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全国第二宗网络游戏外挂案今日开庭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8-10 19:48 新浪游戏

  未获腾讯公司许可,编写出“外挂”软件,并在私设网络正式公布并收费,共计销售电子充值卡30余万张,非法经营数额达30余万元。非法制造和销售网络游戏外挂软件的5名犯罪嫌疑人,被深圳市南山检察院以侵犯著作权罪提起公诉。今日上午,该案将在南山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据悉,这是我省首宗、全国第二宗涉及网络游戏外挂的刑案。

  据公诉机关查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公司)投资开发了一
款名为《QQ幻想》的网络游戏软件。2005年6月,该软件在国家版权局以《QQ幻想软件V1.0》的名称取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和电子出版号。

  2005年4月,被告人韩某未经腾讯公司的许可,针对《QQ幻想》的网络游戏软件,采用反编译的方法,破解了该软件加解密模块的算法,编写出《QQ幻想助理》“外挂”软件。同年5月,在明知张某要将《QQ幻想助理》外挂软件用于公开发布收费的情况下,韩某仍将该软件的源代码提供给被告人张某。期间,被告人张某购置了4台服务器,托管在中国铁通集团天津分公司,并先后找到被告人刘某、齐某、何某,共同对《QQ幻想助理》“外挂”进行经营。被告人刘某负责“外挂”用户的登录验证系统制作和销售数据统计,被告人齐某则负责“外挂”软件的修改完善和后续版本更新及技术支持,而何某就负责“外挂”软件的销售。

  2005年11月,《QQ幻想助理》“外挂”软件在犯罪嫌疑人张某私设的“失地工作室”网站正式公布并收费,被告人张某以每张包月电子充值卡人民币7.5元的价格交由被告人何某代理销售,被告人何某以每张包月电子充值卡人民币10元的价格批发销售给其他游戏卡销售商。(转自南方日报)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腾讯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QQ幻想论坛
新浪游戏 QQ幻想专区


热 点 专 题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