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金山挖角网易游戏人才 秘密研发新款Q版游戏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6-27 14:19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罗添)昨日,正当丁磊为《梦幻西游》——这款为网易带来2亿收入、占其娱乐事业收入一半以上的游戏庆贺之时,作为这款游戏的灵魂人物,主策划徐波却带着团队中几位核心成员转投金山。

  记者从金山内部得到消息,徐波已经接受金山投资在广州专门成立了一家研发工作室,秘密着手研发一款新的Q版游戏作品,箭头直接指向丁磊的“摇钱树”——《梦幻西游》
。而巧合的是,这款游戏的研发地点就设在网易广州大厦对面的写字楼里。

  从上月网易刚刚发布的一季度财报来看,在其总营收人民币5.2亿元中,网易游戏业绩营收人民币4.5亿元,贡献了近90%,《梦幻西游》更是占总额的一半以上。而现在,由于主创人员跳槽金山,这棵“摇钱树”能否为丁磊在下半年继续带来高额营收已面临问题。

  实际上,金山和网易在游戏上的梁子早已经结下。早在2004年,丁磊不惜“重金”从金山西山居工作室秘密挖走了当时《剑侠情缘》的主策划赵青。据当事人称,丁磊还亲往机场迎接,在网络游戏圈子中轰动一时。然而,赵青在网易开发的新武侠游戏远低于丁磊的期望。更坚定了网易走Q版游戏的道路。

  业界人士分析,实际上,网易在Q版游戏上的成功,标志Q版游戏已经成为中国整个游戏界的新金矿。金山挖脚网易Q版的核心人物,不是一个单纯的偶然事件。此前,有消息称,金山已经从盛大、网易嘴下抢走了一款神秘Q版网游作品。同时,金山自主研发的首款Q版作品《大话春秋》也将在两个月后推出。该人士分析:“作为国内Q版游戏经营最成功的丁磊,接下来不得不面对来自金山等国内其他实力运营商的强力冲击。”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仙侣2》同名电视剧外景场地征集 (2006-06-26 15:38)
《仙侣2》23至24日放电信网通新服 (2006-06-22 19:11)
仙侣2主题曲《宝贝》将植入游戏 (2006-06-22 17:36)
《剑网2》越野赛五大新服全面免费 (2006-06-22 17:32)
每日经济新闻:金山再度签下Q版网游作品 (2006-06-21 18:42)
22日《剑网》峨嵋翠烟120级技能登场 (2006-06-21 17:48)
《剑网2》第一期邻家MM秀靓照出炉 (2006-06-21 17:31)
24日《剑侠情缘》同人小说首发 (2006-06-21 17:13)

热 点 专 题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创游杯游戏设计大赛
E3_2006游戏大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