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成长的重要性:《激战》任务升级简介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7-24 18:04 新浪游戏

  《激战》是一款以P V P为主的新型网络游戏,玩家之间的对战(P V P)、公会之间的争斗(G V G)几乎成为本作的全部。以“好PK”闻名的国内玩家对此自然乐此不疲,在MF(美服)、TF(台服)、HF(韩服)游戏时,他们大多会跳过“无聊费事”的P V E情节和任务,直接创造一个20级的帅哥/美女冲入竞技场......殊不知,一个从1级通过完成主线任务升级到20满级的人物会比系统创造的20级人物多出许多技能(令其解锁),而他们在装备、金钱上的优势也很明显,再加上前者多出的30个属性点,不做任务升级真是太遗憾了。那么,如何尽快升
级,早早完成任务呢?

  任务基础 你要知道的

  《激战》的任务系统分为主线任务、支线任务和隐藏任务三类。主线任务一般是描述结构性的故事情节,通过过场动画和剧情推动游戏进程,同时也会给玩家带来丰厚的回报和让他们学会关键的职业技能。从这个意义上看,主线技能是玩家“必须”完成的。而支线和隐藏任务则一般附属于主线任务或者隐藏在与NPC的对话中,玩家完成与否无关紧要,但它们都能带来相应的游戏乐趣,为喜爱探索解谜的玩家提供良好的展示舞台。玩家将通过主线任务推进地图,到达主要城镇,一般都会有经验、技能和物品的奖励。为了加快游戏进行速度和提高升级速度,玩家最好能在完成任务之前找其他高级玩家带路到达这些主城,这样会增加随后任务流程的合理性,比如可以选择经验回报较高的或者战斗相对较少的任务先做——《激战》提供了城镇地图之间瞬移的功能,这个设计有些像《暗黑破坏神2》中的传送点,比起大多网游强迫玩家“跑路”的恶习,《激战》要厚道得多。

  大地图上闪烁的盾牌图标显示的是玩家没有完成的主线任务,而完成后,该图标就会插上一把剑,在支线/隐藏任务也完成后,这个盾牌上将插上两把剑,一目了然。在新区域中,玩家可以根据地图显示绿色区域找到头上有绿色叹号的NPC接受任务。


神秘的森林

  战前准备 你要掌握的

  你不能是《激战》的菜鸟,否则你会在PK时死得很快,况且不去欣赏一下阿斯卡隆王国优美的风景也有点对不起ArenaNet的工作人员吧?其实,对于菜鸟,在任务中了解游戏,学会操控,体验技能,尤其是了解各个技能的属性、攻击范围以及作用方式将使将来的PK事倍功半(在巴萨泽圣殿的几个区域中玩家可以练习各种格斗技巧,了解熟悉技能和法术。)。而那种企图在真正的战场上体会这一切的想法相当不现实:就像学习数学一样,你一开始就接触高数意味着你要比按部就班,由浅入深学习的人花费更多的时间,而在《激战》中也许就是你在连续被虐若干盘之后失去了对本作的兴趣。

  玩家在《激战》中确认了自己的主职后,还要明确一个副职,这能令游戏角色更丰满,能力更全面。其原则一般是,保证角色较高的存活率,比如目前公认的“战士+僧侣”是类似圣骑士的组合,极其难缠,而战士与其他职业的组合就常常因为能量不足而有些力不从心。主副搭配还要注意攻防的配合,因为大多情况下,玩家还要面对与随机队友的合作问题,单纯伤害输出或者单纯防御都会因为配合问题令你郁闷不已。一般说来,攻防属性为5:3时较合理,比如元素使者与其他辅助系职业的组合。领导系组合是指各种辅助职业加战术系战士,他们在安全的后方利用喊叫技能增强团队的作战能力。在完成任务的流程中,玩家可以偏重防御,先确保自己的安全,至于伤害输出部分可以让雇佣兵或者请来的帮手协助。


冰雪中的怪兽

  需要提醒的是,游戏的任务有许多达成条件,只要符合这些条件,即使玩家死亡也算完成任务。这些条件并不总是消灭敌人,他们有的需要玩家精诚合作,只要有人活着报告即可;有的则让玩家死死守住路口一定的时间;有的让玩家费尽力气寻找隐藏的物品,玩家要仔细阅读接受任务时的介绍内容,才能在关键时刻不冒进,不逃避,做出正确的判断。


