先生说:“外挂也分许多种,假如是良性的,仅为玩家提供挂时间的外挂,虽然官方并不支持,但也不会因此而封杀玩家的帐号。但如果存在任何有可能破坏游戏平衡性的外挂,官方的态度会是坚决反对,尽一切可能的阻止和封杀。”

  态度之二:对于版本,要同步也要不同

  而同时由于《大航海时代Online》早已经在日、台、韩服运营至收费阶段所引起的版本不同步问题,据盛宣铭核心运营团队中另一位高层刘阳女士说:“《大航海时代Online》会有自己的版本更新计划和进度,目前内测暂定为三国版本,公测将是六国版本。盛宣鸣会在尽量保证玩家同步体验到游戏的最新版本,并且会根据国情、玩家需求等因素对版本进行本地化的处理。”

  有记者就此提出疑问:“如此斩钉截铁、信心十足的回答,是否表示《大航海时代Online》目前的本地化工作可以由盛宣鸣独自完成?”

  刘阳女士回答:“《大航海时代Online》的任何修改肯定都是要与光荣进行协商的。但是经过运营《信长野望Online》时与光荣的磨合,目前双方在沟通、配合等方面已经天衣无缝。”张立波先生更是笑谈:“我们合作的亲密程度已经到了可以把光荣视为自己研发部门的地步。”

  态度之三:对于经验,会吸取更会发扬

  当谈及《信长野望Online》的时候,现场记者更加尖锐的问起了到底丰元信集团盛宣鸣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到底从中获得了哪些重要经验,与光荣的磨合主要又指哪一些。

  董事长兼CEO杨峰铭先生说:“通过先前对《信长野望Online》的运营,盛宣鸣与光荣共同认识到了由于各国网络环境的不同而在汉化及运营前期可能存在的一些技术上的问题。这使得《大航海时代Online》在汉化过程中,就已经将问题一一解决。我想,目前而言,这是《信长野望Online》积累下的经验,在《大航海时代Online》运营中最好的作用和体现。”

  态度之四:对于游戏,是起步也得重视

  假如说《信长野望Online》是丰元信集团盛宣鸣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闯进网络游戏市场的试水产品,那么《大航海时代Online》又是什么呢?同样是一款市场的敲门砖?还是丰元信集团盛宣鸣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发展战略中的重点?杨峰铭这样一个曾在国际大赛中获奖的音乐人,又什么会操持起自己并不擅长的网络游戏?

  董事长兼CEO杨峰铭先生表示:“《大航海时代Online》是盛宣鸣DEA战略的关键一步。2006年,新颖的游戏题材才是游戏决胜的关键,《大航海时代Online》独特的航海题材将加剧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竞争,国内运营的欧美产品将首先面临来自大航海的冲击。因为,《大航海时代Online》带给用户的,将不仅仅是游戏内部的娱乐体验,而是基于游戏,同时借助集团的Internet、电视、无线领域等其他通道,实现全方位立体化的媒体传播,把网游、动漫、影视、音乐等内容产品逐一呈现,丰元信集团的DEA战略将打造一个全方位的数字娱乐文化平台。”所以,“《大航海时代Online》既是盛宣鸣DEA战略的起步,同时也是盛宣鸣DEA战略中最重要的一步,丰元信集团盛宣鸣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将会高度重视这款产品。”

  而当记者就此问道:“盛宣鸣打算在初期投入多少资金”时,杨峰铭先生回答:“将用以亿元为单位的资金来实现自己的梦想。”——虽然在这个回答中,记者没有获得到具体的数字,但仅凭传闻中《信长野望Online》与《大航海时代Online》高达数千万的代理费用,也可以知道杨峰铭先生所言非虚。

  态度之五:对于收费,要自助不要噱头

  尽管在董事长杨峰铭与盛宣铭运营团队高层的答疑中包含着严谨、诚恳的态度,以及宏大和美好的愿望,但作为商业化的运营,收费问题也是不可回避的。并且,由于目前国内市场环境下越来越多的网络游戏正投入所谓“永久免费”的阵营,所以《大航海时代Online》未来的收费策略更是成为了所有人关注的焦点。

  目前国内各大网络游戏公司对于“永久免费”模式的讨论说法不一,甚至有人提出精品网游无须依靠“免费”的招牌来吸引用户等说法。那么,作为2006年最受期待的一款世界级网络游戏大作,《大航海时代Online》会根据国内市场特色迎合用户需求搞“免费”?还是以“精品大作”自诩绝不媚市?

  张立波先生对此的看法为:“其实并不存在真正意义上的‘永久免费’。现在网络游戏公司搞的‘免费’,只是个噱头而已,相当于你去饭馆里吃饭时送的几小碟凉菜,真正点了正餐的时候你会发现,钱一点也不少花。而传统按时间收费的模式则像自助餐,花固定的费用后你可以享受游戏当中的一切服务。所以,《大航海时代Online》肯定会选择按时间收费的模式。”

  但是,关于具体收费的价格,有无包月服务等信息,张立波先生并未透露。刘阳女士补充表示:“目前具体收费的价格仍在讨论中。”

  尾声:散场后,延长了近半个小时的闲谈

  原定计划1个小时的茶话会,因为媒体记者的热情提问,一直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才结束。但当负责主持的盛宣鸣市场部负责人赫梅宣布会议结束时,依然有近半数记者没有退场,而是开始了和董事长杨峰铭与盛宣铭运营团队高层更近一步的交流与沟通。

  正如先前所说的那样,在这次小型的媒体茶话会上,记者们看到的不光是丰元信集团盛宣鸣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对于问题的诚恳态度,更是对于此次《大航海时代Online》运营的诚恳态度。也许这态度并不能决定一切,但它正是游戏行业所缺乏和需要的。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 盛宣鸣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小猩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新网游论坛
新浪游戏 大航海时代Online专区


热 点 专 题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