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铁血团队曝光《铁血三国志》最新研发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7-14 19:49 新浪游戏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在中国,三国题材游戏拥有令人吃惊的大量玩家群;《三国志》系列发行公司日本光荣KOEI每年通过从三国系列全球销售量上赚取了将近千万美金的利润,其中四分之一的销售量是在中国完成。从总体上看,以三国题材为故事背景的众多款游戏在中国具备相当庞大的规模。

  2006年7月13日,台湾著名游戏工作室“铁血工作室”顺利融入金山后在京首次曝光
了其潜心研发数年的《铁血三国志》中极具特色的“文官文斗”与“武官武斗”游戏场景,博得在场观众阵阵赞叹之声。

  《铁血三国志》作为三国题材网游,在04年以全亚洲最受期待的姿态高调进入世界四大电玩展之一“东京电玩展”,与风头正劲的日本光荣KOEI旗下产品《三国志》系列一争高下;05年,《铁血三国志---史撷咏之交响乐组曲》在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中大放异彩,一举夺得最佳跨界、最佳制作人(黄博弘)、最佳作曲(史撷咏)及最佳演奏(上海交响乐团)等四个报名奖项,为游戏界首度跨足金曲的创举摘下荣耀,绽放线上游戏界全新火花。

  《铁血三国志》首次在京的曝光演示中,主要目标为针对游戏的研发进度说明,以及游戏的最新特色表现。

  首先是场景的设计,吴国会稽、蜀国建宁、魏国牧野三地的大地图分别演示。会稽地图的风格属于江南水系,主色调接近早春的翠绿,包括岸边的垂柳、汉白玉的栏杆,整体都是小家碧玉的感觉。建宁的感觉比较接近西南蛮荒,有更多的山地地形出现,而主色调偏向深绿,有些热带雨林的味道。而牧野则是中原大地的风貌,色调以土黄为主,有大量的丘陵地貌。这些地方的地形、地貌、建筑风格都借鉴和参考了大量的历史典籍,游戏设计者力图让玩家通过游戏来了解神州大地的博大之美。

  人物设置一直都是《铁血三国志》的强项,号称“亚洲画王”的郑问老师以独特的画风为整款游戏人设烙下了浓厚的东方调子。目前演示出来的职业有三个,分别是力士、术士和弓手。力士魁梧,术士清高,弓手敏捷,无论人设的体形还是服装,都能够看出这些职业的特点。其中术士的装扮尤其引人注目,男性术士身穿一席长袍,上面有隐约的毛笔手写体,手持羽扇,一副恃才傲物之相;而女术士则是粉色的着装,类似于旗袍的改良版,尤其是两个发髻和衣服的立领都体现了中国传统风格。而据郑问老师介绍,研发团队还会对人设进行更加仔细的修正,包括提供头部、面部等处更多的细节调整,人物的造型和服装还会加入更多的东方元素。

  《铁血三国志》的战斗分为武斗和文斗两种。武斗是标准的ARPG模式,演示人员表演了一些招数技能,优异之处主要在于华丽的光影效果,而关于武斗设定的更多细节研发团队拒绝透露。文斗则在现场特别进行了演示,战斗方式是回合制,双方可以选择攻击方式,结合相应的技能,颇有舌战的感觉。此外,还有一个颇有新意的设定,就是玩家可以自己添加发招时的语言,无论是讽刺的还是挖苦的,只要不违反玩家守则,都可以自由上传。

  副本和任务也是《铁血三国志》的一大看点,现场演示的一个副本是在芦苇荡里面,另一个在类似于热带雨林中,这种副本地貌也十分符合游戏世界观的设定。游戏的任务则借鉴了大量的野史和演义,研发团队想努力表达的是整个三国时代的背景,在演示中可以看到有很多诸如“刺杀乐进”这种与名人NPC互动的任务。而且在任务的过程中,会有很多信息传达给玩家,比如贩卖过桥米线的NPC会告诉你过桥米线的来历。

  此外,NPC都会有符合自己身份的动作表现。同样是前文的那个卖过桥米线的小贩,她会把米线下锅、出锅、抖水等动作用类似于舞蹈的方式表现出来。赌博的NPC也会把骰碗玩得上下翻飞,诱惑你和他赌一场。

  据开发人员介绍,演示的内容只是游戏的一小部分,未来还会有更多好玩的细节透露给玩家。从现场的感受来看,《铁血三国志》绝对是一款值得玩家喜爱的游戏,它的品质不仅表现在画面、音乐、技能特效等宏观设定上,更是在比如上传口头禅、任务流程、NPC动作等等细节之处分外用心。尤其是三国文化对整款游戏的渗透,对游戏氛围的营造十分重要。

  《铁血三国志》

  勇敢与谋略;

  忠诚和背叛;

  执着与野心;

  壮志与机遇

  所有的一切在这里汇聚……

  

大战魏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技能展示

  


行礼动作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金山软件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君不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铁血三国志论坛
新浪游戏 铁血三国志专区


热 点 专 题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创游杯游戏设计大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