只剩骨架的怪兽

  终极流程 你可选择的

  显然,在崩坏前你已经学习了本作许多的基本内容和相应的技能,现在是加速升级奔向20的时候了。没钱的同学最好把主线任务完成了,其奖励相当丰厚。同时不要以为类似《魔兽世界》盗贼Farm怪物升级的方法仍然可行,在《激战》中杀死怪物得到的经验会远远少于完成任务所获得的经验,所以还是把精力放在任务上吧。这个过程可能需要5天或更多,玩家将领略莫拉登矿山的险峻、龙穴的复杂、绝望沙丘的恐怖、北方长城的荣耀。期间,金钱和经验值是玩家最主要的收获,尤其是金钱,玩家能雇佣到一些不错的佣兵协助自己完成任务,毕竟有时不大容易找到志同道合或者乐于助人的玩家一同完成任务。

  而对于那些“衣食无忧,朋友满天下”,同时已经对《激战》有相当的认知度的玩家来说,也许下面这个任务流程将会有一些参考价值,它能令你在1天中就升到20级!不过,先准备20000金币做启动资金。


阴森的山谷

  1.在阿斯卡隆周边完成一些任务,得到基本技能。

  2.在阿斯卡隆找人带,跑到犀牛村。

  3.从犀牛村找人带,跑到灯火高地。

  4.从灯火高地找人带,跑到卓纳克工厂。在此地,玩家要购买高级装备,准备“杀一个回马枪”。其实玩家可以找带人升级的“无敌僧侣”并使用卷轴在野外打20级的怪升级,但他们的收费一般是每级1500金币或者更多,这对囊中羞涩的玩家可是不小的负担。我们不建议玩家如此升级,还是回阿斯卡隆按部就班地升级吧。

  5.在阿斯卡隆,你已经是攻无不克的“战神”了,凭借超级装备,升级自然很快。

  6.在10级时,你可以找人从灯火高地前往狮子拱门,再前往神圣沙丘,并找一个20级的玩家带你把此处任务全部跑完,之后到达水晶沙漠。

  7.水晶沙漠有3个任务,干枯河流、依洛那流域、绝望沙丘。干枯河流难度比较大,你最好找一个20级的死灵法师控制一队骷髅将沿路的敌人消灭(在到达最后Boss时付钱,小心被骗);依洛那流域则需要找游侠或者圣骑帮助,获得3个水晶(在得到第三个水晶时付钱);绝望沙丘中,当打倒敌人首领后,英雄之魂将进行仪式,玩家要确保他在10分钟内不会被敌人打死。

  8.之后,玩家可以继续完成一些主线任务,期间可以带小号赚些外快。当然也可以在神迹之岩找到牧师的灵魂去完成一个与自己影子缠斗的任务——自己与自己的较量,难度相当大,但是,完成后的经验足够让你从15级直接“跳”到20......

  9.一般说来,法系职业走此流程将耗费24小时左右,物理攻击系职业则不到20小时就能升到20级。


恐怖的山洞

  以上流程简单地说就是,拿大钱砸,让高级玩家带领,一同完成任务。由于《激战》以任务升级为主,其经验的给予与完成任务角色的等级无关,所以玩家不必担心高级玩家像《魔兽世界》一般“抢”走自己的大部分经验。为了过关的速度,玩家需要注意的只是在不同的任务中聘请不同职业的玩家即可。


宁静的村庄

  现在,你可以说已经具备高手的素质了,但这只是《激战》的开始。如果你只是达到20级就沾沾自喜的话,后面的PK较量就有苦头吃了。任何游戏中,善于总结提高的玩家总是更容易处于有利的状态,《激战》也是如此。高手或者有高手潜质的玩家会在“漫长”的任务升级中了解游戏,熟悉技能,他们往往能在实施一个新任务前正确地选择自己出行将携带的技能,他们也可以在PK中准确地使用技能,他们不会因为距离问题而令“恐怖之击”落空,他们也不会让“血之权能”耗费巫师更多生命后令其深陷险境,一个在战斗中游刃有余的超级《激战》玩家总是善于在战斗后回味与提高,而所有一切的基础都来自任务系统。每个孩子都梦想自己立刻长大成人,但成年人显然认为这是一个孩子气十足的想法,骤然长大的孩子改变的是外表,不变的是经验和阅历,你不会想让自己的《激战》角色像骤然长大的孩子那样弱不经风吧?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第九城市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宝贝小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激战论坛
新浪游戏 激战专区

 相关报道
为PK正名:浅谈《激战》PVP心得 (2006-07-20 16:35)
视频:《激战》万圣节 南瓜人的狂欢 (2006-07-20 16:11)
《激战》三章揭晓 世界之战打响 (2006-07-19 15:45)
天津网吧出现《激战》玩家宣传海报 (2006-07-19 11:58)
数千家公会申请入住激战公会大厅 (2006-07-18 18:13)
《真封神》妖魔逆袭激战绿服 (2006-07-17 19:23)
论Battle.Net对暴雪游戏公司的推动 (2006-07-13 18:02)
迎接公会进军激战 获得推荐抢夺帐号 (2006-07-13 13:46)

热 点 专 题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