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国内三款主流航海网游大比拼(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8-22 14:05 新浪游戏

  8月16日下午3时,日本光荣公司的《大航海时代online》内测号正式发放。短短10几分钟,领取内测号的页面就被蜂拥而至的海迷玩家挤爆而宕掉。这对中国的航海类网游来说,是个好消息,也是个坏消息。

  目前国内主要的航海类网游有:厦门35互联的《海之乐章》,蜗牛公司的《航海世纪》和内测中的《大航海时代online》。三款网游虽然都以航海为主要题材和内容,但各具特色。

  《大航海时代online》的优势毋庸置疑,几款单机版游戏早已让《大航海时代》深入人心,丰富迷人的航海文化在其中表现的尤其出色,因此培养了一批忠实的海迷。《大航海时代online》的上市,让诸多海迷玩家期盼已久,其拥趸也占据国内海迷玩家的半壁江山。


大航海时代截图

  《航海世纪》也是国内一款相当优秀的3D航海类网游,在04年能够自主开发出这样一款画面和设计都非常精致的3D航海网游,而且还出口韩国,确实让国人自豪。但在游戏内容方面与《大航海时代online》相比有差距,再加上这也是一款收费游戏,所以《大航海时代online》的上市有可能给其带来强大的冲击。


航海世纪截图

  而《海之乐章》作为这三款游戏中唯一一款Q版2D航海网游,反而有其独特的优势。尽管目前3D网游渐成气候但对于没有方向感和初次接触网游的玩家来说,尤其是女性玩家, 2D游戏反而更容易上手,其Q版形象在年龄偏小的海迷玩家中也更具亲和力。再加上《海之乐章》是一款免费的航海网游,大大节省了玩家的游戏成本。而且不论是在游戏内容还是画面制作上,《海之乐章》在2DQ版网游中独具个性,占据一席之地。尽管《大航海时代online》来势汹汹,但对于《海之乐章》的影响不大,因为两者的各自定位和目标用户的交叉范围较小。不过同为航海网游,在内容设计上,《大航海时代online》还是有许多地方值得《海之乐章》学习和借鉴的。


海之乐章截图


海之乐章游戏画面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三五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海之乐章 产品
新浪游戏 海之乐章专区


热 点 专 题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